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探访奥兰多哈利-波特主题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07:31 东方早报

  “哈利”十年银幕之旅终于画上句号。这对于全球“哈迷”来说,无疑是难以接受的事情。想要跟哈利一起玩魔法?现实中的魔法世界,原来不在苏格兰,也无需前往伦敦,而是位于美国奥兰多的哈利-波特主题乐园。

哈利-波特主题乐园哈利-波特主题乐园

  穿越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早在十年前《哈利·波特》风靡伊始,就已有粉丝设想过这样一个主题公园——人们在那里可以喝到哈利最爱的黄油啤酒、逛一逛蜂蜜公爵糖果店,甚至乘坐能施魔法的扫帚……如今,环球影城内的哈利-波特主题乐园总算了了粉丝的心愿,各种游乐设施,栩栩如生地将《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和电影场景还原。

主题乐园还原电影场景主题乐园还原电影场景

  说到哈利·波特,第一时间就会想起那个超级经典、接驳现实和魔法世界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乐园入口处放置有一辆霍格沃茨号火车的火车头,天天呜呜作响并喷烟迎客。“麻瓜”们要进入魔法世界不用再死心眼地对着红砖月台撞啊撞了。别以为这只是个布景,其实还有驻守站岗的真人站长,负责解答“麻瓜”的问题,当然也可以跟他合影。经真人站长的指点,“麻瓜”还能知道这车站还有储物间的功能,方便卸下行装,以最轻松的状态进入魔法世界。

  探秘霍格沃茨城堡

  活米村是哈利-波特主题乐园的中心区,被装扮成了终年落雪的场景。不过,活米村真的终年下雪吗?这个问题恐怕连J.K。罗琳都没想过,但根据小说及电影,魔法学校的学生们确实曾经于秋季游览活米村,因此这个以电影第三集《阿兹卡班的囚徒》为蓝本的魔法村,便复制了积雪的场面。

  活米村里的霍格沃茨城堡的外形一如书中描绘,掩映在绿树丛中,高耸的塔楼和角楼在晨雾中若隐若现,塔尖则延伸出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是的,一切就像被魔法操作出来的那样。但乐园里的这座城堡比电影中的布景还要大,花园、地窖、肖像屋、黑魔法防御术教室、漫天烛光的有求必应屋全部转个弯就到,城堡中还有100多幅会到处走动的画像,包括学校四大创办人,画像竟然还会发牢骚地问:“怎么这么多麻瓜闯进来了?”有趣得很。

  在城堡里走马观花?“哈迷”显然不会满足于此,室内过山车“禁忌之旅”才是主角。咒语启动后,乘客们骑上“扫帚”到处乱飞,火龙、巨型蜘蛛、催狂魔都在途中等你。

  由于景区里霍格沃茨城堡塔尖只能远观不予开放,因此观赏乐园全景的责任便落在室外的“鹰马飞天号”上。虽是过山车,但“鹰马”速度不快,因此它也被当做了流动观景台,“鹰马”向上爬的时候,从右边可以较近地看到城堡,于最高处向下滑的一刹那又可以把活米村的全景尽收眼底。

  做一回真人版哈利

  除了场景外,乐园里的商店和餐厅也都与哈利-波特故事有关。乐园的主干道两旁便是那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地标:猫头鹰信箱、三把扫帚酒吧、拉风的霍格沃茨特快,橱窗里还展示着赫敏在原著第四本中的舞会上穿着的经典粉色长裙。

  最受孩子们欢迎的首属蜂蜜公爵糖果店和门口的巧克力蛙,糖果店外形是斜坡的房顶配以看起来摇摇欲坠的烟囱,以透明魔法胶带黏合,做成已有上千年历史的外观,游客可以在此得到一张书中那样的著名魔法师卡片,上面分别有魔法学校各个名师的资料数据。贩卖各种教学魔法道具的魔法商店,“怪兽的怪兽书”从一个笼子向游客咆哮与收钱;在“奥利凡德”商店,游客试用不同魔杖时,抽屉会砰然关上,花朵会枯萎,最后,别忘了品尝哈利·波特最爱的黄油啤酒与南瓜汁。

  Tips

  到达

  奥兰多位于佛罗里达州,比北京时间晚12小时。哈利-波特主题乐园是环球冒险岛乐园的一部分,由奥兰多国际机场前往乐园可乘坐的士,需时约30分钟,车费约为380元人民币,园内三家酒店提供免费水上的士及穿梭巴士来往各主题乐园内。

主题乐园主题乐园

  门票

  可通过网络预购,成人票是79美元,3-9岁儿童票是69美元,现场买票则各需多加10美元。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乐园进门的安检十分严格,且每天进园人数也有限额,所以想要玩得尽兴,还是提早到达。由于游园人数众多,热门项目都要排队40分钟左右才能玩上。

  链接

  英国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主要拍摄地,为了吸引更多“哈迷”前往,英国旅游局总结了电影的十二大取景地,分别为:杜伦大教堂、牛津大学、艾维克城堡、伦敦利德贺街、国王十字车站、伦敦动物园、圣潘克拉斯国际火车站、皮卡迪利广场、伦敦千禧桥、澳大利亚高级专员公署、查令十字街以及格洛斯特大教堂。需要提醒的是,由于伦敦连日来的骚乱,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出行提示,请旅英同胞出行提高警惕。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