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国最难高尔夫球洞巡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08:10 商务旅行杂志

  高尔夫世界里其中一件让人觉得自豪开心的事就是在某一天,你能够像个职业球手那样击出完美的一球。向老天祈求你能够在以下这些难度惊人的球洞中打出漂亮的一杆吧。

美国圆石滩林克斯高尔夫球场美国圆石滩林克斯高尔夫球场

  对于任何一个站在果岭上,准备推一个3英尺推杆的球友来说,当知道推球入洞就意味着有120万美金的奖金,并且是在有1000万甚至2000万观众正在观看的电视直播中的话,那种心理压力是无法言语的。但如果这样还显得轻而易举的话,从另一个侧面来说,或者这个秋冬并不怎么样。

  影响一个球洞难度的因素有很多,多得就像一周才练习一次的球友打到球的底部的几率。暗藏杀机的水是其中一个,无止境的沙漠般的沙坑也能构成威胁,更不用说深长草区和如镜子一般滑的果岭更是令人挫败。有时候,一些球洞似乎总是无法让人取得满意的成绩。就如六次美巡赛冠军史蒂夫-佩特(Steve Pate)所说:“总有那么几个球洞每次都让我觉得很懊恼。从表面上看,它们并不是很难,但就是有办法把我打败。”

  那么,哪些球洞是美国最难的球洞?为此,咨询过四个在巡回赛上闯荡多年并取得不错成绩的职业球手,让他们帮忙归纳出至今为止遇到的最难的球洞。想想一个球员每年得面对多少个高尔夫球洞,以每年参加30场赛事为例,他起码得挑战超过500个球洞。但令人惊讶的是,却在结果中发现他们的名单有惊人的相似处。第一个都指向圆石滩球场的第八洞,长416码,沿着悬崖而建、朝南一直延伸并俯瞰着蒙特瑞湾美景的4杆洞。“显然,这是世界上景色最美却又是最难的一洞。”2004年美国常青公开赛及七次美巡赛冠军得主彼得-雅各布森(Peter Jacobsen)如此说道,“即便撇开有时会遇到大风和雨水肆虐的情况,它仍是非常艰难。”

  另一个在名单中出现的球洞是奥古斯塔的第十二洞,如果没风的话,按照记分卡的数据它应该是一个长150码、标准杆为3杆的短洞。“果岭非常小,并且如果有风的话,当然这种情况常常存在,你根本不知道该打多少码才足够。”史蒂夫-佩特如此总结。

  至于2005年美国公开赛的举办地松树林俱乐部二号场的第五洞是另一个即使天赋极高的球手也会感到挫败的球洞。“你面对的是下坡的发球,落点在起伏明显的球道上,这直接造成球道击球的难度直线上升。”彼得-雅各布森说,“接下来是上坡的第二杆,紧接着还有松树林球场其中一个会让奖杯离你远去、拥有巧妙设计的果岭。”

  不过,高尔夫世界里其中一件让人觉得自豪开心的事就是在某一天,你能够像个职业球手那样击出完美的一球。向老天祈求你能够在以下这些难度惊人的球洞中打出漂亮的一杆吧。

  职业球手评审小组

  彼得-雅各布森(Peter Jacobsen)

  从2004年3月开始加入冠军高尔夫职业巡回赛,并在2004年赢得美国常青公开赛。至今为止,彼得已经赢得八个冠军头衔,包括1980年别克——古德润奇公开赛Buick-Goodwrench Open;1984年殖民地邀请赛Colonial National Invitation Tournament;1995年AT&T圆石滩国家职业/业余配对赛AT&T Pebble Beach National Pro-Am;1995年加州别克邀请赛Buick Invitational of California;2003年大哈特福德公开赛Greater Hartford Open;2005年福特常青球员锦标赛Ford Senior Players Championship;此外,他还是1985年和1995年莱德杯美国队的队员。彼得还担任体育营销和活动管理公司Peter Jacobsen Productions的董事长和CEO,以及雅各布森哈迪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Jacobsen Hardy Golf Course Design的负责人。

  马克-麦克卡波尔(Mark McCumber)

  拥有十个美巡赛冠军头衔,包括1979年和1985年的多拉东部公开邀请赛Doral-Eastern Open;1983年和1989年的西部公开赛Western Open;1983年彭萨科拉公开赛Pensacola Open;1987年和1994年的安海斯布希精英赛Anheuser-Busch Classics;1988年球员锦标赛Player Championship;1994年哈迪精英赛Hardees Classic以及1994年巡回锦标赛Tour Championship。在国际赛事中,他曾和本-克伦肖(Ben Crenshaw)一同组队代表美国出赛赢得1988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世界杯。此外,马克也参加过1989年的莱德杯。不仅如此,他还是麦克卡波尔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Mark McCumber & Associates 的负责人。

  史蒂夫-佩特(Steve Pate)

  拥有6个美巡赛桂冠,包括1987年西南高尔夫精英赛Southwest Golf Classic;1988年希尔森-雷曼-哈顿-安迪-威廉姆斯公开赛Shearson Lehman Hutton Andy Williams Open;1981年本田精英赛Honda Classic;1992年加州别克邀请赛Buick Invitational of California以及1998年CVS慈善精英赛CVS Charity Classic。史蒂夫还参加过1991年和1999年的莱德杯,并且被评为1999年重回赛场的美巡赛年度球员PGA TOUR Comeback Player of the Year。此外,他也是Pascuzzo & Pate高尔夫球场建筑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的代表项目之一是位于加州尼波莫的莫纳克沙丘球场。

  乔-雷萨特(Joe Rassett)

  从1983至1995年间在职业赛场上征战,中途曾因伤痛休养了四年。乔曾在1979年的美国业余公开赛中进入半决赛,可惜最后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1983年的美国公开赛,前两轮结束后,乔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二并被评为当天的职业之王。此外,他还是Longboat Key Club的高球总监。目前,乔在征服者酒店El Conquistador里的IMG Academies Golf & Country Club任职。

  全美最难球洞清单

  Pebble Beach, 8th Hole

  圆石滩林克斯高尔夫,8号洞

  长416码、标准杆为4杆的8号洞以其令人畏惧的必须越过蒙特瑞湾的第二杆而闻名。一般来说,球友们总是不能得到最好的位置来进行第二杆,要不就没有越过这个海湾的勇气。保守的打法还可以选择近距离击球把球放到球道左边以换取更好的分数。但从世界各地赶来挑战的人不会愿意这种安全的打法,所以,尽管击出你认为最完美的一球,就算最后掉入太平洋也是一种经验。

  Augusta National, 12th Hole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12号洞

  奥古斯塔的12号洞是一个长155码的短三杆洞。被誉为“金色摇铃”,作为“阿门之角”(阿门之角是指奥古斯塔的第十一至十三号洞,是三个难度最高的球洞)之一的该洞“铃响”便意味着令人不愿正视的绝望结局的到来。随便一个挥杆,小球都有可能掉入果岭周边的三个沙坑中,更糟的是掉入雷氏溪(Rae’s Creek)。问题的源头就在于从海上吹来的风。“它总是让人想不出解决的办法,”彼得-雅各布森说道,“无法预计的风让人几乎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杆。”

  Pinehurst #2, 5th Hole

  松树林二号场,5号洞

  包括职业球手和业余爱好者在内的许多球友都认为这一洞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最令人难以忍受的球洞。“开球是盲洞,球洞起伏地由右向左拐去。”乔-雷萨特说,“若是开球打得不错的话,你就有机会面对还剩下180~200码左右、下坡的第二杆。接下来是升高的果岭,向左拐弯的角度让人无法看到如何才能得到一个更佳的落点位置。”

  Pebble Beach, 9th Hole

  圆石滩林克斯高尔夫,9号洞

  尽管圆石滩的7号和8号洞往往能吸引更多媒体的闪光灯,但这个长462码、标准杆为4杆的9号洞仍是让职业球手感到焦虑。“对我来说,这绝对是圆石滩最难的一洞,”马克-麦克卡波尔说,“下坡的开球,就算打得不错仍是在一个下坡球位,同时球杆也必须减少角度。你的目标是一个小而牢固的果岭,右边还有海洋护卫。理论上来说,必须把球往左边打,但左边却有几个沙坑在等待着你。我从来没试过在圆石滩结束旅程时在九号洞的成绩是少于一个柏忌的。”

  Cypress Point, 16th Hole

  柏树点俱乐部,16号洞

  许多人都觉得柏树点长231码的第16洞是世上结合了最美景致却又是最具挑战性的一洞。“你必须打出大约220码才能成功越过太平洋上果岭,”彼得-雅各布森说,“再加上侧风,这几乎相当于一个短四杆洞。”只有三个球手在这洞打出一杆进洞,其中一位是歌手,同时也是高尔夫狂热者宾-克罗斯比(Bing Crosby)。

  Oakmont Country Club, 1st Hole

  奥克蒙特乡村俱乐部,1号洞

  2007年的美国公开赛,所有在这一洞发球的球友都证明了自己的勇气。这个长467码、标准杆为4杆的球洞被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评为最难的开局洞,并且从发球到最后果岭推杆,一刻都不容球友喘息。“球道狭窄得只有24码宽,并且球道两旁都有沙池守护。”乔-雷萨特说,“你的第二杆是长约200码的下坡球,果岭毫无疑问非常苛刻。果岭速度很快,同时拥有由前往后、从右向左的倾斜起伏。”

  Doral Golf Resort, Blue Monster Course, 18th Hole

  多罗高尔夫度假村,蓝魔球场,18号洞

  马克-麦克卡波尔为这个“臭名昭著”的第十八洞做了一点解释:“人们常常把球场称为蓝魔(Blue Monster),”他说,“事实上,这是对该洞的最好注解。”蓝色(Blue)是指这个长449码的4杆洞左边整片的水障碍,妖魔(Monster)则暗示若不小心打到这里,它们就让人感觉像魔鬼一样恐怖。“这是一个很难的发球洞,”马克继续解释道,“一旦真的安全落点,有风的话,你还得使用中铁才能成功上果岭,要注意果岭前可有水保护着。甚至职业球手也常常在这里打出双柏忌甚至三柏忌。假如我之前的成绩不错的话,一般我会采取保守的打法,开球到右边的深草区,然后挖起杆到球道,再用挖起杆切上果岭。”

  Olympic Club, Lake Course, 17th hole

  奥林匹克俱乐部,湖场,17号洞

  奥林匹克俱乐部的湖场以浓密的树林而著名,整个球场几乎有40000棵树矗立在球道的两边。尽管球场没有水障碍,而且仅有一个球道沙坑,但并不意味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只要有小小的偏差它仍是会给你严厉的惩罚。“在长522码、标准杆为5杆的17号洞,我常常不知道应该怎么打才能打好球道球,”史蒂夫-佩特说,“你必须在这里打出小左曲球,但我却总是打出右曲球。如果你不能正确地落在球道上,那接下来的救球更是噩梦。”

  Arnold Palmer’s Bay Hill Club, 17th hole

  阿诺德-帕尔玛的海湾山俱乐部,17号洞

  万事达卡主办的海湾山邀请赛的举办地海湾山球场长219码的第十七洞是高尔夫里其中一个最令人恐慌的3杆洞。“在这里我看过各种各样的状况发生,”马克-麦克卡波尔回想道,“果岭呈‘L’字形,经典的、难度极高的球杆位置往往是在果岭的右后方。开球得用2号、3号或者4号铁,打得好还剩下30~40英尺的推杆。可是如果你打不好长铁的话,基本上这一洞就没什么希望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