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曼谷新开顶级酒店

2013年03月17日 08:33  时尚网

  日前我又前往了一趟曼谷,而这回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是入住才开幕不到半年的‘The Siam&rsquo饭店了。我只能说,这间位在杜西皇宫(现今的泰国王子宫殿)旁,而且依昭彼耶河河畔所建的顶级饭店,除了地理位置安全性绝佳之外,有点距离又离市区不太远;带些安静悠闲又不会太偏远的环境,再加上前有传统泰式皇家文化,后有拉玛八世铁桥及河畔风光为伴,先天上的优势,让它顶级的份量远远超越曼谷其它的顶级饭店之上。

曼谷酒店
融合泰式、华人传统元素及西方摩登现代的时尚设计

  此外,国际知名四季饭店御用设计Bill Bensley的加持下,融合泰式、华人传统元素及西方摩登现代的时尚设计,无论是空间还是摆饰,让人从一进大门便不由自主的张大眼睛四处猛瞧,彻底的感受到什么是‘瞠目结舌’的滋味啊!

  我特别喜欢他用3进院的设计架构,前庭带有小花园及博物馆的欧式优雅;中庭则善用殖民风欧式旧车站钢架挑高的空间设计,再加上黑白的色系及玻璃窗洒下的自然光,在明亮中带些巴黎奥塞美术馆的味道。此外,中间黑色水池的静谥,加上遍植的热带林园绿意,加上处处可见的中国古物收藏品,把泰国、中国与西方国度从历史的角度出发,再返回品味的渡假空间,人文元素掌握的恰到好处,且自成一格,美学功力让人极为赞赏。

  

曼谷酒店

  至于中庭中另一样令我看傻的,莫过于处处皆是价值不菲的古董收藏了,特别是那一尊汉朝的大型陶马车,这可是国家级如故宫博物院才收藏得起的古董啊!而且墙上那一排排的珍贵唐三彩,还有百年木雕、磁器、名画及名人手稿等珍藏,看得我这个学美术专才的是目瞪口呆,仿佛入住私人博物馆般。我想,这等珍贵及顶级,绝不是其他饭店可以比拟的啊!

  后庭则为Villa别墅、泳池、餐厅及私人码头。由于靠近河畔,因此整个设计则多了份泰国悠闲的渡假风情。白天在高架屋下享用传统泰式美味,又或是懒在泳池里泡水消暑,望着河岸的往来船只及多娇的夕阳彩晖,很有东方威尼斯的浪漫情境;而夜幕低垂时,这里多了份摩登都市少有的宁静,在岸头上享用美食,伴着拉玛八世铁桥的七彩倒影,波光荡漾,煞是美哉。

  说到这里的Villa别墅及房间设计也是特色十足。特别是30多间房并不算多,为了好好的服务顶级客人,每间均设置了‘管家’的贴心服务,只要住客有任何的需求,一定有求必应。此外,即便是最普通的标准房,挑高天花板加上大玄关、主卧室及法式浴缸卫浴间,3进式的格局,房间之大,亦是一般饭店房间的2~3倍。

  

每一间的设计格局同中有异

  而Villa别墅,每一间的设计格局同中有异,除了一进门的庭院中设有小型泳池、大型发呆床外,沿着旋转梯而上,还有沙发阳台可远眺河岸风光。此外,每一间Villa内部的摆饰及卫浴设计也大有学问,无论是中国风、泰国古典味还是法国殖民风,每一处的细节都有着不凡的故事,就连大门或是窗架,也都货真价实的古董珍宝。

  当然,为了好好的款待来自各地的顶级游客,这里的Spa、健身房也一应俱全。特别是Spa,这里的调理房也走大格局的设施,而且选用的精油、保养品等均是现今最流行的天然草本产品。而健身房除了备有专业教练外,还设了泰国国宝运动‘泰拳’教室,甚至连泰拳的拳击台都搬进了健身房呢!

  至于我所钟情的料理教室,则采一对一的客制教学,一大早便由饭店主厨亲自带领我带着菜篮并搭着嘟嘟车前往传统市场,享受在地的采买文化外,也藉机认识了不少泰国食材知识。待回到饭店后则在河畔边的厨房上课,有着凉风徐徐及河畔风光相伴,上起课来特别有韵味,让我满是心喜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