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炽烈秋日 开启镀“金”秋日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5:5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秋天的梦是轻的,那是窈窕的牧女之恋。”在戴望舒的诗句里,秋日仿佛有了重量,它轻盈、细密,甚或还带有一丝撩人的情意。蔓延至天际的枫叶和那统摄万物的金色阳光便将秋日的这份情意送到了你的面前。不需要犹豫,只要你拿起背包,就可以开始与秋日的约会。行走在这片辽阔的世界里,不仅无拘无束心旷神怡,而且强身健体,还能让自己镀上一层“金”,何乐而不为?

和秋天的约会,已经开始和秋天的约会,已经开始

  关键词:银杏树 湖北钱冲

  穿越时光的隧道

  秋日的银杏林似乎有着别样的魅力,那由绿变黄的叶子仿若昭示了生命更迭的真谛。

  湖北钱冲境内古木参天,层峦叠嶂,分布有华中地区最大的古银杏群。其中千年以上的银杏树有48株,百年以上的银杏树近5000株,一对3000岁高龄的“银杏王”更是令这里声名远播。每逢初秋时节,透亮的金黄色泽便开始笼罩在钱冲上空,间或在视线中会出现古旧的石台,散发着些许时光的味道。在林中漫步,与银杏为伴,远离都市的喧嚣与烦扰,也不失为一种调理身心的好方法。如果时间充裕,还可前往位于景区附近的元末陈友谅屯兵的蜜蜂寨观景,寻获不一样的感受。

  出行指南

  钱冲古银杏森林公园位于安陆市王义贞镇西北部。

  先由湖北武汉可坐长途车抵达安陆,3小时车程,票价为45元左右;而后在安陆乘坐大巴抵达毛河,票价9元,行程在1个半小时左右;最后在毛河可乘坐私人摩托车抵达钱冲。如果是自驾,可从竹叶山出发,走汉十高速,到湖北安陆下,在安陆市区直走到第二个转盘后左转,经过一个水库最后直走抵达钱冲风景区。

  门票:目前钱冲风景区免费

  关键词:白桦林 新疆禾木

  旷世的净土

  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禾木显然为求避世的隐居者们提供了一个栖息之地,而秋日的禾木在白桦林的掩映之下又多了几分安详的气氛。

  禾木草原位于喀纳斯河与禾木河交汇区的山间断陷盆地中,海拔1124~2300米,禾木河自东北向西南贯穿其间,将草原分割为两半:阴坡森林茂密,苍翠欲滴;而阳坡则绿草遍地,繁花似锦。美丽的禾木村便与禾木草原相邻,被白桦树、雪山和河流环抱。秋季的禾木村被热烈而明朗的金黄色笼罩,有一种收获的韵味。这里是图瓦人的栖息地,也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大的村庄,总面积3040平方公里,现有1800余人。独特的异域风情相信会令你印象深刻,临走时不要忘了顺便带上当地出产的一种白色蜂蜜,据说相当名贵,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虽说调理身心远足必不可少,不过由内而外的调养也是不可或缺的。

  出行指南

  禾木全称“禾木喀纳斯乡”,位于新疆北部布尔津县境内。可先乘坐飞机抵达喀纳斯机场,而后乘坐机场大巴抵达贾登峪,票价每人60元,车程约1小时;在贾登峪可以雇佣当地马队去往禾木,可以走过去的马道,总共是33公里,也可走新公路,大概是70多公里,可根据个人需要进行选择,马匹的价格一般是每天每匹150元。

  门票:60元

  关键词:胡杨林 内蒙古额济纳

  梦境抑或现实

  那漫天飞舞的黄叶和至纯至净的绚烂令人记住了一个名叫额济纳的地方。每年寒露过后,属于胡杨的时节便宣告来临。

  额济纳胡杨林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的中心位置——额济纳绿洲,这里是世界上唯一、也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保护区,沿沙漠两端分布有38万亩胡杨林,苍凉壮观。其中尤以居延绿洲的胡杨林最具特色,那里有我国境内最古老的胡杨树,相传是300多年以前土尔扈特人放火焚林后唯一幸存的一株。漫步于此,纵情自然,定能感受到一种豪迈。在观赏胡杨的同时,不要忘了前往附近的黑城遗址,要知道那里可是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城内至今还埋藏着丰富的西夏和元代等朝的珍贵文书,不妨前去一探究竟。

  出行指南

  地处内蒙古西北边陲,可分三条路线乘坐大巴抵达额济纳:阿左旗—额济纳全程637公里,行车8~9个小时,每天2班;阿右旗—额济纳全程480公里,五天1班;酒泉—额济纳396公里,行车4~5个小时,每天2班。

  门票:40元

  LINK 全球金色悦目地

  关键词:枫树 北京百望山

  霜叶红于二月花

  北京香山当然是秋季观赏枫红的首选,不过如果你已对香山上那攒动的人头大伤脑筋,那不如去另辟蹊径。

  百望山坐落在北京西北部,栽种有大面积的枫树林。值得一提的是,与香山红叶持续时间较短相比,这里由于枫叶的品种不同,常年都会绽放出亮丽的色泽;尤其是到秋季,初霜过后,千亩红叶便开始迸发神采。在百望山欣赏红叶有两个最佳地点:一处是友谊亭,那里林地开阔、坡缓路平;如果你体力足,也可登至百望山顶峰的揽枫亭,居高临下,壮丽美景尽收眼底。值得一提的是,百望山素有“北京城市氧源”之称,如此天然的氧吧可谓调理身体的绝佳去处,千万不能错过。

  出行指南

  北京百望山森林公园位于颐和园北3公里处,是距离北京市内最近的赏枫地点。

  乘车路线:在北京市内乘坐330路、716路、718路、722路、752路、903路、933路、特4、特6、城铁临9路、运通112路等到百望山或黑山扈北口下车即可抵达。

  门票:成人6元,学生4元

  LINK 全球金色悦目地

  加拿大落基山脉

  秋季的落基山脉最为纯净,这时的雨水较少,多半是蓝天白云的好光景;山峰和树木的倒影将无比清晰地荡漾在路易斯湖水中,美丽非凡。

  日本登别红叶谷

  北海道是日本最早能欣赏到红叶的地方。其中尤以登别红叶谷最为著名,它仿若秋天神赐的礼物,当城市里尚处于酷暑之时,这里的绿色已经悄然变化,不知不觉中便已是层林尽染。

  瑞士雪朗峰

  瑞士著名的雪朗峰一年四季会有不同景致,但最好的季节要在秋季,其间风和日丽,山顶也不会出现暴风雪天气,空气洁净、透彻,站在这幅由金色、红色和绿色组成的画卷中,令人心旷神怡。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

  由于地处南半球,11月的塔斯马尼亚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春季,玫瑰和郁金香争相怒放,五彩斑斓的鹦鹉在澄净的天空飞过,黄水仙和苹果花盛开在乡间小路和村舍花园,美不胜收。

  TIPS 秋日背包族必备品

  背包

  登山包分两类,一类是体积在50~80升之间的大背包;另一类是体积在20~35升之间的小背包,也称“突击包”,可视个人装备需求进行选择。

  多用头巾

  可以做围脖、头巾、口罩、帽子、吸汗条,睡觉时还可以用作眼罩。内蒙古额济纳地区风沙较大,这时可以用头巾把整个脸包裹住,用处很大。

  登山鞋

  硬底高帮的防水登山鞋是旅行中的最佳选择。秋季天凉,登山鞋的保暖性和透气性都比较好。徒步时,如果路面崎岖、沙石较多,牢固鞋底也会给双脚很好的保护;防水高帮的设计,让你即使蹚水也不成问题。

  冲锋衣

  秋季早晚温差大,郊外的气温更是变化无常。冲锋衣和抓绒衣是户外旅行的必带装备。抓绒的衣服保暖性好,既可以单穿,也可以搭配冲锋衣外套;冲锋衣则有防风防水的作用,是户外装备的最外层防护。

  另外,最好出行前可以再装备一些应急装置,如急救药箱、应急灯、指南针等等。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