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偷渡”之旅:缅甸小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 09:12 精品购物指南

  缅甸,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国度。说它熟悉,因为我的老友国际禁毒志愿者韩云峰先生,几年前曾赠送给我一本他写的《鸦片的肖像》——他多次深入缅甸佤邦的摄影集,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金三角、毒品、贫穷。说它陌生,因为缅甸对外开放程度较低,加上时有军事冲突,去缅甸旅游的朋友微乎其微。

宗教情结是缅甸旅行的最深厚底蕴。 宗教情结是缅甸旅行的最深厚底蕴。
任国才 腾讯旅游网副总裁 任国才 腾讯旅游网副总裁

  轻松跨国界

  翌日清晨,旅行社车把我们从瑞丽市区送到瑞丽姐告国际会展中心。下了车,我们换乘一辆缅甸牌照的丰田车,一辆方向盘在车右侧的老式日本丰田车!在姐告城区拐了几道弯,汽车开上了一条土路,不久,一道简易的铁门拦在土路中间。司机用缅甸语与看守大门的士兵——二十来岁、穿着拖鞋、斜挎着老式步枪的小伙子,叽里咕噜说了几句话。士兵拉动门锁,司机油门一踩,过了国界!没有任何检查,也不需查验证件!在颠簸的土路开了十来分钟,翻过一座日本人占领缅甸时修建的老铁桥,汽车很快进入了缅甸边境城市——木姐城区。缅文的广告牌、指示牌迎面而来,我们真正进入了异国他乡。

佛在心中,人在佛旁。 佛在心中,人在佛旁。
静谧寺庙,独行背影。 静谧寺庙,独行背影。
缅甸佛像和中原佛像,在外部轮廓上极具不同。 缅甸佛像和中原佛像,在外部轮廓上极具不同。

  金鹿寺的人间万象

  第一站去的是木姐中心区的金鹿寺。一下了汽车,一大群缅甸小孩子围了过来,口中喊着不熟练的汉语:“老板老板,一元一元。”导游小姐特别提示不能给钱,否则一堆人会上来包围,无法脱身。脱鞋进入金鹿寺主殿朝觐佛祖,满身金光的释迦牟尼佛祖端坐中间,瘦小的脸庞、细长的身材,与国内富态的佛祖形象大相径庭。朝觐完毕,就在佛祖大厅内,导游小姐变戏法般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堆东西摊开在地毯上:有日本占领缅甸期间发行的10日元单张纸币,有整套的缅甸邮票,有英国殖民时期发行的整套缅甸银币,有缅甸前三任总统时发行的货币(缅甸国家的传统,新总统上台后,重新发行货币,之前的收回并作废),还有目前缅甸国内流通货币一套。导游说:“只要100元人民币,所有这些都可以拿走。”乖乖,人民币真值钱啊!“钱买钱”,过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