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南非生态探索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07:53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这片土地是造物主的游乐场,他施魔法般地创造着专属于这里的自然奇迹。沙漠变成了缤纷花海,世上罕见的物种竞相绚烂而生,野生动物们以最自我的方式繁衍生息。如此奇异而又如此和谐,这里就是南非。

体验不一样的南非

  圣卢西亚沼泽公园 自然乐园

  如果你喜欢野生动物和大自然,那你一定会喜欢圣卢西亚湿地。圣卢西亚湿地公园位于南非东海岸,因其汇聚了5个独立而又相互连接的生态系统闻名于世。湖泊、沙丘、海滩,湿地、草地、岩洞,多样化的生物环境在这里形成了世界上十分罕见的生态乐园。于是,大自然就如交响乐般奏响最华彩的协奏曲。河马在湖边吃草,鳄鱼潜伏在水中伺机而动;非洲象、黑犀牛们在陆地上缓缓而行;海豚在海浪中嬉戏;鱼鹰无声地从灌木丛掠过……对你来说,探索途中充满了未知,当然也要靠一点点运气。坐船荡在湖中,摇摆的芦苇和树影随船而行,在两岸织成了密密的绿色围帐。船上的向导不时介绍着前方的动物情况,左边是肥胖的河马,右边是正在晒太阳的鳄鱼,树丛中隐约看到各种小动物们的身影。

  开普植物区 植物王国

  开普植物区孕育着8500种以上的各类植物,占世界植物种类的3%,其中70%是南非独有的植物。这里更是来自全球各地的旅客迎接南非春天脚步的最佳去处。肥沃的山谷里,野生花卉绵延不断。当你从数不清的植物中穿过,满眼都是美艳异常的盛开花朵。即便你不是生物专家,这些奇异植物也能激起你对大自然的求知欲望。雏菊、帝王花、爱莉卡、鸢尾花……其中帝王花是南非的国花,也是最具盛名的花种。南非的园林艺术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园艺工人将天然景观与人工种植巧妙地结合起来,令游人有一种虽身处人工园林却浑然不知的感觉。植物园一年四季还经常举办各种音乐会。试想,在这满园芬芳中欣赏一场动听的音乐是何其应景和惬意!

  <b>理查德斯维德 游牧风光</b>
  充满灵性的自然

  理查德斯维德 游牧风光

  在南非西北部的沙漠地区理查德斯维德,至今还生活着半游牧民族——纳马人。纳马人的半游牧生活模式延续了近2000年,正是这种持久的游牧生活维持了当地广泛的生物多样性,也因此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理查德斯维德文化植物景观占地16万公顷,居住在这里的纳马人如今仍然会随着不同的季节而迁徙。不同于游牧民族的帐篷,他们会建造一种便携式小屋。这种小屋是芦苇编织而成的圆形棚屋,由交叉木箍制成的木框架组成,铺上由当地灯心草辫成麻花状的细垫。棚屋外,成群的牛羊在牧场上飞奔,草原风光无限。在理查德斯维德国家公园,有为游客准备的小屋,每栋小屋最多可供7~12人居住。你也可选择在宿营地扎营或住在当地纳马人的圆形棚屋,体验真正的纳马土著生活。

  纳马夸兰 沙漠花海

  很难想象,沙漠中竟能滋养出漫无边际的绚丽花海。纳马夸兰位于南非北开普半沙漠地区。旱季时,这里是一片荒芜的沙漠;雨季到来后,各种花的种子争相发芽生长。没多久,沙漠就神奇地变成了花海,各种各样的色彩如油彩般铺满土地。在这片干旱的大地上,生长着近3000种植物,绝大多数在地球的其他地区都未发现。蓝色的鸢尾、金色的百合、黄色和红色的雏菊、橙色的松叶菊,各种花儿们绽放出无比艳丽的风姿。而在下一个旱季到来之时,纳马夸兰又将再次回归荒芜,仿佛此前的花海只是一个短暂的梦。即便你错过这美妙的花期,纳马夸国家公园也会让你不虚此行。事实上,纳马夸国家公园内的Skilpad自然保护区的橙色和黄色牧场,即便在春天过后,仍能保持繁花似锦。

  <b>克鲁格国家公园 非洲五霸</b> 与野生动物的零距离接触  

  克鲁格国家公园 非洲五霸

  在南非看野生动物,首屈一指的是大名鼎鼎的克鲁格国家公园。园中一望无际的旷野上,你能看到大象、狮子、花豹、水牛、犀牛这“非洲五霸”在身边游走,还有羚羊、长颈鹿、斑马、鳄鱼、河马、牛羚、黑斑羚……它们以最自我的方式在这片草原繁衍生息。坐着敞篷车颠簸在乱石与杂草的路上,去追寻动物们的行踪。一群大象正阔步前行,羚羊们在安静地吃草,狒狒在树枝间游来荡去,几只小狮子在母狮身边打闹……当你为这一幕幕活跃的场景大呼过瘾之时,不经意间瞥到藏在草丛中的猎豹泛着宝石般绿光的眼睛,顿时令你毛骨悚然。晚上,坐在篝火旁,享受一次充满当地特色的野餐,黑色天幕上闪烁的繁星是最好的陪衬。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