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悉尼 皮特街 享受反季节购物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8:59 环球生活杂志

  悉尼 皮特街 享受反季节购物乐趣

悉尼 皮特街
悉尼 皮特街

  悉尼皮特街的购物中心在全球的知名度并不是太高,不过却是南半球少有的几条名店汇聚的街道之一。它的店铺之华丽、商品之名贵、人气之旺盛丝毫不弱于它者。这里云集了名流贵族、品位人士出席大小社交场合的顶尖名牌,如Chanel、ChristianDior、Gucci、LouisVuitton、Armani等,新款设计摆上橱窗的速度几乎与这些品牌的原创地同步。这里也集中了最多的澳洲一线名牌及130多家精品专卖店,为你提供全世界最高级的商品及最优质的服务。无论你的眼光多么挑剔,品味多么独到,皮特街购物中心里绝对拥有能够紧紧抓住你眼神和钱包的精美物品。

悉尼 皮特街
悉尼 皮特街

  更有趣的是,由于南半球的季节与北半球相反,这里的名店作为展示的用途多于售卖。虽然皮特街上的商场与美国、法国、英国等地的时尚新货总是同步上市,但在这里生活的人却要等到几个月后才可能穿上新衣。比如说,正在北半球其他国家流行的秋冬装,在炎热的南半球却需要等到半年以后才能亲身尝试。即使如此,澳大利亚皮特街商场还是以其名店聚集吸引了不少附近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前来购物。由于皮特街位于南半球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所出售的货品的特殊性。不过,如果想尝试反季节购物的乐趣,这里是不错的地点。

  皮特大街的建筑非常有特色,源自维多利亚时代的拱廊在这里随处可见。这里的标志性建筑是AMP塔,是澳大利亚的最高塔。

  柏林 库达姆大街 历史与奇迹并存的商业大街

柏林 库达姆大街
柏林 库达姆大街

  建造库弗斯坦达姆大街的主张是由城市建筑师J.A.W von Carstenn-Lichterfelde提出的。1870年他就提议让由市区向西到古耐沃德森林皇家狩猎区的汽车路成为三十米宽的大道。而因为巴黎普斯爱丽丝的例子,更有人坚持认为宽度应该扩展到54米。这条大街从特伽坦斯岔出,建立了一条以八月维克多利亚地区的动物园南部为起点的路线。那里也是后来威廉姆帝纪念堂的所在地。人们把这条大街昵称为“库达姆”。绿树成行的街道通往西部,直达瀚蓝斯湖。

  十九世纪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沿西南方向,与古耐沃德的别墅毗邻,盖起了很多富丽堂皇的住宅。十九世纪的由彼特约瑟夫林和杰姆斯好波克起草的城市扩张计划包括了很多相似的绿树成行的街道,与十八世纪弗来瑞克特的巴拉克地区发展计划形成对比。库弗斯坦达姆大街很快发展为了一个重要的购物大道,并且伴随着很多的艺术咖啡屋、剧场、戏院、和电影院。它的吸引力集中体现了繁荣的二十年代的充满活力的文化生活。

柏林 库达姆大街
柏林 库达姆大街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这一区域的功能是作为被分开的西半部城市的商业区,继续扮演它作为娱乐和商业中心的角色。这样它也成为了五十年代德国经济奇迹的证言。公众生活集中在亚当奥尔和布里斯配德之间的地区,而大街上时尚公寓排列成行的西部地区往住宅区的发展方向更加贴近。七十年代,街道的华丽由于快餐店和廉价商店的增多而在某种程度上有所减弱。但是市政府和房产主在八十年代都加入到提升城市形象的力量中来。努力的一部分成果就是在布里斯配德建成的新式喷泉。

  东德西德再次统一之后,东西商业区中心(库弗斯坦达姆,弗来瑞克特,亚历山大)之间的竞争更高程度上促进了库弗斯坦达姆地区的进步。今天,它再次成为高级时装和时尚商店汇集的首要地区。

  东京 银座商区 步行者的天堂

东京 银座商区
东京 银座商区

  银座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是东京具有代表性地区。同时也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街道。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的银座,与巴黎的香谢丽大街,纽约的第五街齐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银座是通过不断填海造地才逐步形成今日的构架。银座位于中央区西部,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通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通贯通。从第一号街到第八号街及其周围闹市区,长约1公里。古为造银币厂,今为中心商店街。有日本著名的大百货商店、特种工艺品的小商店,以及一些高级小吃店。也是文化娱乐中心。银座两侧人行道宽阔,周日又禁止机动车通行,故有“步行者的天堂”之称。

东京 银座商区
东京 银座商区

  相传,银座一带在古时是一片汪洋,400年前,德川家康填海造田,后经几个世纪的演变发展,于明治三年(1870)定名为银座。后来外国人开始通过银座大量涌入日本,他们在银座定居,带来了西方文明和文化,霎时,咖啡馆、西式酒吧、蒸汽浴、基督教会、画廊,纷纷在银座涌现,日本人第一次在银座吃到了冰激凌,第一次看见了电灯,也是从银座,日本人接触到了西方的学术,从此银座成了日本通向世界的门户。如今的银座早已成了日本东京最繁华最著名的大街了,它不但是日本商界的胜地,也是融古今中外各种文化的大花园,被称为东京的“心脏”,旧时代风貌和20世纪的繁华均被银座大街这面“哈哈镜”夸张地折射出来。如果你有幸信步在银座大街上徜徉,你一定会被大街两旁鳞次栉比的楼堂馆舍、千奇百怪的广告牌所吸引。在银座大街的两旁不但有4家大百货公司,500家特产商店,2000家饭店,1600多家酒吧和歌舞厅,30余家剧院和100余处画廊。就连日本最大的报馆,像《读卖新闻》、《朝日新闻》等也都在这里争得一席之地,为这条珠光宝气的大街染上了几缕书生之气。

  新家坡 乌节路 最浪漫的商业街

新家坡 乌节路
新家坡 乌节路

  如果这座城市是一件五彩斑斓的华服,那么乌节路便是这座森林最妩媚的裙裾。它像所有热带花朵一样忘记花期地忘情开放。乌节路有很多的树。热带的树木总是不用特别的呵护就能长得格外健硕。树冠上被荧荧绕绕地缠着很多柠檬色的彩灯。这是有绿色荷叶边的裙裾,在微微的暖风里带着薄雾般的撩人的欲望。乌节路的人行道很有特色,留心看一下才发现,地面上的铜制井盖每一个上面的图案都不相同。每一块,都像一枚铮亮的铜币一样雕刻着花纹,镶嵌在平滑的地面上,熠熠生辉。

  新加坡最著名的购物街当属乌节路。乌节路意为“果园路”,在19世纪初之前,该地区曾经到处是果园和种植园,结果所有的肉豆蔻树种植园毁于一种神秘的植物病。  在20世纪70年代,随着诗家董购物中心、狮城大厦和文华大酒店等建筑物的建成,乌节路逐渐向购物中心的方向发展,如今这里聚集着313@somerset、Forum The Shopping Mall、Mandarin Gallery Orchard Central、Paragon、Plaza Singapura、TANGS Orchard、The Centrepoint等购物商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