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玩转新西兰 精彩刺激的水上运动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 10:08 中奢网

  位于南半球的新西兰北部为亚热带气候,南部为温带气候,最温暖的月份为12月、1月和2月。因此,一年的这个时候是新西兰水上运动最火的季节。我们为您推荐几种精彩刺激的水上运动,保你玩转新西兰。

驾使帆船驾使帆船

  驾使帆船

  新西兰海岸线上有几个地区极其适宜开展帆船运动。避风港面向沿海航行区敞开,点缀着风景如画的小岛,那里有许多广受欢迎的沿海旅程,行经类似海港的海湾,间隔适宜,相距航程小于一天。

  在这里可以租用船只,自己驾驶,或者雇用一位船长和船员。配有船长的旅行各式各样。

  帆船风格从仿古横帆船到新西兰的高科技美洲杯获得者,应有尽有。可以尽力拚搏,也可以放松休息,一切随意。岛屿湾(Bay of Islands)、豪拉基湾(Hauraki Gulf)和马尔堡湾(Marlborough Sounds)海洋保护区是水上度假的最佳地点。

  素有"帆船之都"美誉的奥克兰,帆船与人口比例高居世界第一。

冲浪冲浪

  冲浪

  在新西兰,因为离大海很近,常常有机会在不远的海岸边进行极妙的冲浪活动。

  这里有海滩、暗礁、海角和河口浪,可以让人心情享受与海浪亲密接触的时光。

  环绕塔拉纳基(Taranaki)海岸的冲浪45号公路有相当多的大浪──海岸弯曲180度,始终波澜不断。更北处是雷格兰(Raglan)。雷格兰因其壮观的左手浪而富于传奇色彩。其他北岛景点如皮哈(Piha)、穆里怀(Muriwai)、怀普(Waipu)、芒格努伊山(Mount Maunganui)、吉斯本(Gisborne),在条件适合的时候,也会产生翻涌的波浪。在南岛,请去凯库拉(Kaikoura)和但尼丁(Dunedin)。

  来到新西兰的人,无论是偏好宁静的内陆水道,还是喜欢在海港踏浪,抑或更喜欢大浪淘沙,这里都有完美的冲浪地点。大多数红火的风帆冲浪地区都有帆板出租,有教练。如岛屿湾(Bay of Islands)、奥克兰(Auckland)、陶波(Taupo)、惠灵顿(Wellington)、基督城(Christchurch)、皇后镇(Queenstown)和但尼丁(Dunedin)。

帆伞运动帆伞运动

  帆伞运动

  要是喜欢水,又喜欢飞行,那试试风筝冲浪吧!这种极限水上运动在新西兰越来越受欢迎。由类似滑翔伞的风筝牵引系在脚上的小滑板,风筝冲浪者迎风疾驰──多数时间滑行在水面上,不时腾空而起。

  帆伞运动与类似运动滑翔伞运动不同,初学者或者游客无需绑在教练身上即可享受的独自的空中冒险。

  帆伞运动中,身上系着降落伞,由疾驰的快艇牵引前行。螺旋桨加速时,就会从快艇背后的起飞平台腾空而起。这种飞翔体验可以让人俯视周围绚丽的全景,足以让人兴奋一整天。大多数人选择飞到800英呎高空。不过在这里也可以飞到1200英呎,或者也可以蜻蜓点水。

  一些经营者提供双人帆伞体验,可以和朋友一起飞翔。帆伞运动没有年龄门坎。不过,未达一定体重的儿童须有成人陪同。通常来说,残疾人士也可以完成帆伞运动。

  新西兰的很多地方都有帆伞运动经营者,包括岛屿湾(Bay of Islands)、丰盛湾(Bay of Plenty)、陶波(Taupo)、瓦讷卡(Wanaka)和皇后镇(Queenstown)。

  文/Anson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