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国会乡村吃住玩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07:07 新浪高尔夫

  2011美国公开赛

  时间:2011年6月13日至19日

  赛场:国会乡村俱乐部(蓝场)

  卫冕冠军:格雷姆-麦克道尔

  总奖金:750万美金

享受高尔夫盛宴享受高尔夫盛宴

  美国马里兰州的著名私人高尔夫俱乐部国会乡村(Congressional Country Golf Club)此刻正“养精蓄锐”,迎接美国公开赛时隔14年的再次回归。

  而对于球迷而言,真正关心的是老虎伍兹是否能在自己的“主场”重振“虎”风,追平老前辈们的四冠记录,米克尔森能否赢来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美国公开赛冠军 。

  近年美国公开赛涌现出了不少黑马,05年的坎贝尔和09年的格罗乌尔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卒,06年的奥格维与去年的麦克道尔无论是年龄还是成就都相差不大。甚至伍兹还要和世界排名158的无名小卒梅迪亚特进行加赛。

  黑马现身,虽不是铁杆球迷们所乐意看到的,但竞技体育本身就存在不确定性,在欧美势力日益均衡,人才辈出的今天,激烈的争夺才是美国公开赛最精彩之处。

  重返荣耀之球员篇

  今年美国公开赛的热点人物仍是老虎伍兹,老虎近期表现并没有降低虎迷们对其重振“虎”威的强烈期愿。的确,老虎正是在美国公开赛奠定了其强势的英雄形象:他曾三次夺得这项大满贯冠军,2000年创造了领先第二名15杆的纪录;2008年更是强忍腿伤,逆境扳盘。倘若老虎能一举夺冠,便追平了由杰克-尼克劳斯、维利-安德森、本-霍根及波比-琼斯保持的四冠纪录。其实,本届公开赛举办地国会乡村蓝场可算是老虎的主场,由他发起的AT&T锦标赛正是在此地举办(2007至2009),他亦于2009年以总成绩267杆(64-66-70-67)摘得冠军。因而本届美国公开赛对于老虎来说可谓是回归荣耀之战。

  不仅是老虎,期待回归荣耀还有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他曾两次夺得该赛冠军,其中1997年冠军正是在国会乡村蓝场夺得。虽事隔十四年,赛场已比那时难度系数增加了不少,且埃尔斯本人上赛季表现略显低调,但凭借其在美国公开赛的老道经验,定有不错的表现。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卫冕冠军麦克道尔,这位名将上赛季有着不错的表现,现世界排名第四,居老虎前一位。蝉联冠军无疑将是他顺利“上位”的好机会。与前三位不同的是,菲尔-米克尔森这位名声赫赫的老将至今未赢得过美国公开赛的胜利,遗憾无比。不仅是他,马丁-凯梅尔、卢克-唐纳德等众多近来势头正旺的球手也从未染指过这项大满贯冠军。众将争冠,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势必精彩无比!

重返荣耀重返荣耀

  重返荣耀之球场篇

  国会乡村俱乐部临近美国国会山,因而其十分具有政治性的传奇色彩。早年俱乐部的会员就有威廉霍-塔夫脱、卡尔文-柯立芝、赫伯特-胡佛等多位美国总统,及卓别林、洛克菲勒等社会名流,其会员名单就如同世界名人史册。不仅如此,国会乡村亦随美国历史进程经历跌宕沉浮,甚至在大萧条时期和二战中几经倒闭。战时,美国中央情报局征用该地作为空降基地,正是这笔征用金拯救了俱乐部。

  国会乡村此后多次举办大型高尔夫赛事,这其中也包括19 6 4 年和1997年的美国公开赛。2007年,老虎伍兹将其AT&T锦标赛选址于此,并表示希望以国会乡村俱乐部蓝场作为自己永久的主场。但老虎的意愿似乎很难实现,国会乡村俱乐部的会员实在过于“大牌”,让自己的私人“后花园”成为职业球员们的赛场,这群政商大亨们并不情愿。相反,绝大多数会员十分赞同国会乡村举办2011年的美国公开赛。为了让蓝场在美国公开赛期间达到优良的状态,老虎的AT&T不得不在2010年和2011年间另寻他处。

  国会乡村俱乐部从1 9 2 2 年落成,蓝场由德瓦罗-艾买(Devereux E m m et)设计。后经罗伯特-琼斯(Robert Trent Jones Sr-)、及其儿子里斯-琼斯( Rees Jones)等名师数次翻新。球场被美国Golf Digest杂志评选为美国百佳球场,同时也被PGA评选最有难度的十座巡回赛赛场之一,比圆石摊排名还要靠前。

  蓝场同奥古斯塔一样,高大的橡树和落叶松成排立于球道两旁,水域和沙坑让起伏不定的球道更加富有挑战,果岭也同奥古斯塔一样硬且速度快。现在的蓝场比2007年AT&T锦标赛时长度增加了313码,总长7574码。标准杆由70杆变为71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