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威斯汀熊山高尔夫度假之旅 面朝大海的情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07:33 21世纪网 微博

  登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会维多利亚,便能感受到这里的天气依旧暖和。这似乎与印象中的加拿大不吻合,多少次听友人或新闻形容这里的冬天冷得能把鼻子都冻下来,真正置身其中显然并非如此。关于冷冬的疑惑,负责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行程的导游Jack数次强调,除了内陆山区,这里的整体平均温度要比加拿大其它地区高出许多。从夏季的20多摄氏度到冬季的不低于5摄氏度,名符其实四季宜人。

威斯汀熊山高尔夫球场Bear Mountain Golf Course威斯汀熊山高尔夫球场Bear Mountain Golf Course

  位于加拿大版图的最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毗邻太平洋,蜿蜒曲折的海岸线长约27,00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半圈。总觉得面朝大海的地方,都有一种慵懒闲散的气质,这里也不例外。曾是英国殖民地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每一个城市或街角都洋溢着明显的英伦调调,不管是高雅的英式下午茶文化,抑或街头的鱼块和薯条美食,都表现着大英帝国对这里根深蒂固的影响。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几天,数不清的鲜花盛放在花园或花篮中,绿得醉人的草地和树林将建筑墙面和街道点缀得跳跃动人,靠着海岸的一边则把一片腻人的蓝收于视线范围内。同时,落基山脉依然是这里雄伟壮阔的背景板。这样的景致同样呈现在不同的高尔夫球场中。再加上这里暖和舒适的温度,尽管已连续几天作战,挥杆仍是一件美好的事。

威斯汀熊山高尔夫球场Bear Mountain Golf Course威斯汀熊山高尔夫球场Bear Mountain Golf Course

  有时候,只是听到球场设计师的名字就觉得非去不可,这概念就跟酒店品牌的忠诚度类似。杰克·尼克劳斯便是其中一个让球友们信服的名字。距离维多利亚市区约半小时车程的威斯汀熊山高尔夫度假饭店及水疗中心拥有36洞高尔夫球场,由杰克·尼克劳斯及其儿子史蒂夫·尼克劳斯携手设计,这里融合了代表维多利亚的各种风景特色,包括卡斯凯特山脉和奥林匹克山脉、胡安德富卡海峡、芬拉森山以及维多利亚市景。

  到达时是傍晚,酒店准备了精致料理于Panache餐厅用餐。仅有约32席座位,餐厅在柔和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情调高雅。烛光跳跃的餐台,美食美酒觥筹交错,未进行高尔夫运动前来微醺一番,实属痛快之事。席间与酒店总经理Francis Parkinson先生交谈,他表示至今为止,度假村所招待的客人大部分仍以北美为主,亚洲客人则集中在日、韩及香港台湾地区。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高尔夫及旅游市场,Francis非常期待。谈及球场的性价比,Francis所说的数字令人万份感慨,“如果是个人会员的话,大概入会是2万左右加币,然后每月交325加币或是每年交3900加币的管理费。成为会员后打球包括球车、更衣室、果岭费在内的全免。”相对于国内的会籍价格,这里显然要优胜和吸引得多。对于旅游访客来说,熊山全年开放,在春夏旺季的价格大约在129~149加币,秋冬淡季的价格则可以降到69~89左右加币。“尽管球场看起来很优惠,但质量绝对上乘。这一点,明天你们就可体验到。”

  为了能在上午体验到完整的十八洞熊山高尔夫山场,我们的开球时间定在了清晨7点。晨光初起,整座酒店及球场奇妙地笼罩在夹杂玫瑰色和橙黄色的阳光中,暖暖的色调与平日所感受到的清新冷调大不同。与我们一组打球的度假村市场经理Chris Elder说:“在熊山,几乎每一天都能欣赏到这样的日出与日落。”

  作为熊山的第一座18洞高尔夫球场,山场依着芬拉森山而建。大量保留了原始地貌与植被,球场在一片崎岖不平的地势中上扬下落,整体景观有一种荒芜独特的自然韵味。由于海拔高度的问题,这里的山大部分都有葱绿的树林。一眼望过去,层次不一、深浅不同的绿在眼前铺开,果岭和发球台是浅绿的,球道是油绿的,两边护卫着球道的树林则是深绿或嫩绿的。令人惊喜的是,这样的一个山场,却在池塘边、山坡上长了许多芦苇草,随着年年月月的风势而呈现出倾斜的姿态。这样的景观,竟让熊山的山场变幻出林克斯的感觉。

  Chris表示,在山场最重要的是选杆和近距离击球的精准性。因为这里的果岭速度很快,如果遇上举办赛事期间甚至会达到11~12;再加上薯片状的起伏地势和守护在果岭旁的沙池以及长草坑,想取得好分数不是件易事。18洞的行程先从不断在上坡和下坡中进行,再加上从山谷中或海边吹来的风,码数本上所标的数字往往不能作为最终的依据,还得靠自己的判断。其中,球场的特色洞之一是长为152码的三杆洞11号洞,拥有岛屿式果岭,蜗居在山脚下,裸露的山岩、水边的芦苇草以及阳光下的树影为其增添了无限风景。在这一洞还遇到了前来觅食的小鹿,它显得一点也不怕人,抬头望了眼站在十米开外的我们确定安全后继续埋头苦干。Chris表示,球场里最经常见到的就是鹿和鸭子,熊有时也会遇见。至于球场的另一特色洞则是引人瞩目的19号洞。长141码,设立在山的悬崖处。站在发球台上,果岭背后是维多利亚城市的天际线以及背后壮阔的太平洋海景,这一洞毫无疑问会让你永远地记住熊山,记住维多利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