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秋天的幸福 寻找全球最美秋景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7:3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转眼秋意渐浓,千万不要等到冬日来临,大地一片苍茫之时,才去追悔与秋天的擦肩而过。去寻找最美的秋吧:梧桐的金,枫叶的红;落英的飘渺,湖水的凛冽。不同颜色,不同角度,却共同记录一个最美的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Mount-Royal Park

  魁北克皇家山公园 完美时机的无敌秋景

魁北克秋色顺着圣劳伦斯河流淌。 魁北克秋色顺着圣劳伦斯河流淌。

  一进入秋天,蒙特利尔的皇家山公园就成了一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时时诱惑着人们前往,进入公园,其乐融融的景象会一路伴随你走到山顶,带小孩的家庭最喜欢做的事情,是用满地的金黄落叶将自家小孩埋了起来,形影不离的情侣躺在草坪上说着悄悄话,爱运动的人骑着自行车或跑步从你身边经过,爱戏水的狗狗在湖边小试身手,就连卖冰激凌的小贩也无所谓生意好坏了,嘴里哼着自在的小调。走在公园的甬道上,落叶飞舞,每棵树都有不同的风采,脚边不时有松鼠出现,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等着你给食物,虽说有规定不让喂食松鼠,违者要被罚款,但是大家还是忍不住停下来用好吃的招呼这些小家伙,一听到警车声,人们便鸟兽散,生怕被抓个现形。从山顶的几座瞭望台俯望,市区林立的高楼大厦、纵横交错的街道、圣劳伦斯河秀丽的姿容,都一览无遗。在春季到秋季这一段时间有迷你电车行驶,走累了可以随时跳上去,公园最上部还有马车作交通工具。1932年所建的观景山庄(The Chalet Lookout)是观赏市区的最美角度,从水平方向眺望,可以看到帷幕大厦玻璃映现出的朵朵云彩,高耸的办公大厦像是钢筋水泥筑成的峭壁;波光粼粼的圣劳伦斯河上,一座座大型的金属拱桥,两岸车辆川流不息。

  皇家山公园辟建于1876年,由美国著名的景观设计师欧姆思特负责设计,这位设计师设计过许多美国著名公园,包括纽约的中央公园。整座公园的设计融汇了休闲生活种种方式,开辟了慢跑道、滑雪道、健行步道等等运动设施。山顶上有一座高30米的十字架,非常醒目,晚上在彩色装饰灯泡的衬托下,更显得亮丽耀眼,像是夜空中默默庇佑这个美丽城市的星辰。在游园的过程中,你会途经两块墓园,分别是天主教圣母公墓和非教派的皇家山公墓,世上最沉寂凄凉的去处转变成了安详和睦的景象,想必这是世界上风景最美的墓地吧,虽说生死两重天,能够葬在这里,却也是幸事一件。

在皇家山公园的小湖前领略满眼金黄。 在皇家山公园的小湖前领略满眼金黄。

  轻松惬意地逛过公园之后,你还可以去皇家山山顶上的圣约瑟夫教堂(Saint Joseph’s Oratory of Mount Royal),皇家山山麓的这个教堂是世界上游客到访最多的宗教圣地之一。教堂高97米的巨型圆顶仅次于罗马的圣彼得教堂(Saint Peter’s Basilica),同时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教堂。法系的天主教一向有推崇奇迹的倾向,据说安德烈(Andre)修士曾以圣约瑟夫教堂中的灯油,治愈了许多身有残疾的病人,蜂拥而来的人潮持续了30年之久。圣殿一侧高高的墙壁上整齐排列着各式各样的拐杖,证明了来自世界各地无数信众因为他们的虔诚而在这里摆脱了缠身的疾病,所以将随身的拐杖留在了此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