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国三处攀岩圣地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07:26 中奢网

  攀岩是从登山运动中衍生出来的竞技运动项目。为您推荐美国的三处攀岩圣地,领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

Yosemite National ParkYosemite National Park

  Yosemite National Park,中文译为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延用的是早期台湾人的译名,位于加州中部,占地大概 1200 平方英里,她以其秀丽的溪谷、瀑布景致著称,这里有草坪、湖泊和树林,也有峭壁、峡谷和雪山,事实上巨木的雄伟也堪称一绝。

  Yosemite于1890年被确定为国家公园,在国家公园中的历史仅次于黄石公园,优胜美地的核心是一个狭长的山谷,长只有7英里,但是景物高度浓缩。Yosemite 比较著名的有优胜美地瀑布(Yosemite Falls)、隧道景观(Wawona Tunnel)、新娘面纱瀑布(Bridalveil Fall)、El Capitan(酋长岩)、Half Dome(半圆丘)、700年树龄的巨大杉树(Giant Sequoia)、小教堂(Yosemite Chapel)等。

  Yosemite 有四个主要的公路入口,其中西边有两个入口,Highways 120和Highways 140,Highways 120被称为the Big Oak Flat Entrance ,距离Manteca东面88英里,Highways 140被称为the Arch Rock Entrance ,距离Merced东北面75英里。南面的入口是Wawona,距离Fresno北面约64英里。东面的入口是the Tioga Pass Entrance,距离Lee Vining 西面约12英里,他只在夏天和秋天开放。从San Francisco 开车到公园大约4.5个小时,而Los Angeles则需6个小时。

  Yosemite是大岩壁攀登的发源地,以他不计其数的大岩壁线路而闻名于攀岩界,最有名的岩壁当属EL Captain和Half Dome。攀登者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各类型的挑战,从裂缝攀登、face面攀登到多段线路的传统攀登,yosemite不仅仅是攀登者的玩乐场,同时她也作为一个自然体而受到美国的荒原法保护,美国的景点和中国景点的最大区别就在于自然,yosemite几乎见不到人工的东西。

EL CaptainEL Captain

  EL Captain

  EL Captain曾被认为是不可能攀登的岩壁,但自从五十年代后期现代大岩壁攀登开始在这里诞生并开始发展,六十年代,世界各地的攀登者开始拥入这里体验极具挑战性的线路,直到现在她几乎成了大岩壁攀登的标准,她主要有两个面,西南面(面对岩壁时在左侧)和东南面,之间的棱上就是著名的大岩壁线路the nose。

  The Nose的第一次被攀登是在1958年 , Warren J Harding,、Wayne Merry 和 George Whitmore 三位攀登者采用围攻的方式总计花了47天,历经18个月才完成。虽然现在东南面和西南面岩壁都开发了很多条线路,但最受欢迎也最有历史的依然是the nose。

  目前在El Cap的东南面和西南面,分布着七十多条大岩壁线路,虽然大部分线路都会和比她更早的一条或两条线路存在着部分重合。在一年的春天到秋天,几乎每天都有攀登者在已经开发的线路上重复着前人的攀登之路,完攀线路的时间从最快的两个小时到最长两百天都有,但大部分线路的平均时间在4-6天,每人背负着将近100磅的装备、食物、水,而在他们的身下,有向导、朋友和爱着他们的人在El Cap下面的草地野营,通过望远镜观看攀爬者们的表演。

  较低的海拔、方便的交通,以及极佳的天气使得El Cap成为世界上难度攀登的一大胜地,其实在这里最影响攀登者的不是坏天气,而是酷热和脱水,水在攀登者的吊包中占据的很大的分量,尤其是在夏天的东南面,阳光暴晒极易引起脱水。

Half DomeHalf Dome

  Half Dome

  Half Dome位于yosemite valley的东面,通常从Little Yosemite Valley出发,需经过大约13km的徒步,这条hiking线路世界著名的徒步线路,每天约有900名游客在这里行走,途径峡谷、瀑布和裸露而灰白的岩石群。她实际上是加州著名的John Muir Trail的开始部分。从Happy Isles到MT Whitney,总长达到340km,到达美国48个州的最高点MT Whitney。

  文/Anson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