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斯洛伐克之美 来自塔特拉山上的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7:09 《insider社交商圈》

  斯洛伐克的国歌名为《塔特拉山上的暴风》,其中提到的塔特拉山绝大部分位于斯洛伐克境内,山顶的风顺着走势吹往山腰、平原,穿过荒野,抵达静泊,从残留的哥特文明和中世纪金银时代的辉煌进入当下的悠扬生活,品味独到美食和卓越美酒,享受天然温泉的顶级Spa,体验与众不同的“慢生活”。

地图简览地图简览

  在古希腊人看来,欧洲犹如一位美丽的少女,宙斯为了抢走她,不惜变幻成公牛博取欢心。美丽的少女盛装打扮,她的中心,大约在心脏的位置戴着一串镶满宝石的迷人项链,位于欧洲中部的斯洛伐克闪耀着神秘魅力:历史的见证、没有被碰触过的自然处女地、舒适的旅游中心、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以及最重要的热情好客的人民。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斯洛伐克,我想最精确也是最合适的是“小国大魅力”,因为这个总面积不到5万平方公里的小国家蕴含着无穷的魅力。在斯洛伐克,你可以尽享纯净的天然风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各种娱乐休闲项目,现代建筑与生活方式和悠久历史文化完美融合,整个国家仿佛被施了魔咒一般,在人类文明大步逼近之际却依然保持原貌。或许这是地处欧洲中部内陆国家的独特之处,你总能在不经意间发现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之美。

  从塔特拉山上的纯净白雪到多诺瓦利的山花灿烂,穿越喀尔巴阡山的葡萄酒之路抵达瓦赫河畔的温泉宫,在布拉迪斯拉发多瑙河的日落余晖中享用斯洛伐克最传统的美食Halusky,一次旅行过后你肯定会迷上与众不同的情调生活。

以山为灵魂的国度以山为灵魂的国度

  信仰与爱的山

  山是斯洛伐克历史、文化和每天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三座山峰组成的山链和一个基督教十字架构成了斯洛伐克的国徽,它们在一起象征着信仰、爱和相互理解。斯洛伐克的山脉给人一个机会忘记过于现代化和工业化的人类社会,在山脉环抱的漫长山谷里,人们可以长时间散步,倾听着纯粹的自然之音。

  在斯洛伐克的众多山脉中,塔特拉山无疑是最为重要的,斯洛伐克的国歌就是围绕它展开。尽管塔特拉山在世界大山排名中远远落后,但相对狭小的区域内集中丰富的自然美景,在欧洲可以说是极为罕见的。

清澈透进心里清澈透进心里

  塔特拉山主要由高塔特拉山和低塔特拉山组成,前者拥有斯洛伐克海拔最高的盖尔拉赫峰(最高点海拔2655米),后者拥有清凉的美丽峡谷。山地间具有典型的阿尔卑斯式地形,多冰斗、溶洞、山岳湖泊和悬谷等。有矿泉,有山地索道,有国家公园,有登山运动中心以及山地疗养地,是斯洛伐克旅游不可错过的目的地。

  高塔特拉山是斯洛伐克的骄傲,斯洛伐克人将这座喀尔巴阡山脉的最高峰看做自己国家最大的宝藏,其中的斜峰甚至被称为斯洛伐克的民族峰。传说斜峰之所以倾斜,是因为曾经在地球散播美丽的天使撞到了它,因此斜峰也拥有了天使遗落的美丽风光。为了欣赏大自然的恩赐,斯洛伐克人早在18世纪末便开始发掘当地的旅游业,在山麓间修建了许多美丽舒适的住宿点,最高的一处位于什特尔巴普列索的天池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