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全球最好工作又来袭:当岛主年薪19.5万人民币

2013年02月20日 10: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公司正在为“全球最好工作”公开招聘,希望能为苏格兰一个无人居住的荒僻小岛寻得一位管理经理,且每年只需居住8个月,年薪竟高达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5万元)!

Inchcolm岛位于苏格兰福斯湾中部,不过需要乘船到达

  该公司还将另派一名员工与成功应聘者一同去管理这个名为“Inchcolm”的无人荒岛,两人每年3月至10月期间一起住在岛上的一座古色古香的中世纪修道院中。1123年,戴维一世国王的兄弟曾因路过福斯湾偶遇风暴暂时避难在岛上,随后戴维一世国王便修建了岛上的修道院,这里后来也成了奥古斯丁修士的修行之地。现在,修道院不仅对公众开放,也被认为是英国“现存最好的神秘建筑群之一”。

  Inchcolm岛位于苏格兰福斯湾中部,不过需要乘船到达,岛上唯一的商店便是修道院的礼品店。古苏格兰公司的发言人称:“岛中供居住的小屋中沐浴、洗漱及烹饪的设备一应俱全,而且也提供水电。只是应聘者需从对岸获取饮用水和食物,还要自己照顾饮食,且岛上不通网络。不过,住在岛上最大的收获就是有机会冒险和体验新鲜事物。到了晚上,你就是一岛之主,可以尽情观享秀美景色和令人惊叹的野生动物。”

  著名的福斯铁路桥也在Inchcolm岛附近。虽然岛上可以接收到电视节目,但来往经过的船只有时会影响信号。不过岛上并不清静,每年约有2万人到岛上参观,还有新人在修道院废墟中举办婚礼。

  Inchcolm岛曾是重要的军事要塞。苏格兰独立战争中,英格兰侵略者曾屡次进攻该岛。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有500名士兵居住于此,这里也变成了战争期间保卫爱丁堡市的防御要塞。另外,这里还是福斯要塞的一部分,用于保卫罗塞斯海军基地及福斯铁路桥免受周围岛屿进攻。1916年,皇家工程师还在岛上建了一条弹药隧道,至今仍然开放。这些碉堡、隧道和观景台也成了小岛上别样的风景。此外,小岛因酷似苏格兰西部的爱奥那岛,也被称作“东方爱奥那”。

  据悉,古苏格兰公司曾于两年前为小岛招聘过一位经理,今年任期结束。而本届招聘的日期截止到2月15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