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百岁酒店的家族传奇

2013年05月07日 07:32  《优品》

  100年不算长,但足够受人尊敬和仰视,因为,得以传承的不仅是卓越,更是传奇。

  意大利Hotel Santa Caterina

  从最开始,“关爱他人”的传统就在Gambardella家族中根深蒂固。19世纪中期,Giuseppe Gambardella是镇上资深的医生。1880年,他将自己于1850年在悬崖顶上修建的住所,改建为阿马尔菲海岸最早的旅馆。

酒店成立于1904年,由Gambardella家族拥有和管理已超过四代。

  1899年,山体滑坡曾摧毁了这家旅馆,但年轻的Gambardella用双手帮助父亲重建了酒店。1908年父亲去世后,小Gambardella接管了这座只有四间房的酒店,并将它经营到1967年。之后,Crescenzo Gambardella将Santa Caterina扩展为今天的海连天式的复杂建筑,包括各个餐厅和海水泳池,它们位于酒店前门下方600英尺处,正好在地中海海平面上方,并通过两个豪华电梯可以到达。至此,酒店从一个小旅馆,已发展成为阿马尔菲海岸最古老的豪华酒店之一。

  酒店室内装饰采用了19世纪的古董和手绘瓷砖,外部是百年的老式花园和一览无余的萨勒诺湾,景色十分壮观。电梯切入岩石,客人可直达私人海滩俱乐部,里面有大型海水浴场。在橘园,有个浪漫的提示语——伊丽莎白·泰勒和理查德·伯顿曾在这里逗留,就像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一样。

  德国schloss elmau luxury spa & cultural hideaway

这家坐落于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上的酒店,不仅自然景观堪称独一无二,“年龄”也逾百岁。

  “Elmau本身建立在自由与创意的基础上。”酒店的创始人、哲学家约翰内斯·穆勒说。这是酒店的待客理念,于1912年至1914年间形成。

  当年,为了寻找一个永久的居住地,约翰内斯·穆勒来到了阿尔卑斯山脚下的Mittenwald,这里的景色立即就吸引了他。于是,穆勒开始筹建一个城堡,以远离闹市的烦扰。不久,知识分子、艺术家们也纷纷来到这个世外桃源。

  1951年,在约翰内斯以85岁高龄辞世后两年,他的儿子本·赫德第一次将Elmau变为一个拥有60间客房的旅馆。如今,这座豪华酒店在约翰内斯的孙子迪特玛·穆勒·艾尔玛的管理下,蒸蒸日上。2005年,一场大火毁掉了整个城堡的2/3,但这也给穆勒·艾尔玛一个重建他的梦幻度假胜地的机会。如今,酒店以匠心独运的内饰及卓越的水疗驰名世界。

  如果你是城堡的粉丝或者步行爱好者,那么,这里更是不二之选。路德维希王二世所有的童话城堡都在附近,只需步行3小时即可到达国王最爱的城堡。

  酒店的5间餐厅拥有豪华且私密的用餐环境,更为家庭准备了几间休息室和4间独立的水疗会所。同时,这里还邀请当代优秀的艺术家们定期举行古典音乐和爵士乐表演。

  瑞士Badrutt’s Palace Hotel

酒店位于圣莫里茨中心地带,自1896年酒店开业以来,便是浮华和魅力的代名词。

  奥黛丽·赫本和查理·卓别林等大人物都曾下榻该酒店,如今,这里的奢华氛围依然备受富豪们青睐。宽敞明亮的大厅——Le Grand Hall是社交的最佳场所,无论是滑雪后的社交娱乐,还是没有雪的夏季,这里都门庭若市。旅客在此不仅可以欣赏到壮丽的景色,还可以在闻名遐迩的Palace Wellness享受水疗服务。

  Badrutt家族不仅建立了全球最令人向往的酒店,而且引领了冬季旅行的潮流。“热情好客”是家族五代人经营酒店传承下来的理念。

  1856年,Badrutt家族在圣莫里茨地区已经拥有多家旅馆,而Johannes Badrutt则开了镇上首家酒店。随着Engadiner Kulm在这个小镇上建了世界上第一个雪橇雪道,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冬季来此旅游。

  1896年,Johannes的儿子Caspar,将当地一家叫做St.Moritz Hotel Beau-Rivage的旅馆,打造成为Palace Hotel,这座酒店最终发展成为今天我们所看到的Badrutt’s Palace Hotel。自20世纪50年代开始,这家酒店一直由Caspar的孙子、现已80多岁高龄的Hansjürg Badrutt所有。

  奥地利Hotel Sacher Wien

酒店客房采用古董、丝绸串联,以精心挑选的具有博物馆收藏价值的绘画作品作为装饰

  此家酒店历史悠久,于1876年开业,并占据令人羡慕的风水宝地——位于环城大街上,正对维也纳国立剧院。

  酒店客房采用古董、丝绸串联,以精心挑选的具有博物馆收藏价值的绘画作品作为装饰。其总统套房——蝴蝶夫人和魔笛曾经接待过许多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如英迪拉甘地、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鲁道夫纽瑞耶夫等,这两件套房都可以俯瞰美轮美奂的歌剧院。

  这间拥有传奇色彩的酒店堪称维也纳的标志性酒店,原主人于1880年去世后,他的妻子Anna Sacher接管了酒店。自1934年以来,酒店一直由Gürtler家族经营。在维也纳土生土长的Gürtler女士说:“我尊重传统,同时也注重与过去历史的联系。但我也相信,有能力可以在新旧之间创造一段极富魅力的连接。”正如她所言,这种联系在酒店的诸多细节中被表现得淋漓尽致,所有房间均由她重新装潢,顶层的现代套房所带来的高品质感令所有来宾难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