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百年法式风尚:巴黎Plaza Athenee酒店

2013年04月22日 07:42  TARGET致品网

  真正意义上的巴黎酒店业始于1852年,当时的统治者拿破仑三世委托Georges Haussmann,将巴黎从一个安静的中世纪城市变成一个真正现代的国际化大都市。由此,许多独一无二的酒店纷纷建成,并在今天成为法式传统的符号。Plaza Athenee酒店便是其中之一。

Plaza Athenee酒店的户外餐厅

  真正意义上的巴黎酒店业始于1852年,当时的统治者拿破仑三世委托Georges Haussmann,将巴黎从一个安静的中世纪城市变成一个真正现代的国际化大都市。由此,许多独一无二的酒店纷纷建成,并在今天成为法式传统的符号。Plaza Athenee酒店便是其中之一。

  这是一间让人心神向往的酒店。1913年,Plaza Athenee在蒙田大道25号落成,与其同期开业的是闻名世界的香榭丽舍剧院。早期的Plaza Athenee在建筑风格上与现在一致,临街一面的外墙由各个房间的阳台组成,推开窗户,埃菲尔铁塔近在咫尺。小小的大堂连接着三个餐厅、一个咖啡厅和一个酒吧,所有餐厅都围绕着酒店的天井排列,这个天井在夏天被用作户外餐厅。

Plaza Athenee酒店的餐厅

  开业不久,酒店便成为上流社会、演员及作家聚会的主要场所。鼎鼎大名的名流Josephine Baker、Rudolph Valentino、Maurice Chevalier等经常在此举办派对,而20世纪最著名且最具争议的双面间谍Mata Hari也醉心于Plaza Athenee的奢华,最后也被逮捕于此。

  当Dior在Plaza Athenee旁开设了第一家专卖商店后,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蒙田大道变成了世界闻名的高级定制中心,Plaza Athenee成为举办时装发布会及艺术聚会的重要场地,人们口中“尊贵的客人”源源不断地涌向这里,格蕾丝·凯莉王妃、肯尼迪家族、福特家族均是酒店的常客。Plaza Athenee不但成为酒店业的一个旗帜,更是人们向往的梦想之地。

  2000年,欧洲精品酒店集团Dorchester Collection收购了Plaza Athenee,并在保留酒店传统的古典风格的同时进行了完全的现代技术翻新。Dorchester Collection一直以其无微不至的服务备受赞誉,它的标志是一个重合的黑色双C,喻意酒店现代与历史的重合的风格。集团旗下的9家酒店虽然风格天南地北,但“超乎所想”的这个服务理念贯穿了所有的酒店。“一间酒店的硬件很容易被别人超越,优质的服务却不是任何酒店都能达到的。”Dorchester Collection的总经理说道,“这与‘时尚易逝,风格永存’是一个道理。”

  

Plaza Athenee酒店的客房

  除了特别提供“Pad&unpad”(收拾行李)服务,Plaza Athénée还将各地客人的风俗文化融入在日常接待中,例如在中国新年时为中国客人特备新年礼物,在穆斯林的斋月尽量为中东客人提供特别的封斋饭。在我入住的那天适逢冬至,服务员在我的房间放置了一张用中文写着“冬至快乐”的贺卡,并在旁附上代表喜庆的红色蛋糕。

  2008年,Dior集团在Plaza Athenee开设了SPA:Dior Institut,两者的合作正符合70多年前Dior先生对Plaza Athenee当时的总经理所说的话:“我们与Plaza Athenee有着同样的追求,优雅、奢华、积极向上。”位于酒店地下一个整层的SPA:Dior Institut仿佛是一个纯白世界:正门是一个白色的巨大水池,水池后面是十张白色的休息椅,而理疗房里也是满目白色。这里使用Dior所有系列的产品做SPA,值得一试的是专卖店里也没有的白金SPA系列。

  所有餐厅和酒吧

  这里的F&B让人叹为观止,纵观整个巴黎也无法找到第二间酒店的餐饮能与之媲美。大堂尽头的Alain Ducasse au Plaza Athenee Restaurant在十年内拥有了共27颗米其林评星,“2000年,Alain Ducasse考虑再三,选择了我们来开设高级菜肴餐厅。”工作人员向我介绍道。法国大厨Alain Ducasse是名厨的绝佳典范,他的名字早已成为厨艺界高级品牌的代称,旗下餐厅分布于蒙地卡罗、巴黎、纽约、东京、伦敦等大都会。

  这里的食物坚持着Alain Ducasse的烹饪哲学:“60%食材+40%技术。”餐厅舍得用昂贵的布列斯鸡熬制高汤,所有使用的食材都有其身份来历;同时也擅长增加料理的深度与层次,比如海鲜汤用了鸡高汤做底。这里的料理并不走华丽风,但用料精准,能吸引真正的美食家。在Alain Ducasse au Plaza Athenee Restaurant的左侧是另外一家高级餐厅Le Relais Plaza,它创造了多个巴黎餐饮界的“第一”。早期的法餐风格有点类似中餐,即所有人的菜都盛放在同一个盘子里,但到了1930年,越来越多的商人及艺术家在工作繁忙时没有足够的时间吃饭,这种“同一个盘子”的餐厅客源被法式三文治抢去了。于是,Le Relais Plaza成为全巴黎第一家采用分餐法的餐厅,即点菜只点一人份的菜。这种做法随后被所有法餐餐厅所效仿。另外,Le Relais Plaza是巴黎第一家拥有冷气系统的餐厅,因此,大部分上流社会的成员都选择在这里用餐。在餐厅的入口有一条长长的走廊,深色的墙壁上挂满曾在此用餐的名流的照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