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炎夏也挥杆 全国五大高尔夫球“避暑山庄”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07:38 理财周报

  烈日下它们依旧清凉:大连夏丽、烟台南山、内蒙古大青山、丽江玉龙雪山、北海道千岁空港,这无疑是高球迷们的福地。

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场

  盛夏是女人最爱的季节,却是高球迷们最苦不堪言的时光。热浪侵袭下的高球迷们,总少了挥杆时的那份从容与自信。人体运动时最适宜的温度是18-24°C,炎炎烈日下有些球场依然清凉。

  大连夏丽高尔夫球会

  温度:低于26℃

  收费:平日正常全价950元,周末及假日1250元

  交通:距市中心23公里,车行约20分钟,离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9公里

  大连夏丽高尔夫球场坐拥渤海湾磅礴海景,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让这里远离酷暑,王铮经常去这个球场。他说,大连现在气温基本在26摄氏度,而夏丽高尔夫球场由于面海,气温要更低一些,像韩国人那样慢慢悠悠地一天打下来,基本都不怎么出汗,加上“18个球洞都是面向大海,挥杆的一刻,吹着习习海风,那种感觉真的很酷!”

  夏丽的球洞多双果岭设计,球道也显得异常宽敞大气,果岭与球道能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避免了一般双果岭的突兀,从而赢得了许多职业球手的赞誉,这无疑也增添了打球的趣味性与挑战性。

  夏丽球会由于是中韩合资建设,因而球场建造风格以及打球规则上都体现了韩式的温馨与细腻。例如会所里女更衣室的设施非常齐全,豪华程度不亚于男更衣室,这在中国很多球会是很难做到的。球场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韩国球场的传统,注重对女性的关怀。

  烟台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

烟台烟台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

  温度:22℃

  收费:平日价530元,节假日630元

  交通:莱山机场至球会1.5小时车程(92公里)

  与大连隔海相望的烟台市,也是夏天打球的好去处。烟台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依山而建,面朝大海,还有几处湖泊点缀其中。拥有国际标准的27洞球道,标准杆108杆,球道总长度9917码。8月份球场的平均温度在22℃左右,湿度也比较适中,夏天这样的气候对于运动者来说就再适宜不过了。

  南山球场的设计也颇具特色,B区5号球道,果岭巧妙地设计在水中,可以体验一番别样的乐趣。而坐落于千亩果园之中的丹岭翠园、丹岭翠谷球场,则以球道开阔、四季花果飘香成为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中最具代表性的山地球场。酣畅挥杆之余,随手摘取一颗新鲜的水果解渴充饥,实在倍感惬意。

  内蒙古大青山太伟高尔夫俱乐部

内蒙古内蒙古

  温度:24℃

  收费:平日与节假日均650元(单人用车补差价140元)

  交通:离市区40分钟车程,离机场仅10分钟车程

  “虽说7月份球场均温在24℃左右,但中午的时候阳光还是比较毒辣的。”张丽非常热爱打高尔夫,但作为女士的她,每到夏天就深深地为自己柔嫩的皮肤焦虑。她坦言,大青山球场虽然夏季打球不会感到燥热,但防晒工作还是必须的。另外,蒙古草原开阔的自然风光,也为打球增添了不少的别样的乐趣。挥杆之时,张丽甚至有冲动想要跨越草原,去往北边再北边的外蒙古、俄罗斯一展身手。

  海拔1000多米的内蒙古大青山太伟高尔夫俱乐部位于呼和浩特市郊的大青山前坡地带,三面环山,深林覆盖,中间还夹有一条天然的溪水在球场蜿蜒,是国际标准的18洞72杆球场。

  丽江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

玉龙雪山丽江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

  温度:低于20℃

  收费:平日价780元,节假日880元

  交通:从丽江古城前往俱乐部约30分钟车程

  夏天里清凉的球场,并不仅仅是北方的专属。彩云之南,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而修建在云南丽江的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有的不只是清凉,更是皑皑白雪下的直接诱惑。

  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氐池3100米海拔的高原上,不仅是亚洲唯一的雪山球场,也因海拔较高,空气稀薄,地心引力小而特别设计了全球最长的8548码球道。会所与别墅的设计均为木架结构,极具当地纳西族崇尚自然,古朴秀美的民族特色。人在球场,宛如身处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世外桃源,优悠闲适。挥杆之余,望见远处的皑皑雪山,心旷神怡。

  值得注意的是,8月的丽江,均温甚至不到20℃,尤其雨天气温则更低,因此,外出打球时最好备一件外套以防着凉。

  日本北海道千岁空港高尔夫俱乐部

  温度:20℃左右

  收费:球童等总费用约30000日元(2000元人民币)

  交通:北京至札幌新千岁机场约3小时,机场至球会约15分钟车程(13公里)。

  如果说国内的球场已经无法满足你躁动的内心,又或者你已经被两部《非诚勿扰》吊足了胃口,那么日本北海道的高球之旅,势必能够一次性满足你的所有欲望。

  位于北海道首府札幌的千岁空港高尔夫俱乐部,是一座极具个性的巡赛场地。湖景、森林、山景3个9洞设计风格迥异。

  阿寒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是《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由于紧邻大海,8月这里的气温仅仅20℃上下。适宜的气候加之醇正的北海道乡村风情,使得许多高球迷们无尽向往。但与千岁空港高尔夫俱乐部不同的是,这里地理位置较偏,从札幌坐小火车前往7小时左右。不过沿途有日本最出名的温泉,赶路之余,如能泡泡温泉,洗去一身倦怠,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申山又子/文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