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斯德哥尔摩:金秋千岛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07:13 新浪尚品 微博

  斯德尔摩在天气转凉之前,也就是夏末秋初之时是绝好的旅游目的地。斯德哥尔摩由14座岛屿组成,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称,而现在更享有首座“欧洲绿色之都”的美誉。一提起这里,就让人想到引领潮流的时尚气息、随处可见的婴儿推车、各色腌制食品、强调功能设计的各种街道设施,以及斯德哥尔摩人;但是要想全面认识这个瑞典的港口城市,则有五个地方你不得不去……

瑞典特色港口城市瑞典特色港口城市

  斯德哥尔摩冰吧

  斯德哥尔摩冰吧是名副其实的大冰柜,里面各种错综复杂的冰设施环绕吧台。穿上斗篷凭票入场,然后点上一杯伏特加。当然,在这里你会受到时间的限制。我们坐在冰桌台旁的冰凳子上,用冰制鸡尾酒杯品尝ABSOLUT伏特加(瑞典产、世界知名的伏特加酒品牌)的浓烈。在冻僵之前,你能够喝掉多少伏特加?我们坚持了二十分钟。

寒冷却不寒心的旅程寒冷却不寒心的旅程

  Mälarpaviljongen  

  这个酒吧在斯德哥尔摩也久负盛名,它位于一片开阔的由木板搭建而成的水上区域中心,周围绿荫环绕,匠心独具的水晶玻璃吊饰为其增色不少。银灰色的座椅,及红绿相间的花台环绕四周。这个酒吧的特色是美味适口的自助餐,特别适合在游览海岛风景的午后搭配鸡尾酒来上一份。

城市的节奏一向平缓城市的节奏一向平缓

  Orangeriet

  这是一个可以领略瑞典时尚气息的好去处,随意演奏的德克萨斯蓝调、考究的老式家具加上眼前怡人的水岸美景。在餐厅露台上一边小口抿着鸡尾酒、大口攫取美味海鲜,一边欣赏行色匆匆的各色人群——绝对是一个欣赏风景的好地方,而且可以说餐厅本身已经成为了一道风景。

  Gamla Stan(斯德哥尔摩老城区)

  这座老城区(Glam Stan)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3世纪,这里有许多地方值得一游,错过可谓一大遗憾。迷宫般的狭窄鹅卵石街道伴着两旁橘红色调的建筑,旧城区到处弥散着古代欧洲的浪漫气息。这里令人叹为观止,尤其是那威严的德国教堂和中心广场。若要品味悠久的历史和纯正的瑞典风味,可以品尝一下著名Fem Sma Hus餐厅的美食。

金秋去斯德哥尔摩金秋去斯德哥尔摩

  Fotografiska

  坐落于废弃海关工业监管仓库的Fotografiska是瑞典一间摄影博物馆和美术馆,经常展出一些内涵深刻或是颇富争议性的艺术作品。除了一些有趣的国际艺术展览,如中国艺术家刘勃麟的系列作品,这里也向游客们展示瑞典人是如何理解和经营艺术品展览馆的。最后,不要忘了去顶楼喝一杯咖啡,同时欣赏一下让人心旷神怡的城市美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