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住进神秘的撒哈拉火星旅馆

2013年04月09日 07:25  《旅游纵览》

  位于北非的突尼斯,被誉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国家。海水是指地中海,火焰则是荒凉的撒哈拉沙漠。“火焰”意味着撒哈拉沙漠恶劣的环境,然而在这“地球上最不适合生存的地方”的腹地,却有一个空旷、荒凉、绝美、神秘的“火星旅馆”。

从空中俯瞰,除了那些白色的不知名物体并未见到类似旅馆的建筑物

  当我坐上小飞机,在热风中直抵撒哈拉腹地时,飞行员指着空旷沙漠里一些白色的东西,告诉我这就是撒哈拉沙漠和著名的火星旅馆了。从空中俯瞰,除了那些白色的不知名物体并未见到类似旅馆的建筑物。我们要住在哪里呢?难道那些白色的东西真的是火星车吗?难道要坐着“火星车”去旅馆吗?在这片未知的沙漠,我萌生了诸多疑问,不禁有点紧张。

在这片光秃秃的荒漠中往前走了几步,竟然发现了一个写着中文的牌子

  从滑翔机上下来,赶忙环顾四周,原来那些白色的东西是一个个帐篷。在这片光秃秃的荒漠中往前走了几步,竟然发现了一个写着中文的牌子,原来这里就是火星旅馆了。“欢迎来到火星”这几个汉字不仅将的我疑虑打消,而且在这片“火星区域”能见到汉字更是格外亲切,同时也说明,这里很受同胞的欢迎。

寂静又荒凉的沙漠里,沙海与天相接

  住过乌镇的水上阁楼,草原的蒙古包,湘西的吊脚楼等各式旅馆,沙漠中的帐篷还是第一次接触。环境虽然恶劣,条件也许艰苦,但难得的是这种体验,与充满传奇色彩的撒哈拉近距离接触,是在突尼斯最不可错过的独特体验。寂静又荒凉的沙漠里,沙海与天相接,太阳时常隐没于隆起的沙丘后面,单峰骆驼缓慢行走其中,像琴弦上那首古老之歌的音符。

最触动灵魂的,除了壮美的沙漠风景,还有那些不被打扰的短暂时光

  沙漠里的晚饭来得很晚,篝火除了取暖还要做饭。一堆熊熊火焰的下面,埋着厨子新作的面饼和罐焖羊肉,篝火之外,撒哈拉寂静依旧,随便找块平坦的沙丘躺下,能看到天上的流云慢慢远走,原来时间在沙漠以这样的形式存在,而不知不觉,身上已被一层细沙覆盖。

  在撒哈拉沙漠的火星旅馆,最触动灵魂的,除了壮美的沙漠风景,还有那些不被打扰的短暂时光,有一片沙丘供跋涉,有一片日落能欣赏,有一个帐篷可独享……这所有一切,都恰如期待中的人生,有美好的片刻安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