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春节七日出境游抄底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07:09 《好管家》

  春节假期虽然有七天,但对于那些不会利用时间的人,用这些时间出行貌似并不长,但如果巧用年假连休,则变成一次海外旅游的好机会。

  套餐一:6 天= 寒冬VS 温暖海岛

浪漫海岛游浪漫海岛游

  有人避暑,自然就有人避寒。6 天海岛趴趴游绝对是怕冷人群的首选。在海滩上晒晒,泳池边躺躺,既不用担心回来上班会身心太累,又不必担心假期过长工作难以脱身。

  此类沙滩山脉型度假,最适合平时工作节奏非常快的夫妇,彻底放松的同时,也有足够的空余时间进行感情交流。因为该旅程的目的性比较单一,没有走景点的行程,纯属享受时间被发呆kill 的快感,最多再光顾下当地特有的美食和手工艺品店,算是额外消费了。

  典型代表——马尔代夫单岛6 日4 晚自由行

  预算设置:基本旅费2 万/2 人,额外消费5000 元。

  旅程特点:

  1. 距离近:不必花费漫长的时间在飞机和巴士上,让只有6 天行程的利用率最大化。

  2. 纯休憩:不用动脑,也不用动脚,更不用在巴士上度过漫长的时间。

  3. 途经新加坡:短短的路经时间,多游一小国。

  4. SPA 天堂:旅游胜地的酒店总是尽善尽美,花样迭出的各种SPA 实在很舒服。

  难点提醒:

  由于马尔代夫是群岛,6 天不可能玩N 个岛,所以临行之前选择适合自己的岛屿很重要。仅此项,事先做功课就必不可少。另外,马尔代夫通用英语,可谓是英文自我感觉较好人群的度假胜地,这种洋归属感对偏科于国学“旱鸭子”会有点寸步难行的痛苦。另外值得提醒的是,当地信奉伊斯兰教,一般酒店没猪肉吃,“食不可无肉”一族会过得比较惨哦。

  套餐二:8 天= 宝贝的知识游乐园

罗浮宫夜景罗浮宫夜景

  三口之家出行,欧洲太散,美国太大,宝贝太年幼。寓教于乐不难,难的是,三人尽欢。如果只要宝贝高兴,爹娘却得花个几万块陪玩做保姆,性价比太差。遍数五大洲,既能满足宝贝需求,又是大人也能参与的,真的就屈指可数咯。

  典型代表——法国、意大利经典10 日游

  预算设置:基本旅费7 万/6 人,额外消费3 万,如买奢侈品则另计。

  旅程特点:

  1. 走马观花:如雷贯耳的景点尽在脚下,众多历史名城风情各异,含金量非常高。

  2. 拍大片级的真实布景:古典唯美的照片背景,令人忍不住谋杀无数菲林。

  3. 元旦节后奢侈品特价:一般在1 月4日前后,欧洲一些知名百货公司奢侈品专柜就会开始搞特卖,退税后价格无疑全球最低,连当地人都跑去排队血拼。

  4. 优质空气与食物:虽然旅行社安排的食宿差强人意,但当地本身空气、环境与食材质量较高,额外购买的热巧克力、咖啡和冰淇淋更是美味。

  5. 艺术熏陶:不论是翡冷翠的三个大卫,还是卢浮宫的德农馆,都是艺术上的豪门盛宴。

  难点提醒:

  这个时候欧洲也处于冬季,千万不可低估寒冷程度。此外,密集的行程容易让身心疲惫,尤其对老年人而言,要贯穿狭长的意大利,其坐车时间之长,几乎可称之为折磨之最了。而且欧洲酒店各自为政,星级标准落实不严格,很有可能发生诸如淋浴不热等寒心状况。出行10 日,超长飞行+ 车程,以及超级紧凑的行程,并不舒适的饭菜及住宿,对老年人和幼儿的身体都是一场严酷的考验。

  还有就是面对分歧时,尽量分开行动。

  如在法国巴黎,导游会安排众人进入老佛爷、巴黎春天等百货店采购,时间长达数小时。若留太太一人血拼,丈夫带4 位老人坐地铁去参观附近的巴黎圣母院——一个在挥金如土时没有被众人盯梢的压迫感,剩下的人化等待为额外景点,如此这般避免矛盾,各得其所,实为上佳之选。

  套餐三:3 天= 闺蜜自由二人转

缤纷的日本之旅缤纷的日本之旅

  万一老公请不出假,自己又不想辜负大好休假机会,不妨找闺中密友联络感情,拼单血拼。女人在一起,购物是头等大事,更因为出行周期短,因而目的地很好锁定。

  另外,既然有了这么特殊的自由机会,美容、夜店等专属女性的私密行程也不能少哦。真正的自由不是一个人的孤单,往往正是两个女人的姐妹淘,更令人终身难忘。

  典型代表——东京3 日自由行

  预算设置:基本旅费6000 元/ 人,额外消费1 万,购买奢侈品则另计。

  旅程特点:

  1. 纯女性:平时旅游无法光顾的美容店、发型屋、化妆室这次可以一网打尽啦。

  2. 涩谷一日,潮人千年:总也逛不够的涩谷,这次可以有足足一天的时间够流连忘返。最爽的是,你的同伴非但绝无怨言,还比你更起劲。

  3. 扫药妆:松元清的琳琅满目,绝对令人头发昏。俩人分头找可以减轻负担,而且如果遇到2for1 等活动时,两人合买绝对会得到很多优惠。

  难点提醒:

  姐妹淘出游,容易在购物中超支。在日本兑换货币不太方便,必须在外币兑换银行或其他合法的货币兑换场所,出示护照,才能用人民币换到日元。工作日9~15点的兑换时间本就严苛,日本银行更会在元旦前后全天休息或缩短营业时间。如果不得已在饭店里换钱,汇率比银行高。所以GH 提醒,出游日本最好带足日元现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