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法国后花园 卢瓦尔河谷醉游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07:23 商旅生活

  印象里的法国,是不是只是巴黎的缩影?如果你想完整地将法国风情尽收眼底,那么其实只需要去两个地方:巴黎和卢瓦尔。如果巴黎代表时尚前卫的法国风的话,那么卢瓦尔就是将法国古典与温婉的一面尽显,那里被爱称为“恬静的后花园”。

恬静的后花园恬静的后花园

  法国后花园

  飞机停靠在戴高乐机场,扑面而来的是巴黎的忙碌气息,街道上的车、形色匆匆的人、新旧相间的建筑,车水马龙的场景与其他国际城市并无两样。驱车前往卢瓦尔的南特地区,风景渐渐变化,路两旁广袤的绿色让人将忙碌紧张的心情缓缓放下,迷人的卢瓦尔,我来了。

  卢瓦尔河谷一直都是个传奇,这里是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著名旅游胜地。卢瓦尔河是法国最长的河流,绵延630英里,是欧洲最后一条原始河流。沿着卢瓦尔河行走,一路葡萄园众多、酒香扑鼻,满眼更是看不尽的古城、古堡。这里有充满原始风貌的秀丽乡村,人们在安宁生活,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土壤孕育出多元的葡萄品种,酿造出的美酒让卢瓦尔河谷成为法国第三大法定产区。

酒香扑鼻酒香扑鼻

  卢瓦尔地区对文艺复兴运动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将巴尔扎克(Balzac)、拉伯雷(Rabelais)、大仲马(Alexandre Dumas)等名人吸引至此,七星诗社的著名代表诗人龙萨(Pierre de Ronsard)与杜贝莱(Joachim du Bellay)也在这里长大,而著名的达芬奇(Leonardo de Vinci)也在卢瓦尔的昂布瓦斯(Amboise)度过生命最后的岁月。

  无论你是追着他们的足迹,还是为美酒和城堡风景吸引,你都应该把卢瓦尔当做一生必去的目的地之一。

卢瓦尔是法国最大的白葡萄酒产区卢瓦尔是法国最大的白葡萄酒产区

  沉醉卢瓦尔酒香

  卢瓦尔是法国最大的白葡萄酒产区,法国第二大气泡酒产区,卢瓦尔的酒低调而华丽,与熟知的波尔多、勃艮第大有不同。

  在卢瓦尔河接近大西洋的南特地区,土壤孕育了密斯卡黛(Muscadet)和大普隆(Gros Plant)葡萄,让酒带着独特的海洋气息。沿着卢瓦尔河流经的城市昂热(Angers)、图尔(Tours)、奥尔良(Orléans)一路走,肥沃的土壤和温暖的气候让白诗南(Chenin Blanc)与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达到罕有的品质。再向西就要说名声卓著的中央卢瓦尔地区了,著名的桑塞尔(Sancerre)和普伊芙美(Pouilly Fumé)产区位于卢瓦尔河两岸,以白葡萄酒著称。

  一路下来,美酒早在记忆中,带卢瓦尔标签的美酒,温润的气候让这里的葡萄酒都能保持着清新的酸度,喝卢瓦尔酒是法国餐桌的文化,卢瓦尔的酒是用来真正享受的。

Chateau de l’OiselinièreChateau de l’Oiselinière

  Chateau de l’Oiselinière

  酒庄在林荫大道的尽头,酒庄正中心的红色的小鸟就是LOGO,主人的名字里也有代表鸟的单词。大片的葡萄园在圣母的庇护下茁壮成长,后花园里的一排雕像被印刻在酒庄出品的葡萄酒酒标之上,每个人代表一个年份。庄主打趣说,希望有一天,自己的酒开拓进中国市场,酒标也印上中国人的面孔。

  +33 2 40 06 91 59                

  www.chateau-de-l-oiseliniere.com

Domaine du CloselDomaine du Closel

  Domaine du Closel

  这里是女性酒庄,几代酿酒师和葡萄种植者都是女性,现在的女庄主温婉和蔼,用独特的味觉和酿造方法让葡萄酒有了更为细腻的滋味,同时还有用稀有葡萄酿造的美酒“雨露”。庄园也是婚礼仪式的最佳举办地,花团锦簇,可以承办大型的草坪婚礼。最重要的是,这里充满浓郁的法国贵族味道,主厨会定制最完美的餐单,在线可预订。

  +33 2 41 77 20 04

  www.savennieres-closel.com

Domaine Bourillon DorléansDomaine Bourillon Dorléans

  Domaine Bourillon Dorléans

  这家酒庄是武弗雷地区非常特别的一家,三代人坚持传统的葡萄酒酿造技术,酒具有很高品质,最特别的是酒窖。酒窖内部丰富的铁艺和雕刻艺术,大多来自Frédéric Bourillon的创意,并且艺术雕刻在不断的增加中。最大的特点来自于酒标,2010年白葡萄酒所用酒标,散发着白诗南葡萄花的香气,非常值得收藏。

  +33 6 07 08 06 06

  www.bourillon.com

文艺复兴风格的皇家城堡文艺复兴风格的皇家城堡

  迷幻的城堡

  卢瓦尔河谷之所以迷幻,或许来自两岸的古堡、古城,从中能寻找到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法国的景象。早在英法百年战争时期,法国王室避难而逃往卢瓦尔河谷,第一座城堡昂布瓦斯皇家城堡(le chateau Royal d'Amboise)是卢瓦尔河谷第一座文艺复兴风格的皇家城堡,位于昂布瓦斯(Amboise),也是达芬奇晚年久住的地方。

喝卢瓦尔酒是法国餐桌的文化喝卢瓦尔酒是法国餐桌的文化

  卢瓦尔河谷大多数的古堡都留着当年皇室的奇闻,这些故事让卢瓦尔的城堡变得迷幻起来。卢瓦尔河谷中最负盛名的古堡,包括有“女人城堡”之称的雪农索古堡、最恢弘的香波堡以及最精湛建筑设计的维兰多利古堡等。而值得单独一说的就是雪农索堡(Chenonceau),城堡两翼跨在卢瓦尔河支流察尔河(Le Cher法语本意“亲爱的”)上,依靠五孔桥廊相连,宛如停靠在察尔河上的船。走进城堡,租借讲解器,城堡历史被娓娓道来,这座城堡每个房间都有故事,都与国王的六个爱妃和贵妇有关。推开中央画廊的窗,外边的风景让人浮想皇室贵族们浮华的生活,站在三层的最后一个房间,听完最后一个故事,眼泪就掉下来了。

卢瓦尔河谷大多数的古堡都留着当年皇室的奇闻卢瓦尔河谷大多数的古堡都留着当年皇室的奇闻

  旅行推荐

  时间:每年的6月到9月为到卢瓦尔旅行的最佳时间,10~15天为宜。

  方式:

  铁路:卢瓦尔河谷中的主要城市大多分布在铁路沿线,行走非常方便。

  自驾:这是去葡萄园造访的独特体验,可以摆脱时间限制,走走停停。

  单车:卢瓦尔是骑车环游、露营郊野的好地方,河谷各处都有独特名胜。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