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问安晨光:全球6份别样酒店早餐

2013年04月21日 09:51  《世界》杂志

  大多数时候,酒店的早餐总是熟悉的模样,无论是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的百年老店或是乌鲁鲁巨石旁的顶级度假村。但是如果你有幸下榻这些酒店,千万不要错过早晨的宝贵时光,因为这短短的几个小时,也许会让你经历终生难忘的早餐旅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千万不要错过早晨的宝贵时光

  与大象在一起

  泰国 金三角四季帐篷酒店

  久违的野趣就在这顿早餐中,悄无声息地实现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与大象一起吃早饭,必定终身难忘

  泰国的最北部与缅甸、老挝接壤,湄公河与洛克河交汇形成了一处神秘的三角地带。这里拥有原住民文化,山地民族村,神秘的古寺遗址,象夫的远古足迹,素来受到热爱探险的旅行者的喜爱。而独具匠心的金三角四季帐篷酒店便置身于这片景色的中心,不仅让客人体会到了野外生存的快乐,更带来了久违的“野餐”情趣。当我走下酒店的专车,一大片丘陵状山地就在眼前,高低起伏的地势,茂密的植被,美丽的洛克河正从酒店门前缓缓流过……想象中的完美野餐正应该发生在这样的热带丛林之中。

  酒店只有15顶帐篷,每一间的距离都很远,四周被茂密的植被所包围,私密性绝对有保障。这15间帐篷的装修主题也各有不同,我这次选择入住的帐篷名为“Explorer”(探险家)。房内配有刀、剑、灯笼、步行式望远镜和棍棒等多种装饰物,显现出勇于冒险的乐趣。另外,墙上还挂有步枪,再配上整体偏棕色的色调,让人感觉仿佛一下子时光倒流,这不是19世纪的英国贵族们在非洲丛林探险时所居住的场所吗?

  期盼的拂晓之际终于到来,我们乘坐着复古的路虎汽车抵达了酒店的最高点,伴着美丽的日出,欣赏河水与群山在晨光中倾泻得柔美。与此同时,金三角四季帐篷酒店的主厨正在现场烹调让味蕾彻底满足的早餐盛宴:当地的特色咖啡、特别制作的糕点和水果……而在不远处,一群大象也在享用着它们丰盛的早餐:青草、菠萝、木瓜、香蕉,好奇的我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手喂小象吃饭,以这样的方式开始新的一天,终生难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15间帐篷的装修主题各有不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帐篷四周被茂密的植被包围,私密性绝对有保障

  Tips

  泰国金三角四季帐篷酒店

  地址:P.O. Box 18, Chiang Saen Post Office Chiang Rai 57150 Thailand

  电话:+66 53 910200 www.fourseasons.com/goldentriangle

  

  回到蒂芙尼年代

  北京 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当音乐响起,我们又回到那个熟悉的镜头前,共进早餐,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蒂芙尼”早餐中的菜品十分丰富

  每次有朋友来北京,无论是商务办公还是休假旅游,我都会特别推荐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究其原因,是因为它拥有许多绝佳服务。首先是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酒店座落于太平桥与金城坊东街交汇处,不仅紧挨时尚购物中心连卡佛,更与多家银行、保险公司和金融机构毗邻而居,而且离北京的标志性街道—长安街也非常近,到故宫、王府井、国家大剧院等著名景点都非常方便。其次,酒店在设计方面体现出了不凡的品位。建筑的外部给人以现代摩登之感,光彩夺目之中也包含了中式美感。酒店入口处颠覆传统设计,切割出一个“凹”字型结构,巧妙地开辟了一个宁静而优美的“中庭”;而正方形天窗对应着的圆形喷泉池,仿佛中国古代钱币,带来浓浓的温馨与浪漫。伴着泉水声步入酒店大堂,不禁发现,自己依然置身于自然的亲切感之中—光线透过屏风式的天窗洒满整个空间,营造出温暖的意境。

  不过,最让我执着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原因却是其近百年不变的服务理念。酒店的品牌历史源自1927年建立的丽思卡尔顿波士顿酒店,而当时著名的旅店经营者Cesar Ritz,曾被称作“旅店经营者之王和为王者服务的旅店经营者”,这也成为丽思卡尔顿品牌座右铭的雏形。如今,每一家丽思卡尔顿酒店都相信只有以磐石般坚定的丽思卡尔顿信条和传奇式的服务,才能收获客人们的信任,并带来宾至如归的温馨氛围。“以绅士、淑女的态度为绅士、淑女们忠诚服务”这句丽思卡尔顿诚恳而优雅的座右铭,为客人们实践了一次又一次,充满了个性化的无限惊喜。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绝对是体验丽思传奇服务的最佳地点。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而这种个性与惊喜也体现在了“早餐”方面。几年前,一位来此入住的男士非常喜欢酒店的泳池,并决定利用这个场地进行一生一次地求婚。因为这里的泳池除了拥有完备的各项设备与舒适惬意的环境外,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超大宽屏电影屏幕,可以每天循环放映经典黑白电影。当这位客人得知酒店影片库里有奥黛丽·赫本主演的《蒂芙尼的早餐》,这部他的女友最喜爱的电影时,当下决定以此为主题。于是,在酒店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忙和这部感人爱情片的感召下,一对幸福的男女在泳池边享用美食,并做出了人生最重要的选择。而这温馨浪漫的池边早餐也成为了酒店个性化服务的典范。

  换句话说,每个人在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享用的早餐都是可以量身定做的美味,也可以让不同性格的人感受到一份浪漫与情怀。在这套以“蒂芙尼”为名的早餐套餐中,牛角包自然是不少影迷们的最爱,美观的造型与独特的口味,还有电影中那令人难忘的桥段:赫本对着蒂芙尼在纽约第五大道上的百万珠宝橱窗,吃牛角包的一幕是如此经典。因为她教会我们:美丽的东西不一定非要拥有,只要你懂得它的价值,会欣赏它的美丽,它同样会成为属于你的一道风景。伴着酥松香醇、油而不腻的面包入口,随之而来的是美式早餐中经典的班尼迪蛋,那软嫩的还带汤黄的溏心蛋,与火腿和香浓的荷兰汁搭配,美味无穷。而香槟与新鲜的水果更是不可缺少的环节,伴着波光粼粼的泳池,在清晨中感受活力的同时更享受一份无与伦比的浪漫情怀,让心灵得到最自然的放松与休息。而影片中的蒂芙尼也始终陪伴左右,让你不经意间,仿佛回到了那个精致而唯美的年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酒店在设计方面体现出了不凡的品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在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享用的早餐都是可以量身定做的美味

  Tips

  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城坊东街1号

  电话:010-66016666 www.ritzcarlton.com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