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斯里兰卡旅行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07:53 中奢网

  斯里兰卡如同半岛的一滴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这里被称为“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这里混杂着殖民地的气息、佛教的感化、热带的风情;这里的人们带着舒适、慵懒、怀旧、一点点感伤和一点点幻想;这里的一切,犹如午后淡淡阳光下一杯红茶,醇香而值得回味。

斯里兰卡风景优美斯里兰卡风景优美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没有一个度假胜地能有与其媲美的海滨,无穷秘密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斯国也被称为“红茶之国”。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于世,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诸多顶级红茶的产地。

荷兰殖民者留下的城堡荷兰殖民者留下的城堡

  斯里兰卡风景优美,包括宗教圣山,美丽的海滩,荷兰殖民者留下的城堡,供奉着佛牙的宝塔,经历了几千年的古城,建立在巨大岩石上的宫殿,甚至有大象和豹等野生动物!除去这些,即便只是走在那里的街头,完全陌生的风情都能让人喜悦。而且斯里兰卡物价低廉,对中国游客很友好,非常适合度假。

城市风光城市风光

  about 线路推荐

  1.城市风光

  科伦坡是一个迷人的国度。其北部边界上的贸易区是该国的商务中心及著名游览胜地,拥有包括100年历史的钟塔、古老的灯塔和总统房子在内的景点。贸易区的东部是丰富多彩的pettah市场区。国家美术馆、艺术画廊和很多的清真寺、教堂、佛教和印度的庙宇,以及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等都是值得一看的景观。

  斯里兰卡比较少大型的商场,值得推荐的是Odel,里面的东西比较精致。游客多半喜欢在这里买蓝宝石和锡兰红茶。宝石要挑天蓝色那种最好,红茶则以Mlesna和Dilmah两大品牌最著名。至于其他纺织品、工艺品以及当地小食等,可买可不买。

  2.古城探秘

  康提城(Kandy)是斯里兰卡最后一个朝代的首都。它地处中部山区,城内建筑形式单纯简朴,但布满了装饰、雕刻和绘画作品,华丽典雅,民族风格浓郁。城中的佛牙寺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牙齿,每年的8月这里要举行长达10天的盛大活动———佛牙节。那一天,你会看到只有在童话世界中才能见到的游行队伍,有火舞者,音乐家,以及披盖和装饰着各种金银坠饰的大象群,列队经过,仿佛来自天边。这是全球最盛大的佛教节日之一,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徒及成千上万的游客。

  在去往康提的路上,很多游客会选择中途在大象孤儿院停留一会。这里是专为从象群栖息地走失或者受伤的小象开设的避难所,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保护区和斯里兰卡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游客可以最近距离地接近大象并与它们嬉戏玩耍。

海滨度假海滨度假

  3.海滨度假

  科伦坡北部的度假胜地尼甘布距离斯里兰卡国际机场只有20分钟车程,但斯里兰卡最美的海滨在该岛的西南部和东部海岸,那里有绵延数百里的黄金海岸线,后面是高高的棕榈树,与印度洋相接。拉维尼亚山是斯里兰卡西部最长的海滨胜地,再往南方,从贝鲁沃勒和附近的本托特延续到希克杜沃,有很多豪华舒适的酒店为游人提供服务。这是度假的最佳去处,在这里你能体验诸如冲浪、滑水、帆板或潜水等各种水上活动。

这里是斯里兰卡的茶乡这里是斯里兰卡的茶乡

  4.茶山瀑布

  因为清新的山地气候和风光,Nuwara Eliya 成为了斯里兰卡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它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而闻名。这里是斯里兰卡的茶乡,生产了可观的堪称世界上最好的茶叶。斯里兰卡的最高峰Pidurutalagala(8282英尺)也坐落在这里。此外,还有南亚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场,以及堪称“世界尽头”的霍顿平原。每年从12月到4月有很多志愿者攀登2224米高的亚当峰,亚当峰是具有1000多年历史的朝拜圣地。

马尔代夫马尔代夫

  5.顺道游览:马尔代夫

  既然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相隔很近,不妨也到马尔代夫转一转。记者就是如此,先到马尔代夫的满月岛(Sheraton Maldives Full Moon Resorts & Spa)和宁静岛(W Retreat & Spa-Maldives)见识过真正的“海清沙幼、椰林树影”,再恋恋不舍地投入到科伦坡的都市喧嚣中,去体味那别样的异国风情。这么安排不但签证更方便,也会给之后稍显紧凑的行程一个缓冲的时间。建议在两个岛上住梦幻的水上屋,但要避开圣诞、新年这一段旺季,因为房价到时会高得吓人,如果不介意偶尔来阵小雨的天气,不妨选择5-7月雨季入住,价钱会便宜很多。满月岛上除了游泳和浮潜之外,还可看海豚、钓鱼、帆板、冲浪等多种水上运动,很适合一家大小游玩或商务旅行。宁静岛则是蜜月旅行的首选之地,在这里完全只有二人世界,无论是和五彩斑斓的鱼儿共游,还是在白色的游船上喝香槟,又或跟着强劲的音乐节奏狂舞,带给你的都将是一生最甜蜜最难忘的回忆。

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的最佳组合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的最佳组合

  about 景点: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的最佳组合

  森哈拉加雨林———从首都科伦坡到雨林坐大巴三个小时的路程。可以到酒店询问门票在10美金左右。森哈拉加雨林全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在种类丰富的原始生态系统中生活着各种珍稀动植物。值得玩一整天的地方。

  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离首都科伦坡85公里。是一个保护大象的场所,又是旅游胜地。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象孤儿院”,收养与母象失散的小象。现在孤儿院里面有着60多头大象孤儿,他们的食物供给都是由每天来参观的游客门票所承担的。

  康提-佛牙寺———佛牙寺属于常规景点,就不多赘述。但是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那里的佛牙节。每年8月会在康提举行,斯里兰卡总统也会参加。人们把佛牙舍利塔放在大象背上,大象身披彩灯亮相,巡游全城,让民众分享佛牙荣光的活动。

听着浪涛声睡觉听着浪涛声睡觉

  about 住宿:听着浪涛声睡觉

  斯里兰卡西南部拥有美丽的沙滩和纯净的海水,云集了众多的度假酒店,并且几乎每家饭店都拥有自己的私家花园和游泳池,以及椰树、灌木为代表的典型热带国家的园林景观,一出房门就可踏入松软细白的海滩,海涛声在耳边阵阵回荡,时值落日,火红的晚霞与浩瀚的印度洋构成一湾美丽的海岸线。

  Tips:

  但是在听着海涛声睡觉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蚊虫工作。特别是海边的家庭式酒店,最好不要开窗睡觉,否则就算穿长袖长裤的睡衣第二天也会被咬得满身是蚊子块。那时候,你就能深刻理解为什么楼上的房间价格总要比楼下的高出一些了。

  这里的特色酒店有kandalama(全球十大生态酒店之一),tea factory (由茶叶工厂改建而成),light house(灯塔酒店),Earl's regency等。这些都是比较高档的选择,价格大约在100-150美金。比较普通的沿海的酒店,大约在50-80美金之间。

锡兰红茶很有名的锡兰红茶很有名的

  about 美食:别往茶里加奶

  就算是一个平时不沾茶叶的咖啡派,他也不会没听说过锡兰红茶,而这里的锡兰(Cey-lon)其实就是斯里兰卡的旧名,其原意就是“茶叶”。英国很多著名品牌的红茶大多产自斯里兰卡,在红茶工厂可以买到价格便宜、品质上好的红茶,每250克约为人民币10元。斯里兰卡人每天大约喝4、5次茶,一日三餐后都要饮茶,外加上下午各一次,这里的茶馆遍布科伦坡的大街小巷,当地人最喜用红茶招待客人。

  不过在当地若受红茶招待,可千万别往里面加牛奶或柠檬。斯里兰卡人始终相信纯正的红茶才能品出茶叶的真正品质,他们觉得加奶或柠檬片会损害茶叶原有的香味。

  除了声名在外的红茶,来到斯里兰卡旅游,不能错过的还有当地的“咖喱和米饭”。带有坚果香味的巴斯马蒂(Basmati)大米香味浓郁,加入锡兰肉桂的各色咖喱辛香开胃,在首都科伦坡随处都可以品尝到。更值得一提的是,几个十分著名的餐厅都是临近海边,依着海岸用餐,不仅可欣赏到印度洋的美景,还可以品尝到十分美味的自助餐。

给大象洗洗澡给大象洗洗澡

  about 旅游贴士

  斯里兰卡在中国的旅游推介不多,游客多半只能通过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网站,或在科伦坡国际机场和康提城的游客中心以及希尔顿等酒店,获得相关的旅游信息。

  航班: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开通了广州直飞科伦坡的航线。每周三、五、日从广州随意搭乘一班UL883启程去科伦坡,再在下一周的三、五、日找一天搭乘UL882返回,时间很从容。但因为中途要在曼谷经停,所以飞行时间会拉长一点。从今年7月开始,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开通了科伦坡至上海的直航航线,每周四班,上海游客只要8小时就能到达这个印度洋岛国。斯航电话:62376887。自由行之前可以关注航空公司有无优惠活动。

  旅行社:斯里兰卡交通系统不完善,自助旅行不太合适,建议参加当地的旅行团,一来出行、安全有保障,二来找中文导游沿途做翻译也省事。LanKa Sports Reisen是科伦坡有名的旅行社之一,该国10名能讲中文的导游有4名就来自这个旅行社。通过上网或在当地酒店可以联络上他们。

  签证:申请签证必须要由斯里兰卡驻北京大使馆签发。

  货币:斯里兰卡不能直接使用人民币,临行前最好带上美金,到机场或酒店再换成当地的卢比使用。不过,一般在机场换汇率更划算一点。酒店及高档的餐厅、商店可以直接刷Visa或Master信用卡。

  交通:斯里兰卡的道路窄小杂乱,车速不快,长途旅行最佳方式是乘火车。跟团旅游乘大巴或中巴出行也挺方便,关键在于车内要有空调。城市内交通少见出租车,更多的是三轮摩的,通常是100卢比起价,可以讲价。

  饮食:斯里兰卡的主要食物是由米饭、咖喱、肉、鱼和蔬菜加入香料混合后制成不同颜色和不同口味的菜肴。当地的香料久负盛名,如小豆蔻、红辣椒、胡椒、肉桂、丁香、肉豆蔻、藏红花等都极具药效。椰奶和椰油也广泛应用于斯里兰卡菜肴,使其具有特殊的味道。它还是海鲜和热带水果的天堂,品种繁多并且价格优惠。

  签证&机票:无论哪种行程,签证都不是问题

  如果直接从国内去往斯里兰卡的话,还是需要现在国内签证的。不过手续很简单,带齐本人护照、填毕信息表格、出示往返机票预订单后,当场就能领取签证。

  如果是选择第三方入境的话,推荐在制定行程的时候将马尔代夫放到前面,因为马尔代夫是免签的,游完马尔代夫后可以直接入境斯里兰卡,再在斯里兰卡办理落地签。

  或者要先去印度的话,从印度到斯里兰卡也可以办理落地签,但是在国内办理印度的签证需要耗费一点时间,通常为5个工作日。

  about 其他

  1、斯里兰卡是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家,许多的习俗都与佛教有关。其中最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左手拿东西递给佛教僧侣和信徒。在参观佛教寺院时,不能对佛像做踩、跨、骑等无礼动作,而且进入寺院,要赤脚,不可穿鞋和袜子,也不可带帽子。还有在购物讲价钱的时候要注意,斯里兰卡的点头和摇头含义与中国相反,点头表示不是,摇头则表示是。酒店和高档的餐厅商店都接受Visa等信用卡。

  2、因为英语是斯里兰卡学校的必修课,所以当地服务业的英语水平还是可以的,住宿、吃饭、景点过程中英文基本都能说得通,年轻人英文都很好。

  3、斯里兰卡使用斯里兰卡卢比(Rupee),1元人民币相当于大约12卢比。需要带美元或者欧元到当地换成卢比。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