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尚热气球 空中悠然看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 00:08 时尚网

  热气球对于旅行爱好者们具有一种罗曼蒂克的吸引力。坐在那神奇的大球下,在空中悠然漫步世界, 你能感受到自然和人类相互依托信赖的关系。对于徐小平来说,就是这种吸引力让他成为一名资深热气球玩家。

热气球起飞前的准备热气球起飞前的准备

    徐小平,热气球飞行员。驾驶经历14年,七级球驾驶者。现任天狼热气球俱乐部总经理。已经飞遍除西藏、台湾之外的全中国。“御风而行,空中漫步,是对乘坐热气球的最好诠释了。”徐小平这样解读在高空上俯瞰土地的感受。热气球没有助推器,只能随着风和气流而动。此时人类完全融入自然当中,天人合一。很多立志把自己的未来放在路上的人们都有过这种动心时刻。徐小平说,自己所怀抱的升空梦想是中国人早就拥有的:“我们的祖先孔明先生发明了孔明灯,利用加热空气,产生升力上天空。所以热气球的发源地应该是中国。”

  他的热气球生涯中,经历过很多次让人咋舌的降落。有一次,他带着一对情侣做自由飞翔。“当时直觉气流可以,但飞起来就发现气流层或风向不对,直接扎到郑州市区里去了,那可是闹市中心!”徐小平知道自己带的燃气不够,就赶紧找场地降落。突然下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空地,于是他立即下降。谁知道到了四五十米时,他发现这居然是动物园的老虎山,只能马上拉升。“又过了一个20 层楼,发现有个学校操场,赶紧紧急迫降。那是一个军管的学校。我毕业三四十年了,此时却给教导处主任写了一份检讨。”

  这些探险也带来很多动人的记忆。“我们经常在学校操场降落,那里空中障碍少,没有飞线。”他说。在一次比赛中,他和同伴又降落在一个小学校里。热气球被100 多个小孩拽着往前跑,老师就顺势让这些热气球玩家们给孩子讲讲热气球的原理、历史和飞行小故事。“讲着讲着,有一个小朋友站起来跑了,等一会回来,买了两瓶水。老师说平时这个小孩是最淘气的。这些瞬间太美好了!”人们通过热气球,表达了对自然的向往。目前徐小平和伙伴们驾着热气球已经飞遍了大部分中国。“去过的地方都非常美,特别是在空中俯视的时候。”但高度带来的清晰也让他们对于生长于斯的土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看到有些地方污染严重,这边河水很清,那边却污水横流。”他还总结说,土耳其和肯尼亚都是体验热气球的好地方;而一些这方面领先的国家还经常会有热气球活动日,带你俯瞰熟悉又陌生的土地。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