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高尔夫球场可以多荒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08:16 商务旅行杂志

  就像古老的苏格兰牧羊人那样,在没有精心养护、经过完美设计的球道和果岭上挥杆,要应对的障碍不是普通的湖水或森林,而是不加修饰的泥泞、岩石和杂草。唯一能让人觉得心安的,或许是球洞足足有75cm宽。在瑞士著名的阿尔卑斯山山麓观光胜地采尔马特,每年8月的Eagle Cup就是这么一种与众不同的高球赛。

耳目一新的野外高尔夫球场耳目一新的野外高尔夫球场

  最原始的高球精神

  当春天的积雪开始融化时,就意味着夏天的悠长假期开始到来。对于生活在采尔马特的人们来说,这个位于著名的马特宏峰山脚的山村有着充满活力绚烂的夏季。壮美的阿尔卑斯山山川地势给了这片区域最好的远足、冒险以及夏季滑雪的自然环境,还有一个与众不同、堪称世界唯一的高球体验。

  Eagle Cup于1992年由Simon Biner和Harry Lauber两人开创。将这听起来不可思议的赛事变为现实,首先需要崎岖却仍易于攀登的山区高原。最终,高达2500-2800米的戈尔内阁拉特山域成了理想的场所。作为独一无二的赛事举办地,这里以终年积雪的阿尔卑斯山为背景,发球台、球道和果岭完全融合于自然的荒野中,9洞的旅程每一洞都是观赏马特宏峰山川的最佳地点。使用传统原始的苏格兰古老高尔夫比赛法则,舍去人工打造的球道和维护讲究的果岭,取而代之的是许多的障碍物,包括岩石、悬崖、凹凸不平而杂草丛生的地面。而球洞,足足有75cm的直径,比普通的球洞要大许多,但却并不代表推杆会变得容易。因为这里的果岭没有草皮,只有天然的沙石。毫无疑问,这是奇特独有的高尔夫体验,不仅仅是对参赛的高尔夫球手,对观看赛事的观众来说也同样生动有趣。

  在这项赛事中,每位球员出发时只能挑选三支球杆和三颗球,并且在比赛期间不允许换杆。每遗失一球将得到加两杆的处罚,如果所有的球都不见了就会被取消资格。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球场不设OB位,因而不存在暂定球(Provisional Ball)。遇到可能遗失球的情况,球手在五分钟内找不到该球首先被处加两杆的惩罚,然后则在大概遗失球的位置抛球继续比赛。

  这个特殊的高山球场全长2310米、标准杆为33杆。只设置3杆洞和4杆洞的场地却由于山势陡峭,每一洞都有10~75米的落差,在实际比赛时计算球距要根据上坡和下坡的幅度上下加10米左右的距离才能更准确地掌握好落点。Eagle Cup赛事主办方提供的记分卡清晰地标明每一洞的长度、标准杆和难度系数。其中,标准杆为4杆的第四洞是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345米的长度属中等,但下坡的落差足有75米,开球需要一定的距离才能到达有长草的草地继续第二杆。在Eagle Cup的比赛,除了对技术和距离的测量有不同的考验,高山的攀登也特别要求足够的健康和体力。

雪山相伴,高尔夫运动焕发别样风情雪山相伴,高尔夫运动焕发别样风情

  赛事以外精彩继续

  也许因为冬季的采尔马特不能享受高尔夫的挥杆乐趣,到了夏季,人们不愿让这项充分融合采尔马特山地美景的运动停止。Eagle Cup之后,阿尔卑斯高球季(Alpine Golf Week)让这股绿色热潮继续高涨。为期7天的活动一共有五场不同主题的赛事,包括3天的马特宏峰职业—业余配对赛、9洞的4人混合赛以及阿尔卑斯高尔夫挑战赛。其中,当属4人混合赛最为诱人。因为在这一天,由Alpenhof酒店总厨Heinz Rufibach & Friends呈献的美食展将同期举行。整个球场的洞与洞之间都摆满了各式小巧精选的瑞士美食:巧克力、乳酪、糕点、水果。打破高尔夫严肃的传统氛围,在美食的调剂下,整个球场有了不一样的活力和热闹。

  在阿尔卑斯山高球季中,除了挑战赛的场地继续沿用Eagle Cup的荒野球场以外,其它的活动都在当地著名的9洞山地球场马特宏峰高尔夫俱乐部(Golf Club Matterhorn)举行。作为采尔马特区域唯一的一个9洞球场,马特宏峰高尔夫俱乐部的历史从2004年才正式开始。位于Tsch和Randa之间高于海平面4615英尺的山谷平原,马特宏峰高尔夫球场长3227码,标准杆为36杆。充分展现阿尔卑斯山域的自然风光,结合丛山、小河、树林,9洞的球场拥有养护得如地毯般的草皮,点缀其中的小木屋呈现属于瑞士的乡村风光。

  作为瓦莱州最为著名的度假胜地,采尔马特深谙如何才能充分利用全年周期不长的夏季高尔夫优势。除了创造独一无二的Eagle Cup,举办热闹的阿尔卑斯高球季,更将周边的诸如酒店和度假村,缆车、的士等交通运输工具以及餐厅等资源结合在一起,务求让球友和游人都能享受一个不同的瑞士高球季。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