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探寻戛纳电影节“御用”酒店

2013年05月17日 13:58  TARGET致品网

  法国的戛纳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名字,这座位于地中海蓝色海岸线中段的小镇,不但有绚烂的法国时尚,世界上最漂亮的海滩,一年一度的戛纳国际电影节。这其中,还隐藏着名人新贵都爱的私享地——巴里耶尔马捷斯蒂克酒店。

  声色光影中的流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巴里耶尔马捷斯蒂克酒店与戛纳国际电影节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作为戛纳电影节忠实的合作伙伴,巴里耶尔马捷斯蒂克(Majestic Barri re)这间拥有80多年历史的魅力酒店势必将颠覆以往你对海边度假的印象,因为在“金棕榈”的映衬下,你会感受到自己整个生命都属于戛纳,属于戛纳的电影和这片慵懒的海天。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缓缓照亮酒店大堂中摆放的古希腊雕塑与黑色和金色的柯林斯式柱头,以及支撑天花板的金色立柱时,耀眼而温暖的色调仿佛一股融 化的金属熔流,瞬间点燃了空间的奢华。只是,让人无法忽视的是,在这奢华的背后,一幅幅记录了无数次电影节盛况的黑白色照片,在高雅美丽的花束映衬下,自 顾地将人带入了一场回顾60多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历史的旅程。而当我们跟随着光影的脚步看过去,却也仿佛进入了时间的隧道,找不见曾经与现实的分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每年五月的电影节期间是戛纳最热闹的时候

  毫无疑问,巴里耶尔马捷斯蒂克酒店与戛纳国际电影节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电影,让戛纳举世瞩目,也给巴里耶尔马捷斯蒂克酒店积累了厚重的艺术底 蕴。虽然每年的电影节都只有短短的十几天,但是酒店却让这种魅力保留并延续了下来。当你置身其中便会发现,无论是大堂、餐厅,还是楼梯和走廊,那一幅幅曾经真实发生过的场景,一张张曾经无限耀眼过的面孔就那样定格在了这里,好似翻开了一本记录了戛纳电影节的影像集,暗藏了无限怀旧的情绪却又充满了动感与活 力。

  毋庸置疑,每年五月的电影节期间是戛纳最热闹的时候,也是酒店最为繁忙的时期。在这期间,国际电影界的众多名流都会云集在拉克鲁瓦塞特大道 (Boulevardedla Croisette)上,那些身着高级定制时装走上影节宫的明星们,香鬓华服团团簇簇,聚集了全世界的目光,光彩照人。而当他们走下红毯,巴里耶尔马捷斯 蒂克酒店便成了他们最为放松的场所。60多年来,保罗 纽曼、埃莱娜 德 富热罗勒、摩根 弗里曼、克里斯 塔克、巩俐……众多电影名人都曾是酒店的榻上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早在影展开幕数月之前,酒店的客房就已经被预订一空

  甚至,早在影展开幕数月之前,酒店的客房就已经被预订一空。尤其是一进入夏季,每天都要拒绝一些电影节期间的预订。当然,偶尔也会有例外的情况 发生,正如1983年的这位先生,他在电影节的最关键时刻将行李放到了酒店门口。当时,在酒店内拥有一套私人套房的吕西安 巴里耶尔亲自将房间让给了他。 他就是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和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获得者,已故的著名演员保罗 纽曼(Paul Newman)。这一趣闻,至今仍然是酒店传颂的一段佳话。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