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生而自由 演绎生命本色的肯尼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07:58 TimeOut

  你有想过伸手出去,摸下车边走过的狮子屁股吗?你有被猎豹好奇的窥视,在不到半米的距离里拍摄过它吗?你会被突然冲出的河马吓得相机都快掉了吗……一个又一个意外,组成一个又一个惊喜。肯尼亚,只有到了这个享誉全球的动物王国,或许你才真正明白什么叫“生而自由”。

  提起肯尼亚,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非洲大象,没错,所以以观赏象群与非洲狮子为主的安布塞利国家公园必在行程当中。然而,在肯尼亚这个野生动物的天堂,又怎能放过红云般的火烈鸟、美丽缠绵的斑马、正在发情的猴子、各种稀奇古怪的鸟儿,还有举世闻名的牛羚大迁徙……

  似锦如霞火烈鸟

  就去这里     纳库鲁湖公园

  远处的天边有一个黑影慢慢地压近,紧跟着,湖面上那一片平静的粉红色开始有了波动。黑影越来越近,是一只鹰!湖面上的波动开始变成了躁动,那片粉红开始在湖面上奔流,越来越快,越来越急。100只,1000只,上万只火烈鸟一下腾空而起,霎那间,你的眼前一片粉红色的波澜壮阔……在肯尼亚裂谷省首府纳库鲁市南部,为保护禽类鸟建立的纳库鲁湖公园(Lake National Park)是游客来到肯尼亚之后必去的地方。因为这里200万只火烈鸟造就的“世界禽鸟王国中的绝景”,举世无双。

  纳库鲁湖公园不光有火烈鸟,茂盛的原始森林里还生活着上百种大型动物。  纳库鲁湖公园不光有火烈鸟,茂盛的原始森林里还生活着上百种大型动物。

  火烈鸟又名大红鹳,体态优雅,喜欢结群,时常聚集万只以上。远远眺望,似锦如霞,艳丽异常。群飞群止时,场面极为壮观。这里的火烈鸟有大小两种,全身羽毛呈淡粉红色,两翼两足色调稍深。火烈鸟的嘴极其别致:长喙上平下弯,尖端呈钩状。一群火烈鸟往往有几万只甚至十几万只,它们兴致来时,轻展双翅,翩翩起舞。这时的纳库鲁湖湖光鸟影,交相辉映,红成一片。而一旦兴尽,它们又会振翅高飞,直上中天,仿佛大片的红云,令人叹为观止。

  当然,公园还有约450种禽鸟。茂盛的原始森林里生活着多种大型动物,如羚羊、疣猴、跳兔、无爪水獭、岩狸、黑犀牛等,足以让你大饱眼福。

  玩家囧事

  “臭猴,敢抢俺的早饭!”

  嗖……腾……哎呀……我刚咬过一口放在桌上的面包,便被边上一只猴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给抢走了。着实吓人一跳!为拍照,当天我们5点就起床,来不及在酒店吃早餐就打包到了保护区内吃早饭。可不曾想,猴子竟然下手比我快,抢俺的早饭,而且是明抢啊。

  “水上芭蕾”鸟儿演

  就去这里     奈瓦沙湖

  鹈鹕优雅地舞动着它的翅膀,阳光从它的羽毛中透过,令它美得就像一位在水面上跳着古典宫廷舞蹈的绅士。如果看完火烈鸟还意犹未尽,那么下一站就去肯尼亚最珍贵的淡水湖泊——美丽的奈瓦沙湖。

 纳库鲁湖公园的火烈鸟,远看似锦霞,近看似精灵。 纳库鲁湖公园的火烈鸟,远看似锦霞,近看似精灵。
阳光下飞舞的鹈鹕,仿佛跳起古典宫廷舞的绅士。阳光下飞舞的鹈鹕,仿佛跳起古典宫廷舞的绅士。

  位于内罗毕市西北方约90公里处,坐落在大裂谷之内的奈瓦沙湖由断层陷落而成,是裂谷内最高的,也是肯尼亚最美的淡水湖之一。湖边的大片纸莎草沼泽上,栖息着400多种鸟类。湖中产鲈鱼和非洲鲫鱼,还能看到丑丑的、懒懒的河马和各种水禽。

  落脚处可以安排在湖畔的“乡村俱乐部”,在叫不出名字但异常美丽的树下小歇,一边喝茶,一边享受欣赏在草地周围游荡的斑马和麋鹿。当然,这不是来奈瓦沙湖的目的,去湖上看鸟才是正事。

  湖中的新月岛是这一片的私人动物保护区,如果想拍鸟,就必须坐船到岛上。一个半小时,40美元,宰你没商量。不过用不了多久,你就觉得值了。几十美元便将你载入了一个真正自由的王国——骄傲的鱼鹰展翅翱翔,忽又急速俯冲来个蜻蜓点水;嘴下长着大皮囊的鹈鹕成群结队地在湖中游戈……难怪知名作家乔伊·亚当森(Joy Adamson)会住在这里,并写出了震撼了数千万人心灵的人与动物的真实故事《 生而自由》。

  玩家趣事

  “鱼鹰捕食,原来也可以摆拍哦”

  鱼鹰的拍摄很是让人激动,船工会把船开到停着鱼鹰的树边。然后吹一声长长的口哨,树上的鱼鹰也会用一声尖锐的鸣叫来回音。这时候船工会把准备好的一条死鱼奋力地扔到湖中,树上的鱼鹰也同时展翅呼啸而下。我们则屏起呼吸,端稳手中的相机,等着它“捕食”的瞬间。惭愧惭愧!原来也可以摆拍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