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海南离岛免税店购物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07:19 经济观察网

  2011年4月20日中国首家离岛免税购物店——海南省三亚免税店开业,离岛免税购物便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

风光迷人的海南岛风光迷人的海南岛

  免税店地址

  坐落于三亚市榆亚大道鹿回头广场的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总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购物区包括国际顶级品牌专卖店区、香水化妆品区、国际名表区、时尚名品区、旅行用品玩具区、中国及海南特产区。服务区包括中庭服务区和咖啡厅休闲区。

  免税品牌

  主要经营涵盖香水化妆品、首饰、手表、服装、皮具、箱包、太阳镜、旅行用品、中国及海南特产等10个大类,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上万种商品。

  迪奥(Dior)、香奈儿(Chanel)、兰蔻(Lancome)、雅诗兰黛(Estee Lauder)、资生堂(Shiseido)等全球顶级的香水化妆品品牌悉数落户三亚免税店;古驰(Gucci)、蒂芙尼(Tiffany)、豪雅(Tag Heuer)、安普里奥·阿玛尼(Emporio Armani)、真力时(Zenith)、万宝龙(Montblanc)等国际顶级奢侈品牌更是在三亚店实现了首次进驻大陆免税市场;博柏利(Burberry)、胡戈·波士(Hugo Boss)、杰尼亚(Zegna Sport)、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登喜路(Dunhill)等世界顶级品牌也相继在三亚店开设了其大陆地区形象最新、面积最大、品类最全的免税专卖店。

  特别的购物流程

  按照中免集团的宣传,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所售商品免除了进口环节的关税、增值税和特别消费税,且全部从一线品牌商的原产地直接采购,能够100%确保商品的保真和品质,同时省去了中间环节也大大降低了采购价格。同样商品在三亚免税店的免税零售价格比国内百货商场低10%-35%,与周边免税区域市场持平甚至更低在离岛免税购物的资格方面。

  1、购物人群标准

  在购物资格方面,凡年满18岁,从海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或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乘坐飞机离开海南本岛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

  2、享受免税的条件

  在购物时,顾客须凭购物卡在店内购物,团队客人在前台办理,非团队客人可以在免税店内任一收银台办理。

  办理购物卡时,境内游客须出示居民身份证,境外游客则须出示有效证件(港澳台游客持有效通行证,国外游客须持护照)以及离岛航班信息。

  为确保商品准时送达机场提货点,从海口美兰机场离岛的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完成购买,从三亚凤凰机场离岛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买。

  购物限制条件

  此外,离岛免税政策对旅客实行限次、限值、限量和限品种免进口税购物,在实施离岛免税政策的免税商店内付款,在机场隔离区提货离岛的税收优惠政策。

  1、限次

  每一个公历年度内非岛内旅客和海南本地居民分别享有2次和1次离岛免税购物机会。

  2、限值

  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在符合规定的免税商品购买数量范围内总额不得超过5000元人民币。若还想购买单价超过5000元的商品,在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条件下,每人每次可买1件。

  3、限量

  5件之内的包括化妆品、服装服饰、笔、糖果;4件之内的有小皮具;2件之内的包括首饰、工艺品、手表、香水、丝巾、眼镜(含太阳镜)、领带、毛织品、棉制品、鞋帽、皮带、箱包、体育用品。

  特别注意事项

  1、商场付款 机场提货

  “两手空空轻松购物,两手空空轻松满载而归”的懒人享受式购物模式在国际免税购物中已是惯例。

  在提货方面,离岛免税购物的流程也遵循了国际惯例。与百货商场有所不同。根据政策要求,离岛免税购物实行店内付款、机场提货的全新模式,即顾客须在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内先选定心仪的商品并交付商品全款后,于航班起飞前1小时,国内旅客凭居民身份证(港澳台旅客持有效旅行证件)、国外旅客持护照以及提货单据、登机牌,在离岛机场提货点提货。

  2、购买时间 航班起飞前一天或前6个小时

  为确保商品准时送达机场提货点,从海口美兰机场离岛的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完成购买,从三亚凤凰机场离岛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买。

  3、做好早起排队购买准备

  最后,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一些化妆品成为游客的首选购物目标,而免税店方面存在补货困难的问题,因此,为确保能够购买到上述免税商品,需提前到免税店入口处排队,一般早上7点以前,可以排在100名左右。另外最好提前一两天去购物,以便在第一次没有购买到喜欢商品的情况下,还有时间在接下来的过程中,再次提前排队购买。

  由于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气温常常高达30度以上,阳光辐射强烈,因此,在排队前须做好防暑准备,并适当地携带饮用水及食物。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