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沙巴 婆罗洲岛上的天然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08:17 精品购物指南

  “这是一座漂亮的新房子。航行世界的船只来到这里都会带着他们的照相机登门观赏,扯着嗓子叫道:“快来看!”这是美国作家Agnes Keith在书里描写的她在沙巴的房子,如果你被勾起了兴致,不如读读她另一本更为广传的小说《风下之乡》,就可以更细致地体会天然的沙巴式生活。

沙巴迷人风景沙巴迷人风景

  体验目的地 神秘的京那巴鲁

  比起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等几个东南亚经典的海岛度假地,位于婆罗洲岛北上端、马来西亚最东端的沙巴算是一个景点资源更为丰富的旅游胜地,面积7.25万平方公里,有山有水,森林海岛,珍花异兽。我们在沙巴首府哥打京那巴鲁(KK)简单休整后,直接去了京那巴鲁公园,它是沙巴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也叫神山公园。4月正是去那儿的最佳季节。园内的京那巴鲁山是东南亚海拔最高的山峰,风景秀美,又便于攀登,适合非专业的登山者。当然,基本的准备还是必须的,起码要带好雨衣、手电筒、手套、手杖以及饮用水等,山上卖得很贵。如果打算留宿山上,最好提前预订。如果你不想花两天时间爬山也没关系,你一样可以在这座占地754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里领略到种类繁多、保存完好的自然资源和生态景观。一路上所见,不仅有一般观光的游客,还有一些显然是资深的植物爱好者或专业的研究者。可惜我们未能目睹传说中神奇的大王花,大概不是花期吧。

岛民岛民
房屋与水为邻房屋与水为邻

  体验目的地 闲适的东姑阿都拉曼

  沙巴州海岛游的主要去处是东姑阿都拉曼公园,它包括KK附近的五个小岛:沙皮岛(Sapi)、马慕提岛(Mamutik)、马努肯岛(Manukan)、加雅岛(Gaya)和苏鹿岛(Sulug)。岛都不大,但干净,消费便宜,阳光、沙滩和鱼都不错。我们重点去了其中游人较少的加雅岛,从公众码头(Jesselton Point)出发大概半小时航程即到。沙滩不够细不够白,但海水清澈碧绿,鱼儿欢快。午餐和晚餐都是海鲜,美味得让人走不动。有一种泥蟹尤其值得推荐。我们在漂亮的水上屋住了一晚,海风带着水汽吹来,浪花轻响,仿佛远离尘世。第二天早餐后离开的时候,一只绿色的蜥蜴飞快地在我们前面的山石上奔过。

植物多样植物多样
沙巴特有的长鼻猴
沙巴特有的长鼻猴 
大王花并不容易见到大王花并不容易见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