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初春伦敦二日游 滋养英式皇家范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7:27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在两天时间里,穿行游走在皇室的威严与市井传奇之间,迥然不同的两者碰撞出的火花,将让你领略到一个与众不同的伦敦。

伦敦从不缺乏皇室的威严伦敦从不缺乏皇室的威严

  伦敦从不缺乏皇室的威严。占据市中心黄金地带的巨大公园中开阔的草坪一望无际,门口栅栏上的金色“Royal”字样提示着每一个人,这个可以让人自由散步、享受清新空气的地方正属于皇家。而从大英博物馆、白金汉宫到哈罗德百货、丽兹酒店,你同样能感受到一份高贵的气场。

  伦敦也有属于普通人的随意自在与延续至今的传奇。从贝克街地铁站台开始,与福尔摩斯有关的线索便不断出现,从地铁中的小说场景到地面上的福尔摩斯雕像,再到贝克街221B的福尔摩斯博物馆(这里曾是小说作者柯南道尔爵士的居所),福尔摩斯迷们能不断收获惊喜。

细品皇家精华细品皇家精华

  细品皇家精华

  上午 信步白金汉宫、皇家公园

  尽管离4月29日威廉王子大婚的日子还有一段时间,不过詹姆斯宫早早就对外宣布了当日婚车的行进路线。虽然距离不长,但这段路却将伦敦的精华一网打尽。婚礼当日,这条街将早早清场,一般人很难有机会一睹盛况。那何不趁之前的清闲,先游走一番,一边想象当日的盛况,一边闲庭信步地尽赏伦敦皇室精华景点。

  作为皇室生活的地方,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性,这也是为什么这里每天从清晨就聚满游客的缘故。尽管多数人只是透过金属栅栏欣赏一下雄伟的建筑外观,拍摄一张到此一游,再围着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Queen Victoria Memorial)绕上一圈就离去,不过建议你多花一些时间,买上一张价格不菲的门票,进里面看看。毕竟,进入白金汉宫的机会很难得。虽然只有19个房间对外开放,但无论是女王坐过的华丽椅子,还是画廊中的那些精美作品,都值得细细品味。

  如果想看到大名鼎鼎的白金汉宫卫兵换岗仪式,你需要等到中午11点半(冬天时隔日才有),不过这期间,你有足够的时间将王子大婚之路走上一个来回。林荫大道(The Mall)从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一直延续到特拉法尔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旁的海军拱门(Admiralty Arch),这条宽阔雄伟的大道见证了很多英国伟大的历史事件:1981年查尔斯王子的婚礼、2002年伊丽莎白女王登基50周年,以及接下来的威廉王子婚礼。不过相比这个一有重大事件就人山人海的道路,位于它两侧的两个皇家公园更受人们的欢迎。绿色公园(Green park)虽然面积不大,但里边遍布种类繁多的动植物,而另一边的圣詹姆斯公园(St James’s Park)则要开阔得多,河流湖泊掩映其间,一派清新宁静的动人景象。沿着水边散步固然让人心旷神怡,不过与鹈鹕“互动”才是这里的特色。这些家伙每当进食后便格外兴奋,大吃一番后还不忘发挥社交本领,飞到公园的长凳旁,与游客们“闲聊”一番。

  下午 探幽威廉王子大婚神殿

  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Horse Guards Parade)是婚礼线路上的中点,从位于圣詹姆斯公园的阅兵场传过去,就进入了白厅(White Hall),这条大街的一头便是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和150多年前便成为当之无愧伦敦地标的议会大厦大本钟(Big Ben)。不过骑兵阅兵场本身便有颇多看点,每天白天,穿红色礼服,骑黑色高头大马的卫兵会出现在阅兵场上,吸引不少游客的目光,在阅兵场的一侧,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关于骑兵的小型博物馆。

  顺着白厅一直走,随着大本钟的出现,代表英国皇家威严的雄伟建筑群便呈现在眼前。不过,想欣赏威斯敏斯特教堂和议会大厦的美丽,你需要多走走,变换一下角度,穿过大桥到泰晤士河的另一边,或者在最接近大本钟的地方举头仰望,它们带给你的震撼将非常不同。威斯敏斯特教堂位于一个安静的角落中,尽管论外观它不算很醒目,但论地位,却无人能及。教堂中的墓园安葬着众多享誉世界的英国名人:乔叟、莎士比亚、牛顿、达尔文、狄更斯、丘吉尔……走进教堂内部,庄严肃穆的感觉顿时将人包围。而这里接下来便是主教主持威廉王子大婚的神圣之所。

  接下来,让我们去享受一下英国王室的高品质生活吧。丽兹酒店(Ritz hotel)的下午茶享誉欧洲,作为最传统也最美味的英式下午茶代名词,这里始终遵循着百多年的传统。需要提醒的是,来这里喝下午茶对着装有要求,男士如果不穿正装打领带或领结,将被拒之门外。(别担心,酒店很贴心地准备了不少领带供你免费借用)。享受完地道的英式美味后,直奔哈罗德百货公司,在这个伦敦最著名的高档购物天堂中,尽情血拼一番吧。

  追随神探足迹

  上午 去福尔摩斯家做客

  从贝克街地铁站下车,许多初次来的人都会被站台上那些关于福尔摩斯故事中的壁画吸引:《狮鬃毛》、《红发会》、《四签名》……这些经典悬疑场景使这个有100多年的地铁站显得与众不同。车站中还到处可见巨大的福尔摩斯头像,两个福尔摩斯头像夹着一个带站名的伦敦地铁Logo,构成贝克街车站经典形象。

  出地铁,站口人行道旁那个青铜福尔摩斯塑像很是引人注意。上午时分,阳光从他斜后方射下来,让福尔摩斯整个脸埋在阴影里,只有一个轮廓,这种光线似乎是特意为他设计的,以迎合那种神秘感。

  从地铁步行10分钟,当看到贝克街221B的门牌时,福尔摩斯的家便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初,伦敦市政府为了 迎合福尔摩斯迷,在贝克街创造了“221B”这个门牌号码,将这处维多利亚风格的三层楼建筑内部加以修缮,之后按小说中的描述加以布置后开放,这便是如今的福尔摩斯博物馆。

  顺着窄到仅能容一人行走的楼梯向上爬,狭窄的二楼分别是福尔摩斯和华生的房间,华生的房间古色古香,福尔摩斯的则简朴而显得有些凌乱。让人有些失望的是,哪怕是模仿秀演员扮演的福尔摩斯并不存在,房间里除了陈列着他那放满各种稀奇古怪工具的办工桌、烟斗、小提琴外,只有角落里的半身铜像。而“华生”却刚好在家,他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戴礼帽、打领结,正坐在椅子上认真地看书,他的年纪足够大了,但精神不错,当看到有人光顾时,他会很有绅士风度地抬起头,向你友好地微笑。

  下午 探访伦敦版798

  在福尔摩斯系列小说中,常常会提到伦敦东区。在当年,这里是一个充斥着罪恶的地方,普通人要慎重选择前往,不过时至今日,这里已实现了华丽变身,成了象征艺术与潮流的地方。

  上个世纪末,原本属于城市中下阶层的东区突然被有眼光的艺术家看中,他们纷纷把自己的工作室、画廊搬到这个房租低廉的地方,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这里虽然还是劳动人民聚居的地方,但同时也成了潮人出没的场所。廉价美味的餐厅、前卫的画廊、另类的服饰专卖店和夜店越来越多,而红砖巷则是东区精华的浓缩,这一点,从眼前经过的各色人等就可以清楚地知道:路两旁,有穿白色长袍的巴基斯坦人,有黝黑、一脑袋小辫的南美人,还有身上带着咖喱味道的孟加拉人、印度人……

  以“红砖巷”为中心的几条街简直就是市井伦敦的缩影。来到这里,你可以先吃一顿地道而又廉价的午餐,然后在一个古老酿酒厂改成的画廊中一边喝啤酒一边看莫名其妙的装置艺术,之后心满意足地继续沿着街道散步。

  虽然这里的建筑样貌与伦敦其他地方区别不大,但细节上却有不少差别。房子更密、窗户更小、楼道更黑暗狭窄,而那些在街角无所事事抽烟的人以及他们的眼神中,也透着一丝诡异,这恰好与他们身后的涂鸦相匹配,难怪福尔摩斯每次都能在这里找到一些线索……

  特别提示

  1. 威廉王子首批官方结婚纪念品去年年底便已发售,这批纪念品由英国百年名瓷Aynsley公司设计,包括三款瓷器和杯子、盘子及药盒。时下去英国,可以在皇家宫殿里买到。无论自己收藏,还是送人,都是一份难得的礼物。

  2. 北京与伦敦有8小时时差(夏令时时差为7小时),北京时间减去8小时,即为伦敦时间。

  3. 伦敦地铁网络四通八达,买一张OYSTER CARD,充值之后,你便可以方便地刷卡乘坐地铁。

  4. 伦敦交通为靠左行驶,穿人行横道时要特别小心,先看右,后看左。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