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全球首家五星酒店重装开业

2013年02月17日 10:14  迈点网

  瑞士最负盛名的滑雪胜地格施塔德(Gstaad)正在为阿尔皮纳酒店(The Alpina Gstaad)重新开张大肆举行庆祝活动,这是全球首家五星级宾馆,距今已有百年历史。

这是全球首家五星级宾馆,距今已有百年历史

  全球各路媒体蜂拥而至,想一睹其是否名符其实,而本地居民则徜徉于酒店大厅里,流连在酒吧间,享受着温泉水疗以及品鉴着各式餐馆美食。

  整个重建工程耗时15年方才完工,但最初给人的印象是:在星级宾馆云集的格施塔德来说,阿尔皮纳酒店重新开张实乃锦上添花之举。比方说,本地有位居民对Megu餐馆(这家日式餐馆是纽约同名旗舰店的分店)情有独钟,结果这位仁兄每天中年都光顾此店,点一份寿司以及一瓶价值2000瑞士法郎(约1350英镑)的葡萄酒。您瞧,格施塔德的居民都是这种情形:对多数人来说,所点之酒就是自己心仪之酒,价钱并不在话下。

  酒店重建耗费大约3.337亿美元,它是马塞尔 巴赫(Marcel Bach)与让-克罗德 曼朗(Jean-Claude Mimran)联营的酒店。功成名就的马塞尔 巴赫是本地农民的儿子,而让-克罗德 曼朗则是一位商人,具有法国与阿尔及利亚双重国籍,在格施塔德、日内瓦与蒙特卡洛(Monte Carlo)均有自己的豪宅。阿尔皮纳酒店建在海拔高过小镇的一座小山上,每个房间均建有阳台,所以可以饱览小镇与周围巍峨群山的美景。全酒店有25套客房及31间豪华套间,要比一般的五星级酒店面积大,也更具情调。许多房间配有柴火(只需轻轻一按开关即可点燃)以及最先进的照明设备(朦胧灯对我而言是新鲜事物,也是一大亮点,在大半夜起来上卫生间时,该灯就会自动变亮,既指明了路,又不至于惊醒他人)。此外,房间里还配有瑞士古董以及阿尔卑斯风情的东西:有些灯上系着母牛颈铃、山羊毛床罩、取自Saanenland老农舍的风化木、以及来自四周阿尔卑斯山上的石头。

  马库斯-林德纳(Marcus Lindner)管理着三家餐馆,他以前在苏黎士(Zurich)经营米其林二星级梅萨餐馆(Mesa),这是一家专营七道菜品味套餐Sommet的餐馆,第二家就是前面所提到的Megu餐馆(诸位千万不要错过它的特色菜——带皮芦笋以及神户生牛肉片),第三家则是艺术上布置一般但菜品一流的Stübli餐馆,它专营本地特色菜,如rosti、干酪以及烧奶酪。酒店的每位入住者每天均可在上述任何一家餐馆消费150瑞士法郎的代金券(不能退还现金)。

  然而,得到大家交口称赞的却是面积21000平方英尺的Six Senses Spa水疗中心。本人不喜欢去滑雪酒店洗温泉(我真希望每一分钟都花在雪坡上),但这个温泉水疗中心真是出类拔萃:除了戒瘾病房与进行减肥外,中心还建有25米的泳池以及提供诸多奢侈项目。

  格施塔德本身与瑞士其它滑雪胜地大同小异,在保留自身阿尔卑斯特色方面不遗余力。上世纪80年代及90年代,本人经常定期来此滑雪,如今故地重游,很明显已是今非昔比,但并没有破坏其原有风貌。与过去比,似乎只是游人如织罢了。私家小木屋遍布小镇及周围村落,其屋顶均为典型的阿尔卑斯本地风格——只有在屋内,国际各路装修师方可尽情发挥其风格。

  时至今日,不管那些阔绰的滑雪客开价有多高,本地很多农户与木匠也不愿出售自己的土地。就拿带引我们去莱迪亚布勒雷(Diablerets)冰川的滑雪教练彼得来说吧,他冬天教滑雪,夏天则务农,打定决心要把祖上所传田地传给自己的五个孩子。“一旦卖掉了田地,就永远收不回来了,”他说。虽说格施塔德是著名的滑雪胜地,但所有这一切却使它折射出真真切切的魅力。住在小木屋中的那些有钱人感觉此处依然弥漫着质朴之风。

  本地还有约200户农民仍在从事老本行,他们主要居住在小镇最边沿,有时依然可以看到他们赶着牛群穿过村庄。小镇有家教堂,它已有约800年历史,仍是大家关注的中心,游客与农户都来此做礼拜。此外还有一些老字号小餐馆(如毗临溜冰场的查利咖啡屋(Café Charlie),镇上居民都来此喝咖啡、品尝胆固醇超高的法式蛋糕)以及格施塔德历史最悠久的旅店Posthotel R ssli,它始建于1823年,差不多是1899年大火灾劫后余生的唯一建筑。

  滑雪坡位于开阔地带,四周都是郁郁葱葱的山脉,虽说它们海拔不高,但是对于中等水平的滑雪者来说,则是再理想不过的滑雪坡。

  我离开时,阿尔皮纳酒店似乎非常火爆,圣诞与新年期间,酒店客房已被抢订一空,有些餐馆也已一桌难求。今年一月起,入住豪华双人套间(最低食宿标准,但仍然超值享受)一周大约需要4000英镑,尽管额外收取的费用常常高得吓人,这一点与其它豪华酒店伯仲之间。如一杯茶另加小点心(似乎是必须点的)得11瑞士法郎。但入住瑞士境内阿尔卑斯山里的豪华酒店,就好比拥有私人游艇——若非得问价,就说明你根本住不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