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就在一隅处 爱上欧洲高球小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08:00 21世纪网

  一个顶级的球场,往往可以让名不经传的小镇变得举世瞩目:人们因为记住了球场,而爱上那个小镇。

  很多时候,高球的魅力不在“大”,而是如何“小”。在欧洲,很多小镇都有高尔夫球场,一个顶级的球场,往往可以让曾经不知名的小镇变得举世瞩目,人们往往因为记住了球场,而爱上那个小镇。但是,行走在这些小镇里,可以发现,居民们依然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过着自己的生活,高尔夫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高球给小镇带来独有气质高球给小镇带来独有气质

  苏格兰因弗尼斯小镇

  城堡林克斯高尔夫和尼斯湖水

  Castle Stuart Golf Links

  许多时候,我们确实不能不羡慕妒忌苏格兰,这个国度拥有生就完美林克斯高尔夫的珍贵土地。按理来说,在过去的600年里,能发展成为高尔夫球场的土地理应被用完了,所以我们能看到圣安德鲁斯、坦伯利(Turnberry)、皇家多诺赫(Royal Dornoch)等古老的球场。然而,事实并不是如此,苏格兰这个孕育出高尔夫运动的地方总能频频给我们惊喜,比如圣安德鲁斯湾(St Andrews Bay)、金士班斯(Kingsbarns)和圣安德鲁斯的城堡球场(Castle Course)。2009年,一个默默无闻、位于高地奈恩和因弗尼斯之间的角落,来自硅谷的企业家、真正的高尔夫爱好者Mark Parsinen将金士班斯的成功延续到了斯图亚特林克斯球场(Castle Stuart Golf Links)。

  距离苏格兰高地最大的城市因弗尼斯咫尺之遥,斯图亚特城堡林克斯从建造之初就以媲美老球场,成为英国公开赛的举办地为终极目标。尽管这看起来有点难度,但今年,Mark Parsinen的梦想可谓实现了一半。十五年来风雨不改、7月7日至10日在罗蒙湖高尔夫俱乐部(Loch Lomond Golf Club)举行的苏格兰公开赛因罗蒙湖的经济问题移到斯图亚特城堡球场。许多前来参与英国公开赛的美巡赛球员习惯在苏格兰公开赛的举办场地寻找林克斯的熟悉感,正如常参加苏格兰公开赛的球星菲尔·米克尔森所说:“我很期待公开赛前能在一个如此强大的林克斯球场进行练习,这一决定必能让好些美巡赛球员得益。”获得举办国际赛事的主办权,对于斯图亚特城堡球场的知名度提升无疑是最有力助手。

  这座结合了小型奢华水疗酒店以及其它高档住宿的综合性度假村亮点在那个俯瞰着马里湾和高地地标科索克大桥(Kessock Bridge)、Chanonry岬灯塔、黑岛(Black Isle)以及斯图亚特城堡等景点的锦标级林克斯球场。以一座不到两岁的年轻球场来说,来到斯图亚特城堡球场,所得到的惊艳和惊喜确实不亚于一座老球场。首先,它拥有开阔起伏的球道,球道上布满的楠花、海边特有的禾本科植物以及金雀花让人一眼就认出这就是经典苏格兰林克斯。尽管对于职业球手和单差点好手而言,它似乎少了些挑战性,但设计一座任何水准都能好好享受的球场似乎更适合现在的高尔夫市场。再者,尽管年轻,但这块土地天生的坡度、海风以及长草和沙丘让球场保持一定的难度。待到球道两边的植被生长得更成熟时,球道所给人的观感和挑战定会又升一级。

  现在,一如坦伯利之于艾尔郡、格伦伊格尔斯(Gleneagles)之于珀斯郡,斯图亚特城堡林克斯已成为高地的地标之一。就像一座闪亮的灯塔向全世界的球迷发出邀请的信号,斯图亚特城堡林克斯拥有前后九洞的环形设计。好像镜子映照出相似却又独具个性的两面,前后九洞的头三洞均沿着海边悬崖而建,第四洞开始进入内陆。其中,前九的特色洞为标准杆5杆、长552码的第6洞,果岭又长又窄,两旁由看起来令人畏惧沙池守护着。后九地势更高一些,长220码的第十七洞是特色洞。位于悬崖之上,绿毯般的果岭在赛事的尾端将给予球友充分的挑战。

  Castle Stuart Golf Links   A/ Balnaglack Farmhouse, Inverness, IV2 7JL, Scotland  T/ +44 (0)1463 796111  WS/ www.castlestuartgolf.com   Designer: Mark Parsinen、Gil Hanse   General: Hole 18, Par 72, 7009 yards

古堡风情的内饰酒店古堡风情的内饰酒店

  Travel Point

  如果入住带有螺旋式楼梯的17世纪塔式城堡是你人生的一大梦想,那么,不要错过斯图亚特城堡。被评为欧洲第二佳提供住宿的城堡,斯图亚特坐落于马里湾沿岸,离因弗尼斯机场仅5分钟车程,到著名的旅游景点尼斯湖及其附近厄克赫特城堡也只不过20分钟左右车程。经过修葺装饰过后的城堡内饰带有浓郁的黑橡木色的优雅家居,仅提供8套客房。若是想要预订整座城堡举行婚礼或是小型私人派对,都是可行的事。

  苏格兰因弗尼斯:因尼斯湖的盛名

  许多人将苏格兰高地称为是欧洲最后一片荒原净土。苏格兰高地由古老的、分裂的高原组成,古老的岩石被水流和冰川分割成峡谷和湖泊,留下来的是一个非常不规则的山区,几乎所有的山顶的高度差不多一样高。当风笛在苏格兰高地的群山与峡谷间回荡时,不妨亲自驾车去感受一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