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私奔好时节的企划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08:14 南都周刊

  对于我等俗人来说,八卦的杀伤力是显而易见的,当我听说这次旅行下榻的酒店是大S结婚的那一家,我的情绪立马高涨起来。

  海棠湾的海有点“野”,对面就是蜈支洲岛。   海棠湾的海有点“野”,对面就是蜈支洲岛。

  很多人觉得大S选择在三亚结婚,摆明了就是作秀,只要想想天涯海角和亚龙湾蚂蚁般的人头就知道了。这确实有一点冤枉。大S结婚的康莱德酒店,位于三亚新区海棠湾,距市区28公里。虽然在未来的规划中,这里的一线海景将会建起32座五星或超五星酒店,但到目前为止,才建成开放了三家。万达集团和希尔顿集团合作的康莱德,以及它的姐妹酒店逸林是其中两家(其实可算是一家,只是分成别墅区和客房区)。旁边连个渔村都没有,更不用说游客了。也不用费多少的安保,只要把主干道一拦,那就是万夫莫开。话说回来,大S还是栽倒在安保上,不过那是混进来的内奸张朝阳,所谓日防夜防家贼难防,革命堡垒都是从内部攻陷的。

  康莱德酒店主打的是私密牌。101间客房,全部是别墅。酒店依山而建,从高到低层落式设计,每一层的房间都保证视线不受阻碍。同时,上一层房间的人不可能看到下一层的房间,这样就保证了每间房的私密性。但相邻的房间又很便于串门,对于大S这种亲朋好友姐妹淘众多的人来说,这样的格局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和婚礼相比,我觉得这样的地方更适于私奔。当然,我这儿说的私奔,不是王功权和小三的那点事儿,而是找几天时间,逃离工作,给自己放一个大假,带上家人或朋友,或者索性就自己一人,来这里住上几天,每天睡到自然醒,顶着落日踏浪归。甚至就是无所事事,像死狗一样摊在泳池边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觉得,摊着真是康莱德的一大卖点,只要你愿意,随处都可以摊:泳池边,海边,甚至是大堂。康莱德的大堂有一个篮球场大小的露台,一览无遗的海景,除了躺椅之外,还有床——没错,是真正的床。你完全可以在上面赖上一天,绝不会担心有人来扰你清梦。

  酒店房间的设计也别出心裁,采用了中国园林 “借景”的概念,墙面上有大片大片的落地窗,窗外面不是鲜花,就是绿树。最豪华的是浴缸,一整面的玻璃窗,满眼的绿。拿点软饮料,泡上一个小时,不得不说,还真有种虚幻的幸福感。

  如果想出去走一走,或者活动一下筋骨,有453米的私家海滩。海棠湾的海,比亚龙湾要更“野”一点,有小小的浪,最适合玩水。说实在的,有几个人真的是去海里正儿八经游泳啊?这儿的海,玩冲浪很带劲,一波波的浪,刚好到成年人的胸脯,迎着浪跳起来,是小孩子最喜欢玩的游戏。有小朋友玩到海滩关闭了还不肯起来。

  玩得累了,正好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康莱德和逸林一共有六个餐厅,山西拉面海南菜无国界法餐一应俱全。如果时间还早的话,可以先来点下午茶(这里的下午茶和鸡尾酒是免费的),再去看场电影——这里居然有一家万达影院,虽然对外开放,但由于四周还没有别的建筑物,基本上为酒店住客独有。四十块钱一张电影票,我在这里一口气看了《速度与激情5》和3D版《功夫熊猫2》首映场。奢侈得冒泡。

  而呆在房间的时候,我就喜欢什么都不做,望着窗外的鸡蛋花发呆。在康莱德,看不到什么名贵的花木,最多的就是鸡蛋花。花园、大堂、院子,一树一树,花影婆娑。鸡蛋花是南方最常见的花木,素朴而美丽,只要有阳光和雨水,就能开得像云霞般灿烂。这让酒店在超五星的堂皇外表下,增添了一份平常人家的亲切感。

  夕阳西斜的时候,鸡蛋花的树影透过窗户,投射在产自西班牙的金丝白玉大理石地板上,有种说不出来的和谐。

  院子的一角,有舒适的藤椅和鸡蛋花。   院子的一角,有舒适的藤椅和鸡蛋花。
  Pacifica餐厅的饭后甜点很不错。   Pacifica餐厅的饭后甜点很不错。
  有一点小小的浪,最适合小朋友戏水。   有一点小小的浪,最适合小朋友戏水。

  Where to go?

  <b>去台湾,看农场</b>   去台湾,看农场

  台湾自由行已经开闸,旅游爱好者们都蠢蠢欲动。既然是自由行,就不能像跟团那样,在规定的时间,绕着规定的路线走一圈,肯定得来点不同的玩法。从现在开始,就要恶补台湾的攻略啦。

  了解台湾,除了台北台中台南,其实台东更不容错过。这里是阿美族、卑南族的聚居地,也是台湾人口密度最小、最原生态的地方。主要产业基本上以农业和畜牧业为主,近年来有机成为时尚,这片地区也成为岛内生态游的热门去处。

  台湾从上世纪六十年代起,为了安置退伍士兵,乐园开垦了八个国营的农场。经过五十年的耕耘,这些农场已成为岛内重要的种植基地。而随着农场的成熟和生态旅游的兴起,这些农场都转型为重要的生态乐园。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清境农场和武陵农场。

  清境农场位于海拔1700-2000米的高山地带,气候宜人,终年云雾缭绕,这里出产的高山茶,是全台湾最好的。四季皆可赏心游,初春莺飞草长,满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枫红延烧在山巅水涯,冬天远山积雪,又是另一番景致。农场活动也很丰富,2月有奔羊节,7-8月有风车节,10月有牛恋清境,而每年底的圣诞点灯及跨年晚会,成为全台湾的盛会。武陵农场则以植被和花海著称,1-3月赏樱花,3-6月看杜鹃,而到了12月,就是蒋夫人宋美龄最爱的寻梅季了。这里的双色梅花值得特别推介,每一朵都是粉和白相间,非常美丽。

  <b>去巴黎,叹酒店</b>   去巴黎,叹酒店

  巴黎文华东方酒店将于6月28日在巴黎首个行政区之Saint-Honoré大道251号隆重开幕。酒店特别推出我爱巴黎开幕优惠,凡于2011年7月17日至8月28日入住的旅客,都可以每晚765欧罗的价钱入住酒店,更享有价值300欧罗(客房)以及500欧罗(套房)的签账额优惠,适用于酒店水疗中心或餐厅。

  酒店的138间豪华客房的规模在巴黎数一数二,打造出华贵、舒适、宽敞而明亮的居住空间,酒店的内庭花园充满东方园林气息。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