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唯美伊朗 找寻《波斯王子》苍茫中的瑰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08:33 精品购物指南

  伊朗是一个神秘的国度——与世隔绝,行事彪悍,所有的一切都隐藏在厚厚的黑纱之后……而电影《波斯王子》中的唯美对白,又撩拨起多少少男少女的心。

伊朗皇家大浴场:瓦基尔皇家浴场伊朗皇家大浴场:瓦基尔皇家浴场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翻过了尘封的历史,时光流逝,曾经带领我们走入传奇世界的波斯王子再次拿起了心爱的弯刀……”电影《波斯王子》中的唯美对白,撩拨起多少少男少女的心。

美丽的“窗花”是伊朗典型的建筑语言美丽的“窗花”是伊朗典型的建筑语言
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生命轮回,人重新变成自然的一部分——天葬。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生命轮回,人重新变成自然的一部分——天葬。

  波斯(Persia)一词来自希腊语,用以称呼公元前550年由居鲁士大帝在伊朗高原创建的波斯帝国。整个伊朗地区长期以来都被称为波斯,直至1935年伊朗国王巴列维才将国名改为伊朗。伊朗是著名的文明古国之一,文化深受两河文明的影响。几千年来,伊朗在建筑、文学等方面都取得过巨大成就。

绚丽的波斯鹦鹉绚丽的波斯鹦鹉
花丛中的镜中倒影,面纱下的绝美容颜。花丛中的镜中倒影,面纱下的绝美容颜。

  在很多人眼中,伊朗是一个神秘的国度——与世隔绝,行事彪悍,所有的一切都隐藏在厚厚的黑纱之后……但也许大家都错了,伊朗的封闭是有选择的。当我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后,感受到除神秘之外的更多——更多友好的微笑,更多热情的招呼以及面纱背后那淡淡的羞涩。在揭开伊朗的神秘面纱之后,我惊奇地发现,在这个印象中被无尽苍茫占据的国度,却真实地拥有无尽的绚丽色彩和鲜活瑰丽。

  TIPS

  ▲吃什么?伊朗可能是全世界最容易点菜的地方了,因为伊朗的餐馆几乎都是同样的菜单,一种是用肉末烤出的肉串:库必带;一种是用鸡块烤制的肉串:烤巴巴。

  ▲ 买什么?首推波斯地毯,其次不要错过伊朗红花。

  ▲ 怎么去?伊朗航空公司每周有两班到北京,还可以从迪拜转机。

  ▲何时去?最佳旅游时间为10月至次年4月,天气比较凉爽。而6~8月期间,商人和度假者较多。

  撰文、供图/吴吉明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