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闻香识美景 北海道四季景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6:55 精品购物指南

  有人说北海道一生中要去四次,因为每个季节的北海道都有不同的迷人景致:春天泉水叮咚、樱花烂漫,夏有彩虹花海、绿野茫茫,秋天红叶漫天、金黄遍地,冬日薄雾温泉里透出皑皑雪国。

  这些一点也不假,但是要我说,夏日的北海道更胜一筹,在夏天来到北海道,你不光要把眼睛睁大,饱览它的多彩,更要把嗅觉和味觉释放,因为,在和煦的夏日阳光和恰到好处的湿度之下,所有味道被温柔展开,从你进入北海道的第一天起,你就会初初尝到第一种味道,在接下来的旅途里,一层接一层地扑面而来。直到你闭着眼睛都能识别北海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海道的鲜花盛开了

  海明威说:“在巴黎,如果你吃得不够饱就会感到饥肠辘辘,因为所有的面包房在橱窗里都摆着那样好的东西,而且人们在外面人行道上的桌边吃喝,因此你既能看到又能闻到食物。”借用他的句式形容一下北海道,那就是:“在北海道,如果你吃得不够饱就会感到罪恶无比,因为不管是海鲜还是蔬菜都是一副新鲜出水的样子,看得清形状和颜色,也闻得到食物本身的味道,就等着你来把它们赶紧吃掉。”

  体验人:红伶   体验人:红伶

  体验人:红伶

  职业:资深旅游编辑

  体验时段:7月9日~15日

  奶味富良野

  初入富良野,你一定会被告知,要尝一尝这里的乳制品,无论是奶酪、冰冻酸奶,还是牛奶布丁,或者根本不用绕弯子,就学一学停留在加油站便利店门口的本地游客,人手一包鲜奶,简单直接地进入角色,然后心满意足、唇齿留香地回到巴士上,开始真正的富良野之旅。接下来,在富良野的每一个早晨,你都会心甘情愿地被奶香唤醒,其实,这奶香也不那么浓郁,因为在夏天人们喝的是冰牛奶,香味轻轻浅浅的,一点也不明显,却纯正无比。就像是富良野的养牛场,并不显山露水,驱车在马路上,是看不到奶牛成群的,道路两旁的草原,尽管已经足够辽阔美丽,却更像是一道屏障,把游客和奶牛相隔开来,井水不犯河水,要想看到奶牛成群的景象,你或许要离开大大的巴士,走小径翻越到草原那头。要么,你可以让想象力帮你完成,想象你已经飞越一片草原高地,在一个傍水的盆地里发现一群悠闲的奶牛。也许,这样就够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薰衣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烂漫鲜花

  好笑的是,富良野这个地名的本意却是“臭气熏天的火焰”,是由艾努语音译而来,大概是被富良野所在的十胜岳山脉的火山活动时时困扰,火山喷发带来的硫磺臭气顺着经由富良野的河流漂过来,艾努人一气之下就起了这个名字。然而,非但不臭,得天独厚的富良野盆地还孕育了无数种香味,除了奶香,还有哈密瓜香、葡萄酒香、薰衣草香等等等等,让你“鼻不暇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