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潜水界的圣城麦加——美娜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6:52 新浪尚品

  印度尼西亚共有1万7千多个小岛,在这东西长度绵延5千公里犹如洒落珍珠的海域中,特别耀眼的小岛如巴厘岛、或科摩多龙的故乡科摩多岛外,还有一个名列世界潜水协会评定最佳五大潜点排名第一、潜水爱好者眼中海底生态最多样丰富的胜地——美娜多(Manado)。

美娜多(Manado)美娜多(Manado)

  美娜多为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的首府,17世纪以来深受欧洲影响,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信奉基督教,纯朴的民风煞是吸引人。当地人民就与信仰印度教的峇里岛民、佛教的日惹人一样亲切和善,微笑,就是他们最动人的语言。全岛拥有1亿4千5百万株椰子,处处充满绿风椰影的南洋风情,又因位于赤道无风带,一年四季皆适合旅游。美娜多潜水景点世界排名第一,接下来排名第2为大堡礁,然后才是帛琉、马尔地夫及红海,因此美娜多又称为潜水界的麦加。

美娜多(Manado)美娜多(Manado)

  海底景观世界No.1

  我们常常在电视上的国家地理杂志频道或是Discovery频道上看到苏拉威清澈见底的透明海域,事实上就是指拥有40几处著名潜点,海底能见度达30、40公尺的美娜多。

  美娜多包括普力森、康卡岛二号、西拉丹岛、布那肯海洋国家公园、利广海底断崖区…最著名的海底长城,由长25公里,高100层楼高的珊瑚礁所构成,现受到联合国文教基金会的保护,因此世界各地潜水者与亲水客,无不以亲临美娜多美轮美奂的海底世界为一生志愿。

美娜多(Manado)美娜多(Manado)

  精采的行程

  尤其喜欢泛舟的人一定会爱上美娜多,在激烈的刺激中也考验着自己的运动神经,而美娜多白水河的丛林泛舟,更多了一项惬意的风景欣赏与广纳芬多精。 搭乘橡皮艇沿溪泛流而下,山谷两侧浓密热带丛林风光,不时可见野生猴群、大型蜥蜴、丛林飞禽…,泛舟全长9公里,两段险滩高低落差达3公尺,惊险刺激程度,教人直呼过瘾。让您在美娜多最纯粹的自然环境下,以轻松悠闲的心情,体验美娜多的人、事、物与最具魅力的海底世界与自然丛林。

美娜多(Manado)美娜多(Manado)

  水下的世界

  在岸边浮潜,就可以看到多样且多色的海葵、软硬珊瑚、海星,以及在这些海葵与珊瑚中穿梭回游的小丑鱼、蝴蝶鱼、狮子鱼、魔鬼鱼等等上百种热带鱼;而如果潜进深邃海底,还能看到、拿破仑鱼、海龟、海鳗、翻车鱼,以及特有的豆丁海马等等生物。惊人的更在于这里的利广(Lekuan)海底断层。

  如果由海岸边下水,经过水深仅达膝盖的白沙之后,马上就会出现海底珊瑚覆盖率超过95%的珊瑚丛林,游了20、30公尺之后,横在眼前的,就是陡然下降300公尺的海底断层,在那一大片的断层之后,除了深蓝、还是深蓝,各种大型鱼类与色彩缤纷的小鱼在这五彩珊瑚与深蓝的交界之间穿梭,把人带进宛如梦幻深蓝的深刻感受。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