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行者无疆 再谈间隔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07:48 精品购物指南

  毕业季又来了,校园中的新鲜血液们迫不及待地分流,通往各自的人生。 间隔年的出现无疑让毕业的学子们多了一种人生的选择。在国外,很多大学生毕业后并不是选择立即工作,而是先游走四方,以“行万里路”的姿态丰富人生。对于毕业多年的上班族们,间隔年的重提也燃起他们内心渴望停歇、出走的念头,他们渴望沉淀自我,反思足下,寻求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一如《在路上》一书中, 迪安对萨尔说:“你的道路是什么,老兄?——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路。那是一条在任何地方,给任何人走的任何道路。到底在什么地方,给什么人,怎么走呢?” 没有迪安的我们,引路的只有我们自己的灵魂。听凭自己的灵魂的声音,迈出脚步体验不一样的人生足迹,这或许正是寻路“间隔年”的意义所在。

  <b>没有间隔年 是不完整的人生</b>   没有间隔年 是不完整的人生

  “国外学生已经习惯了间隔年,对于很多人来说,没有间隔年旅行的大学似乎就没有真正毕业”,蔡景晖作为全球最大自助旅行手册《Lonely Planet》中国区首席代表,说起间隔年来,充满着热情。事实上,《Lonely Planet》的创始人,Tony Wheeler夫妇,也正是间隔年传奇人物中,具有代表性的典范。

  当年,Tony Wheeler还是伦敦商学院在读MBA的青年小伙,在伦敦摄政公园的一张长椅上邂逅了初到伦敦的爱尔兰女子Maureen Wheeler ,一见钟情的两人一年后结婚,开始了夫妻俩第一次探险之旅。“父母都担心我们是在游手好闲,浪费时间,对生活的态度不够严肃。”在Maureen Wheeler的回忆中,最初夫妻俩所选择的生活方式,并不为人所认可。毕业后两人一趟旅行回来,Maureen决定跟随 Tony的人生轨迹。而如今,夫妻俩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旅行出版商,他们创立的《Lonely Planet》已经出版600多种旅行指南,几乎覆盖了全世界的每个角落。在大部分生命中,Tony Wheeler和Maureen Wheeler 总是在路上,旅行成为了Wheeler家的传统。

农场主会教授青年如何务农。 农场主会教授青年如何务农。
在农场务农,亲近都市中难觅的绿色。 在农场务农,亲近都市中难觅的绿色。
新西兰提供的WWOFF项目让全世界的青年涌入,修行自己的间隔年。 新西兰提供的WWOFF项目让全世界的青年涌入,修行自己的间隔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