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以梦想的名义 和安徒生一起周游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07:5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对于我来说,旅行就是恢复青春与活力的源泉。”原来安徒生之所以能写出那么多打动人心的童话故事,并非是宅在家里闭门造车,而是拿起背包出门去。他喜欢去的地方,一定不是游人如织的风景名胜,而是远离大众视线却又独一无二的犄角旮旯,然后找个宁静的咖啡馆坐下,听当地人讲那些古老的传说。

安徒生的童话你也可以复制安徒生的童话你也可以复制

  这个十一,你也可以像安徒生一样,和摩肩接踵的人群say goodbye,然后转身,向某个世界上与众不同的角落狂奔。也许,在到达的那一刻你才猛然发现,安徒生的世界就在自己的眼前展开。

与北极熊的“亲密”接触与北极熊的“亲密”接触

  加拿大 哈得逊湾

  和北极熊面对面

  谁说秋天去加拿大只能看枫叶?来到哈得逊湾的旷野,你会发现这里完全是另一片景象。由于地处北极圈的边缘,哈得逊湾不仅拥有美丽的冰川,而且四周分布着憨厚可爱的北极熊。它们在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休眠”状态,要么睡觉,要么躺着休息,只有很少的时间才会出来行走、嬉戏或者捕猎。在秋季来到这里,你不仅可以与在冰面上自由漫步的北极熊亲密接触,幸运的话还能看到它们猎捕最爱的食物——海豹时惊心动魄的场面。北极熊最常用的捕猎方式是“守株待兔”,它们会事先在冰面上找到海豹的呼吸孔,然后极富耐心地在旁边等候几个小时。一旦嗅到海豹呼吸的气味,就会突然发动袭击,并用尖利的爪钩将海豹从呼吸孔中拖上来。如果海豹碰巧来到岸上,它们也会聪明地躲在海豹视线看不到的地方,然后蹑手蹑脚地爬过去发起猛攻。别担心,只要你呆在苔原雪车里,就不会出现安全问题。这种车不仅可以在冰雪上安稳行驶,也能保护你不被这些好奇淘气的家伙们骚扰。

  最佳路线:先坐飞机到加拿大的温尼伯市,可以先在这里体验新奇有趣的哈士奇狗拉雪橇活动,适应一下冰天雪地的气候,然后坐火车到达哈得逊湾西岸的丘吉尔市,这里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在人类活动的区域内观看到野生北极熊的地方,也被称作“北极熊之都”。

梦中印象“天空之镜”梦中印象“天空之镜”

  玻利维亚 乌尤尼

  盐沼中的天空之镜

  当你第一次看到乌尤尼盐沼(Salar de Uyuni)的照片时,一定会以为每一张都经过了精心的PS处理——光滑的湖面仿佛一面镜子,反射着好似不是地球上的、美丽的令人窒息的天空景色。然而,只有当你真正踏上这片土地,你才会发现你大错特错了!浸没在纯白的世界里,你会彻底被这片传说中的 “天空之镜”所折服。大大小小的湖泊形状各异,由于湖中所含的矿物质不同,湖水呈现出淡淡的砖红色、青绿色或者银灰色的波光。眼前亮晶晶闪动的不是冰,而是盐。虽然只生长着仙人掌,但稀有的蜂雀和粉红的火烈鸟的身影则为乌尤尼盐沼增添了勃勃生机。据说大约4万年前,这里原本是一个巨大的湖泊,湖泊干涸后,就形成了一块月牙形状的盐沼地,这就是如今美丽而纯净的乌尤尼盐沼。漫步在这个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里,你仿佛迷失在另一个世界的梦幻之中。

  最佳路线:国内没有直接到达玻利维亚的航班,可以先飞到法国巴黎,再从巴黎转机直飞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La Paz)。到达拉巴斯后,建议先参观一下城内西班牙统治时期的建筑和印第安人的住宅,然后报一个去乌尤尼盐沼的旅行团,随团行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