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巴黎丽兹酒店翻修发现神秘画作

2013年01月29日 07:45  新浪尚品 微博

  巴黎正在重新装修的老牌饭店里兹酒店发现了一幅不知何时挂在墙上的17世纪画家夏尔-勒-布朗(Charles Le Brun)的作品。

丽兹酒店现神秘画作 丽兹酒店现神秘画作

  这幅神秘的油画挂在著名的可可-香奈儿套房里。香奈儿女士在这个套房住了30多年,不过没人知道这幅画是何时由谁人挂上去的。

  经专家鉴定,这幅画是勒-布朗(1619-1690)在成为法国路易十四国王御用画家之前完成的。他是17世纪法国艺术界最知名的人物之一。

  第一个发现这幅画的Olivier Lefeuvre是法国佳士得拍卖行17世纪艺术史专家。去年7月,就在里兹酒店关门大修一个月前,他意外地发现了这幅画。

  画中描绘的是特洛伊公主波吕克赛娜被希腊人杀害以奉献给希腊大将阿喀琉斯的阴魂。佳士得将这幅没有在任何记载上出现的画作命名为《被祭杀的波吕克赛娜》。

  据Olivier Lefeuvre研究,勒-布朗的这幅画作很可能是他在罗马待了三年研究拉斐尔并与法国古典主义画家普桑(Poussin)结交之后的作品。

  这幅画被里兹酒店的老板穆罕默德-法耶德委托给佳士得出售,估价50万欧元,所得将捐献给他为纪念与戴安娜王妃一同在车祸中丧生的儿子多迪-法耶德而设立的基金会。

  (来源:www.luxuo.com 翻译:王晓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