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Wallpaper评出2012全球最佳商务酒店

2012年12月14日 12:21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由英国著名设计杂志《墙纸》(Wallpaper)举办的“2012世界最佳商务酒店”评选结果日前出炉,位于伊斯坦布尔的乔治酒店(Hotel Georges)拔得头筹。据悉,今年共有29家酒店入围最后评选,北美、欧洲、亚洲以数量优势领跑榜单。如果说去年的榜单是极尽奢华的大酒店一枝独秀的话,今年则有更多独具个性的精品酒店崭露头角。

1.土耳其伊斯坦布尔:Hotel Georges (乔治酒店) 1.土耳其伊斯坦布尔:Hotel Georges (乔治酒店)
2.澳大利亚悉尼:Park Hyatt(柏悦酒店) 2.澳大利亚悉尼:Park Hyatt(柏悦酒店)
3.墨西哥城墨西哥:Downtown 3.墨西哥城墨西哥:Downtown
4.巴西费利斯港:Fasano Boa Vista 4.巴西费利斯港:Fasano Boa Vista
5.中国香港:Jervois 5.中国香港:Jervois
6.美国纽约:Wythe Hotel(威思酒店) 6.美国纽约:Wythe Hotel(威思酒店)
7.美国洛杉矶:Hotel Bel-Air(香芬宾馆) 7.美国洛杉矶:Hotel Bel-Air(香芬宾馆)
8.中国上海:Four Seasons Hotel(四季酒店) 8.中国上海:Four Seasons Hotel(四季酒店)
9.美国纽约:NoMad Hotel 9.美国纽约:NoMad Hotel
10.荷兰阿姆斯特丹:W Paris – Opera 10.荷兰阿姆斯特丹:W Paris – Opera
11.法国巴黎:歌剧院W酒店(W Paris – Opera) 11.法国巴黎:歌剧院W酒店(W Paris – Opera)
12.奥地利维也纳:丹尼尔酒店(Hotel Daniel) 12.奥地利维也纳:丹尼尔酒店(Hotel Daniel)

  2012全球最佳商务酒店榜单:

  1.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乔治酒店 (Hotel Georges)

  2.澳大利亚悉尼:柏悦酒店(Park Hyatt)

  3.墨西哥墨西哥城:Downtown

  4.巴西圣保罗:博阿维斯塔法萨诺酒店(Fasano Boa Vista)

  5.中国香港:Jervois

  6.美国纽约:威思酒店(Wythe Hotel)

  7.美国洛杉矶:香芬宾馆(Hotel Bel-Air)

  8.中国上海: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9.美国纽约:NoMad Hotel

  10.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酒店(Conservatorium)

  11.法国巴黎:歌剧院W酒店(W Paris – Opera)

  12.奥地利维也纳:丹尼尔酒店(Hotel Daniel)

  走出传统的酒店设计

  “我们选择酒店时,会综合考虑他们的地理位置、设计元素、品质特征、管理情况、独一无二的用户体验,以及配套商务设施。”据《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报道,《墙纸》的评选团队强调“我们着重考量酒店本身的创造性,是否能扩大酒店的商务视野,以及是否能满足商务人士的需求。”

  本年度的冠军是来自伊斯坦布尔的乔治酒店。这是一家小型的精品酒店,藏在伊斯坦布尔加拉塔区一座新建的艺术大厦里。酒店设计受到许多巴黎酒店的细节影响和灵感启发,内饰以黑色镶木地板,定制黄铜设施,装饰性石膏镶板,以及当地工匠手工制作的实木家具。仅有的21间套房,几乎每一间都配有观景阳台,可俯瞰博斯普鲁斯海峡;有的房间还配备10平方米的台地,可以尽情欣赏美丽的海景。楼顶拥有私人游泳池和充满阳光的顶棚。商务活动的设施一应俱全,充足的无线网络、随处可见的iPad适配器,可容纳14人的会议室可与套房相通,扩容至150人。

  “Hotel Georges为每位客人提供管家服务,随时满足他们的任何要求,令顾客感到宾至如归。”言及今年的冠军,《墙纸》的编辑莎拉·亨里奇斯(Sarah Henrichs)表示。“在这里,客户不再是一个大酒店中毫不起眼的入住者,而感到自己是一个大家庭里的一分子。酒店老板和员工关系和谐,都把顾客当作老友真诚相待。”正是这些充满人性化关怀的细节,让这座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商务酒店,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

香港Jervois酒店也榜上有名

  精品酒店和由老建筑改造而成的个性酒店,在今年的最终榜单中占领六席,可谓势头强劲。同样吸引眼球的还有来自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丹尼尔酒店(Hotel Daniel)。这是一座私人精品酒店,距著名的百乐宫仅几步之遥。由建筑师Atelier Heisse设计,丹尼尔酒店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建筑特点。此外,位于墨西哥城的Downtown酒店也别具个性。整个酒店由17世纪的宫殿改造而成,红色的岩石墙面,传统手工瓦片,宽大的露台和石阶,无一不散发着殖民时代的气息。酒店仅有11个套房和6个主人套房。全面覆盖的无线网络为商务活动提供便利,酒店还备有不同的空间,供客户进行商务或私人活动。

  个性化服务是关键

  浏览《墙纸》“2012世界最佳商务酒店”名单,不难发现,许多非传统意义上的商务酒店逐渐进入大众视野,成为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实际上,纵观近年的酒店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个性十足的身影脱颖而出,与传统奢华分庭抗礼。“奢华的意义正在改变。”莎拉说,“我们心目中的理想商务酒店,既可以是悉尼柏悦这样的大牌酒店,也可以是乔治酒店这样小而独特的精品酒店——亲身体验之后,你就能明白这种感受。”

墨西哥的Downtown酒店由17世纪的宫殿改建而成。

  而商务酒店的变化,与商务人群的需求转变关系紧密。《墙纸》的读者以从事创意工作的人群为主,这类人群无疑是商务活动中一股新潮流,“他们需要的,不再仅仅是一个枯燥无聊的商业活动中心”。在硬件上满足商业活动的需要自然非常关键,而舒适独特的入住体验在选择酒店时也显得越发重要。“其实只要有覆盖整个酒店的无线网络,你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商务活动,这就满足了新商务的要求。”而剩下的部分,则“越具创意,越有助商业活动的开展”。

  如果说传统商务酒店像安全舒适的大客车,精品酒店则能提供独一无二的驾驶乐趣。在谈到未来商务酒店发展的突破方向时,莎拉表示,成功的商务酒店需要提供客户优越的科技支持,稳定的无线网络,各类电子产品适配器之类硬件设施必不可少。而人性化的服务与关怀,更能让人无法抗拒。“入住的顾客能感觉到自己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酒店能提供给他们主人翁般的经历和体验,这才能令他们无比难忘。”

  可以肯定的是,在商业活动越发频繁、多样化的今天,个性化服务和人性化关怀,在酒店行业未来的发展中,将与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优越的科技条件一道,成为各个商务酒店的制胜法宝。“酒店的客房服务总是有提升的可能。”莎拉提到,“最好的解决办法之一是,酒店在顾客到达之前,就做到充分的调查和准备。”在这一点上,《墙纸》团队认为,香港奕居酒店的服务,可为客房服务的发展提供新灵感。奕居会在顾客抵达酒店之前给顾客发邮件,询问是否有特别的要求,从而根据不同的需求来安排房间布置。“住在奕居就像造访一个好朋友的住处,亲切而舒适,只不过多了华丽的装饰而已。”莎拉说。

  (注:酒店榜单由新浪尚品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