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姚明牌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0:02 经济观察网 微博

  在“特殊奥林匹克2011年度融合慈善筹款晚宴”上,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姚明捐赠的全球首瓶姚明葡萄酒让姚明投资葡萄酒的消息首度曝光。只是,姚明没有透露自己酒厂的任何细节,但《华尔街日报》满足了所有人的好奇心,率先披露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很多细节,并透露今年将有两批葡萄酒先后出厂。

姚明之酒隆重登场姚明之酒隆重登场

  “姚明本周将推出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加州葡萄酒厂——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按照《华尔街日报》的说法,今年姚明将有两批葡萄酒先后在公开市场销售,“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生产的葡萄酒将由法国酿酒巨头保乐力加销售,第一批5000箱葡萄酒的标签将只是简单标为‘Yao Ming’,主打高端市场。这批葡萄酒用加州纳帕山谷2009年产赤霞珠葡萄酿制,售价为每瓶人民币1775元。”现身特奥慈善晚宴上的是1.5升装,限量生产1200瓶,售价为3800元。其第一瓶在特奥慈善拍卖晚宴上的起拍价定在60000元,最终以15万元的价格被拍走。在第一批葡萄酒问世后,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生产的第二批葡萄酒“Yao Family Reserv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数量只有500箱。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目前在加州没有葡萄园,不过它力争几年内在那里买地。纳帕谷位于美国旧金山市,以生产高档品牌红酒闻名,其产品在中国大陆很少见,主要因为价格太高,以及美国人在其国内就基本把红酒买断。

  在决定创立酒厂前,姚明让其代理机构BDA研究在纳帕谷办葡萄酒厂的想法。2009年,在BDA的帮助下,姚明组建了葡萄酒专家队伍,其中一人是著名的酿酒师汤姆-欣德,他曾为酒庄“Flowers Vine-yard & Winery”和“Kendall-Jackson Wine Estates”酿酒。欣德和另外四人是公司的小股东,姚明是大股东。葡萄酒行业专家估计,酒厂必须投资200万到500万美元。《华尔街日报》透露,姚明本周将缺课一天参加酒厂的发布会,“我得多拿一瓶给我的历史教授,这样他就可以给我好成绩,还允许我翘他的课。”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