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名人堂成员福特回忆美巡 赌球收入高过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07: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0日,在正式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之前,道格-福特(Doug Ford)回忆起他刚打美巡赛的那阵子,当时赛事的奖金不高,而且只有前15名能够分到钱,因此他的许多收入都是在赛场外赚的,其中一大宗是赌球。

道格-福特道格-福特

  道格-福特已经88岁了,可是他的开球距离仍能达到230码,然而对于热爱这项运动的人来说,更重要的一点是:他还像大头针一样锋利。星期一在正式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之前,道格-福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了他一生的点点滴滴。

  “我猜想这好似等待一个女朋友。” 道格-福特谈到他以老将类别入选名人堂时说,“你不断想:‘我做错了什么吗?’我觉得我的战绩还是不错的,你真的希望来到这里。当然,这是一项荣誉。”

  道格-福特的父亲是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他本人在美巡赛上赢了19次,包括1955年美国PGA锦标赛和1957年美国大师赛。1955年,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拿到了比杆赛部分的第一名,随后在比洞赛决赛中赢4洞剩3洞击败卡里-米德科夫(Cary Middlecoff)夺冠。两年之后,他在奥古斯塔弥补3杆差距,领先桑姆-史立德(Sam Snead)3杆夺取美国大师赛冠军。

  可是星期一下午,道格-福特谈到的最有趣话题是赛事的外围,特别是在迈阿密地区。他曾经在那里定居18个月。

  “我们曾经开玩笑,我们玩过相当长时间,我们打过很多次的迈阿密温泉(Miami Springs),练习果岭周围有一个大的游廊。” 道格-福特说,“所有的高尔夫骗子都在那个游廊上。他们会寻找那些没有被晒黑的人加以欺骗。对于那些人来说,那是一个教训。”

  根据道格-福特的叙述,乔治-娄(George Low)与那样的高尔夫骗子打过球。有一次,乔治-娄开着一辆新的林肯车。当时没人有车。坐在游廊上的一个骗子见此情形说:“乔治,你在哪里搞到这辆车的?”他说:“哦,我就是搞到了。”那是弗兰克-斯特纳汉(Frank Stranahan)的车,可是骗子不知道,他说“我愿意同你赌那辆车,我愿意出2,500美元赌那辆车。” 乔治-娄说“那好吧。”

  结果乔治-娄输掉了比赛,不过他对那个骗子说:“瞧瞧我车子之中的行李,我需要把它们送到宾馆去,我会回来。”“可是那个骗子再也没有见到乔治,乔治真是一个有性格的人。” 道格-福特笑着说。

  道格-福特1950年加入美巡赛,他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是里维埃拉举行的洛杉矶公开赛。在那个时候,参赛的人数有150人,可是只有排名前15位的球手能够赚到钱。因此很多时候,道格-福特星期一,星期二和星期三赚到的钱比他在比赛中赚到的钱还多,即便取胜的时候也是如此。

  “真的很有趣,我经常与一个叫杰瑞-巴伯尔(Jerry Barber)的人赌球。他来自加利福尼亚州。他与我一样固执。” 道格-福特回忆道,“他觉得自己能打败任何人。可他是我的鸽子。我有一次赢了他6千美元。我对他说:‘杰瑞,你赢不了我的。’他说:‘我要继续努力。’我回答说:‘好吧,我非常高兴接受你的挑战。’

  “事实上,当他第一次打球的时候,他的朋友就对他说:你与这些人干什么呀?这些人都是伟大的球手。可他回答说:‘你只有去读大学才能学到东西。’他是对的。他坚持下来,成为了一名挺棒的球手。可他真是一个固执的小人儿。”

  道格-福特现在的时间主要分配在新罕布什尔和佛罗里达。他的儿子在新罕布什尔有一座高尔夫球场。而佛罗里达,他说以前自己在那里一天能赢300到400美元。这笔钱可以帮助他去另外一个小镇打比赛。当他今天听到电视台的球评说某个球手面对一个推杆,推进了能赢80万美元,没有推进只能得到50万美元时,他常常会抑制不住呵呵大笑:“我说:你应该让那些球手打一打我这种高尔夫。他们面对一个价值100美元的推杆,赢了才能去下一个小镇。” 道格-福特说,“那才是真正的压力……不过每个人背负的压力是不一样的。”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