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人少钱多 你去不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 09:21 南都周刊

  那些不久前还被冠以“灾区”的地方,现在可能是最佳旅游目的地。就以日本为例,虽然核泄漏危机仍然没有解除,但除福岛外,关西、北海道等地几乎已完全恢复过来。马照跑,舞照跳,只是价钱往下跳。

灾难过后,往往孕育更多机遇灾难过后,往往孕育更多机遇

  今年三四月间的樱花季,京都,东京的著名旅游目的地游客大幅减少,旅馆空房率大幅提高,之前提前一年也无法预订的民宿,现在都出现空房。日本打算在7月1日起向中国游客发放多次往返签证,前提是第一次入境必须从冲绳入关。中国各地的旅行社、航空公司据说也将陆续推出一些赴日优惠。

  在日本之外,年初发生政治动乱的埃及也开始向游客招手了,突尼斯也开放了一些平日不对游客开放的区域……

京都,市民身着传统的和服参加葵祭日(Aoi Matsuri)游行。京都,市民身着传统的和服参加葵祭日(Aoi Matsuri)游行。

  “地狱”与“天堂”之间

  范毅波 资深旅行者

  范毅波游荡过62个国家,常常拎起包就出门,想去哪里了,拔腿就走,唯独今年三月下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纠结。

  今年3月10号,范毅波就定了3月27号前往日本大阪的机票,那时正是日本关西的樱花季。每年这个时候,樱花树下游人如鲫,摩肩接踵,酒店难订,花销巨大,但要看樱花就得这时候去。

  定好机票的第二天,9级强震袭击日本,随后的海啸与福岛核泄漏事故,让日本一下子成了“人间地狱”。从消息传来那一瞬间开始,范毅波的樱花之旅,就伴随着新闻报道而忽明忽暗起来。家人朋友都劝他退掉机票放弃行程,可范毅波没有死心——大阪和关西地区不是受灾区域,日本国内交通正在迅速恢复,还有机会……

  与在日本的朋友反复沟通确认关西无危险后,范毅波如约登上了去大阪的飞机,那一天,不少国内同胞正盘算着怎么处理前几天抢来的大量碘盐。

  像京都这样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别说樱花季,即使平日也有不少游人,不容易订到好的旅馆。但在三月底的这次旅行中,范毅波竟然可以临时订到“柊家旅馆”的房间。这家1818年创建的民宿,不光家具陈设保持着当年日本的风格,其怀石料理也非常正宗。平时想住进来一般得提前几个月预订,至于临时起意,那想都不要想了。但现在不同了,游客明显减少,让“不可能的任务”成为可能。在京都,范毅波不仅顺利入住了柊家旅馆,受到了母女两代店主的亲自接待,品尝怀石料理之余,旅馆还安排了传统的歌舞伎表演。当年的“将军”、“大名”待遇也不过如此吧?

  震后去日本,除了住得好,吃得也不错。

  距离大阪一个多小时车程的三田市,有一家超人气小山进甜品店,店主是日本甜点五连霸,有甜点大师之称的小山进先生。这家甜品店不仅在日本鼎鼎大名,平素食客如云,能买到想要的甜点已经不易。看着机场稀少的客流,范毅波登上了前往三田市的大巴。

  小山进甜品店的客流比震前减少了些,但依然要排队,范毅波发现明星店主小山进居然出现在操作间中,范毅波不光拍下了小山先生制作甜点的工作照,更拉了他在店外合影。

  日本大地震后,一路在关西赏樱游玩,毫无不便反而一路轻松,范毅波在樱花之旅结束后,四月底再次前往日本九州,舒舒服服地又来了一趟“地狱”温泉之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日本 旅游 灾后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