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上海JIA:欧式旧楼里的东方戏码

2013年06月24日 08:07  外滩画报 微博

  上海JIA酒店的门面和招牌都很小,刻意隐藏起来,不随意对外人敞开。然而知道的人自然都会知道,不需要敲锣打鼓的提醒。

如老上海的一袭旧梦

  由著名香港设计师Andre Fu设计的大堂,色彩沉郁而内敛,如老上海的一袭旧梦。金丝刺绣图案的布艺墙饰、东方红的高级定制地毯和陈旧的橡木地板,铺展成一室贵气。大堂右侧是Andre Fu设计的“雨伞桌椅”,造型生动。电梯入口处,垂挂着如吊灯一样的各式笼子,笼子下是波浪形黑釉雕塑,甚具装置艺术感。

设计师经过精心设计的室内灯光及多款灯饰,给房间带来不同的光影效果

  酒店的电梯和客房走道十分幽暗,唯有淡绿色的木制房门比较明亮。套房内铺以少见的黑木地板和色彩活泼的地毯,厨房和客厅就占据了将近三分之二的空间,设计师经过精心设计的室内灯光及多款灯饰,给房间带来不同的光影效果。设计酒店的房间不仅让自己欣赏,更有一种低调的炫耀成分——“You are where you stay”,这句话一点没错。

庆幸设计师并没有刻意卖弄东方色彩

  上海JIA楼高7层,共有55个房间,5种房型。客房由澳洲BURO Architects及Hecker Phelan and Guthrie Interiors(HPG)携手设计,庆幸设计师并没有刻意卖弄东方色彩,或许现在的上海已经不需要靠庸俗的东方情调吃饭。

让你换不同的角度和姿势来享受这个家的温暖

  84平方米的套房内,铺以少见的黑木地板和色彩活泼的地毯,厨房和客厅就占据了将近三分之二的空间,设计师经过精心设计的室内灯光及多款Flos和Artimide品牌的灯饰,给房间带来不同的光影效果。客厅内布置以各种风格及品牌的沙发和椅子,出自Knoll、Minotti、Moroso、Hans Wegner等名门,让你换不同的角度和姿势来享受这个家的温暖。

设计师将东方元素巧妙地隐藏在房间的各个角落

  房间内设有多个橱柜,正如生命里的巧克力盒子,不掀开它们,你永远不知道里面收藏着什么,设计师要玩弄的或许就是这种生命中突然而至的惊喜。打开其中一个白色大柜,排列着各式洋酒和齐全的调酒工具,想在这里开一个鸡尾酒会也难不倒你。电视组合柜内除了收藏各式的音像系统,其中还有多款中式的游戏棋供游客消磨时光。

  设计师将东方元素巧妙地隐藏在房间的各个角落,比如全白色的衣橱,一掀开就能看见金灿灿的梅花壁纸,餐具和茶具都是中式蓝印花骨瓷,墙上挂着重新处理的中国罐头食品标签,带有浓厚的波普艺术之感,浴室内镶小块黄金水晶马赛克,也轻易营造了东方的贵气。住进这样的家,谁不会轻易把异乡想象成故乡。

这样的细节看似无关紧要,却杜绝了闲杂人等

  入口:你需要酒店门卡才能进入酒店大堂,只有开放给公众的餐馆才另设一个入口,这样的细节看似无关紧要,却杜绝了闲杂人等,是一种业主为客人提供的体贴,正如你的家也不愿意陌生人随便登门擅闯。

  金色小马赛克:客房内的洗浴间采用了金色小马赛克,让整个空间呈现一种低调的贵气,又巧妙地将这种东方元素隐藏起来。

  椅子:房间内有多种不同造型的椅子,让你能转换各种姿势来享受这个家的温暖,同时也是邀请朋友前来的一个亮点。

  意大利餐厅:在Issimo的菜单上,你能找到多款正统意大利那不勒斯佳肴。其中包括冷盘、烤焗前菜、爽脆可口的意式多士、窝心的家乡浓汤、以特纯橄榄油新鲜调制的田园蔬菜沙律,以及各式各样的特色煎炸小食。各种意式匹萨均铺上意大利水牛白芝士,并在传统意大利的烧木烤炉烤制而成。各类意大利面食都是新鲜烹调,即叫即做,以平底铜锅盛载。而意大利面团、饭类则盛于传统小瓦锅内,端到宾客面前,为餐厅增添了一份简朴的乡村气息。

在Issimo的菜单上,你能找到多款正统意大利那不勒斯佳肴

  大堂LOUNGE:在大堂的Lounge享受每天不同时段供应的免费餐点和饮料,这儿也是酒店设计最出采的地方。

  厨房:客房厨柜里的厨具和餐具一应俱全,你在异乡也能大展厨艺,邀请几个朋友来品尝一桌私房菜吧。

该酒店获得 China Best Design Hotels 2012年最佳餐厅设计大奖/2009年度大奖/2009年最佳城市类酒店大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