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夏季新鲜刺激水上项目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 08:47 精品购物指南

  好玩儿的水上项目你都敢尝试吗?溯溪、漂流、帆板、香蕉船……有新鲜刺激的,也有难度颇高的。总之,趁着此水尚温,我们玩起来吧。

刺激的水上项目刺激的水上项目

  溯溪 逆流而上抓住清凉

  适合人群:20~40岁,身体健康,体力佳者

  溯溪(River Tracing )一词应该是来自于日本(沢登),字面的意思是沿溪谷攀登。在欧美的登山术语里,不同于攀岩(Climbing)已经成为另一项专业运动竞技, 溯溪并没有被特别独立出来,专门的溯溪活动也多盛行于日本及中国台湾,台湾人则将溯溪做字面翻译成River Tracing。溯溪是由峡谷溪流的下游向上游,克服地形上的各处障碍,穷水之源而登山之巅的一项探险活动。从登山运动中独立出的溯溪, 以沿着溪谷逆流而上, 需要视地形而进行技术性攀登, 如瀑布或巨石。溯溪运动原是欧洲阿尔卑斯的一种登山方式,现演变为相对独立的户外运动。上世纪60~70年代盛行于日本,各种团体组织众多,因脚踏草鞋而多名曰“××草鞋会”。近年来又呈方兴未艾之势。溯溪是一项可以结合登山、攀岩、露营、游泳、绳索操作、野外求生、定位运动、赏鸟等综合性技术的户外活动。在溯溪过程中,溯行者须借助一定的装备,具备一定的技术,去克服诸如急流险滩、深潭飞瀑等许多艰难险阻,充满了挑战。也正是由于地形复杂,不同地方需以不同的装备和方式行进,因而使得这项活动富于变化而魅力无穷。

头盔头盔
绳索绳索

  TIPS

  到哪里去玩溯溪:

  云蒙峡风景区,位于密云水库西侧。景区幽深,溪水清澈。溪中游鱼翩翩,刃壁峭立,很适合溯溪。但如果你对溯溪并不熟悉,最好由经验丰富的老驴友陪同,要量力而行,而且一定要组团前行,尽量避开雨天和深水区,而且一定要避免黑夜行路。

  穿越路线:可从瀑布左边一条不起眼的小路上山,不过坡度很大,需要点体力才能上去。进入云蒙山公园景区,前行不远有一片杨树林,地势平坦,10个人扎营没问题。次日,经过扁担眼瀑布、莲花潭瀑布等,沿溪水下行,最后到达对家河村,然后步行两小时左右出谷。

  沿途风景、地貌多变,时而溯溪而上、时而披荆斩棘,异常刺激。

沿途风景沿途风景

  装备及价格

  护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