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西兰 处处皆为可挥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 07:52 商务旅行杂志

  如果说高尔夫世界里有天堂高尔夫的话,很多人会把票投给新西兰。新西兰整个国家就像一个高尔夫球场,清新,自然,和谐。

新西兰整个国家就像一个高尔夫球场,清新,自然,和谐。新西兰整个国家就像一个高尔夫球场,清新,自然,和谐。

  毋庸置疑,《魔戒》三部曲已经完整地展现了新西兰大地的魔幻色彩,银装素裹的山脉、布满细沙的海滩、绵延起伏的丘陵、优美的湖泊或海滨……新西兰为高尔夫提供了各种可能的舞台布景,无论在北岛或在南岛,无论是东岸还是西岸,新西兰整个国家就像一个高尔夫球场,清新,自然,和谐。

  高尔夫,这项对景观与挑战的结合要求最完美的运动,遭遇到新西兰这片大地上,自然也带上了魔幻的奇景,“仿佛进入到了世界的尽头”。

如果说高尔夫世界里有天堂高尔夫的话,很多人会把票投给新西兰。如果说高尔夫世界里有天堂高尔夫的话,很多人会把票投给新西兰。

  贝壳杉悬崖球场(Kauri Cliffs)及拐子角球场(Cape kidnappers)

  贝壳杉悬崖球场坐落在新西兰北端的玛陶里湾,沿海而建,2000年2月1日正式启用。球场以及仅有16套房间的豪华贝壳杉悬崖旅馆是由美国金融家朱利安·罗伯逊出资修建的,这位纽约人还曾在南卡罗莱纳州设立了老虎对冲基金。

  当罗伯逊和家人在新西兰游览时,贝壳杉悬崖顶上一片4000英亩绵延起伏的农田深深地吸引他,这片场地俯瞰卡瓦理群岛、瓦奥瓦湾以及群岛海湾的远景,让他萌发了修建球场的念头。于是罗伯逊栽种了三百多棵贝壳杉,这是世界上最为粗壮的树种之一,欧洲殖民者到来之前,这些贝壳杉曾覆盖着新西兰的整个北岛。

  罗伯逊邀请了世界知名的高尔夫球场设计师,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 David Harman 亲自操刀设计的。从岸边的球洞开出的球需要跨越海洋峡谷,之后才能落到阶梯状的球道上。球场其中15个洞可以看见太平洋, 而剩下的几个洞则有沼泽,树林和农田。标准杆5杆的4号洞被命名为坎贝,以纪念新西兰高尔夫球星迈克尔·坎贝尔。6号洞称为“瀑布”,因为峡谷上方的步行桥横越一个瀑布。18号五杆洞名为“森林之王”,是根据世界上最古老的一棵贝壳杉命名的。Kauri Cliffs 在全球的顶级100排名高尔夫球场中排名第48,是一个梦幻色彩强烈的球场。

  另一个值得你注意的是全新打造的拐子角球场,球场是由汤姆-多克(美国俄勒冈州太平洋沙丘球场的设计者)所设计的。布赖恩·休伊特在2004年2月的《高尔夫周刊》中是这样形容这个球场的:在这里打球就像是回到了高尔夫球的发源地,当我打球打偏了,就感觉好像我把球打进了世界的尽头一样。

  

  Wairakei International Golf Course

  于1970年正式开幕的Wairakei International Golf Course 是另一个值得推荐的球场。位于北岛中心的陶波湖附近,拥有108个精心设置的障碍物。整个球场布满著自然生长,平坦而昌翠的草地。美国著名的《高尔夫文摘》杂志在国外球场评监中﹐Wairakei International Golf Course以优异的环境得到了以排名美国以外全球排名第17名的优异评价,同时在1996年也被新西兰选为“新西兰最佳的内陆球场”。

  清水球场 混血王子笑傲基督城

  清水球场犹如一位拥有纯正英伦血统的王子,迁居到了新西兰的辽阔天地里,也习得了一份豪迈。“随性洒脱”、“高贵矜持”,这两种表情虽截然不同,却使得这位“王子”栩栩如生,让人更爱之。

  由约翰-达比精心设计,高尔夫名将鲍勃-查尔斯爵士担任顾问的清水球场(Clearwater)距离基督城市区仅15分钟车程,远处即是连绵起伏的南阿尔卑斯山脉。球场景如其名,在逶迤曲折的球道旁,缀以清澈明净的泉流湖泊,难怪荣膺新西兰高尔夫球协会(New Zealand Golf Association)的最高等级奖,同时清水球场也被评为新西兰难度最高的球场,是众多世界级好手摩拳擦掌的练兵场。

  整个清水球场的球道与果岭全部采用本特草。在这里打球,无论是身经百战的职业球员,还是足迹遍布全球的高尔夫爱好者,都会感觉置身两个时空,因为在18洞的征程中,此一刻恍如来到了“苏格兰”,彼一时又如同置身“佛罗里达”。

  由于选址基督城,设计者将英伦风味十足的老式林克斯风情融入了球场的骨血中。而4000亩的平原场地也使得球洞与球洞之间更为开阔,美式的平原风格可见一斑。两种风格在这里融为一体,自成一派,难度系数自然高人一等。当汇丰新西兰职业高尔夫锦标赛选择落户在这个标准杆为72杆的锦标赛级球场时,许多职业选手都惧怕在此失手。美国球手莱恩·帕尔默在2003年该项赛事中以63杆夺取桂冠,成就了球场最低杆纪录时,曾经轰动一时。

  文Emma 图 张晨朝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