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蓝壁海峡 感受潜水的天使之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7:16 新浪尚品

  蓝壁海峡(Lembeh Straits)位于印尼苏拉维西岛北面,是一个狭长的海域,宽度只有1.2公里,被全球5家最权威的潜水组织公认为全球最佳的潜水点,是地球上生物种类最多的地方。

蓝壁海峡 感受潜水的天使之窗蓝壁海峡 感受潜水的天使之窗

  此处潜水点能见度不佳,因为这里是火山岩地形,海底多为火山泥的沙地,但也正因此才能培养出如此丰富的生物。

蓝壁海峡 感受潜水的天使之窗蓝壁海峡 感受潜水的天使之窗

  地理位置位于北苏拉威西和蓝壁岛之间的狭长海域,宽度只有1-2公里之间。蓝壁海峡可算是微距海洋摄影家的天堂,最理想是先飞往印尼的马那多(Manado),然后在船上住宿,养足精神后再前往蓝壁海峡。

  蓝碧海峡总共有36个潜点,潜水点大多位于海峡内苏拉威西主岛和蓝壁岛的岸边,水深5-30米,因为外有蓝壁岛阻隔了外洋的风浪,所以海峡内大多是风平浪静,且所有的潜点都在船行5-20分钟之内可达。

蓝壁海峡 感受潜水的天使之窗蓝壁海峡 感受潜水的天使之窗

  主要潜点

  毛球

  这是纯火山岩沙坡地,乍看一片荒脊,但细看之下,黑色的沙地上却是居住着各式各样的小生物:长毛海兔、蝎鱼、海葵虾、龙鱼、螃蟹背海胆、章鱼、海龙、海马等。

  BATUANGUS

  这里的特色是延绵无尽的莴苣珊瑚,砗磲贝竟然长到1.5米长,还有很多小丑鱼和海葵。

  特别推荐:ANGEL'SWINDOW(天使之窗)

蓝壁海峡 感受潜水的天使之窗蓝壁海峡 感受潜水的天使之窗

  这是一处会让潜水爱好者非常震撼的潜点!海中突起的礁石,105米深,礁石上布满缤纷的珊瑚,15米处有一洞穴可穿越,不须探照灯,洞穴内鱼类丰富,景观令人流连忘返。洞外沙地上有许多难得一见的小东西,模仿章鱼、行路花枝、海葵虾……等。在礁石顶端有一群蝴蝶鱼觅食礁岩上的藻类,而下方则有一对白色叶鱼优雅的在软珊瑚末梢歇息。

  潜水时段

  夜潜JETTY码头

  深度0.5米,桥柱上有大海扇,粉红色、黄色和白色参差交错着,有蚝贝和羽毛海星及海棉,在沙地上有不少千手海葵,以白色及紫色较多。小只的魟鱼躲在沙地里露2粒眼珠子和一条尾巴,海葵寄居蟹在觅食,夜行鱼类会过来打招呼。Jetty下有一块大礁石,石前沙地上有一大洞,洞中住着一只很大的MantisShrimp;此外还可见MinicOctopus、HermintCrab、MorayEel。Jetty下的夜潜很精采,不容错过。

  日潜码头

  日潜码头下可以见到多种鱼群,码头右外侧有大嘴鲣鱼群,来回吞食浮游生物;这是录影和广角摄影的好镜头,而右岸有一大片珊瑚斜坡地,有着丰富的热带鱼。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