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宿在马背:奢华酒店的骑马服务

2013年02月27日 07:41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摩洛哥的五星级酒店推出骑马主题服务,让客人骑着阿拉伯种马在山区驰聘。种马“下班”后,将乘坐专车回酒店,先洗澡,然后再享受日光浴。

让客人骑着阿拉伯种马在山区驰聘

  贝纳尼-斯米雷斯(Abdeslam Bennani Smires)轻拍了一下自己的灰色阿拉伯-柏布马(Arab-Barb),先让它慢跑起来,然后纵马疾驰。我也依葫芦画瓢,很快两匹马都向前飞奔起来,马蹄过后,翻起滚滚红尘。我俩沿着一条陡路往上疾奔,路两旁种着仙人球以及果实累累的橙色水果,在烈日炎炎下显得那么些诱人可爱。放眼往南看,高耸的阿特拉斯山脉(Atlas)绵延千里,山顶被白雪皑皑的托布卡尔山(Toubkal)所覆盖,它也是北非的最高峰。

  我俩的第一个停靠点是尘土飞扬的柏柏尔人(Berber)村庄,抵达后,吸引了足足30位孩子与村民的围观,他们都好奇地盯着我我们看。我们在此受到了热情款待——我们的到访是自摩洛哥国王几年前莅临附近村庄以来,当地最大的盛事。我们下马后,由当地人领着穿过一道木门,进到一个小院落,从一头奶牛身旁经过后,再进到柏柏尔人传统民居的客厅。房中除了几条毯子、一幅穆罕默德六世(Mohammed VI)的画像以及一个接线如蜘蛛网似的插座外,空无一物。

  我们盘腿而坐,与兴高采烈的女主人闲聊开来,她是11个孩子的母亲,给我们喝甜薄荷茶,然后径直从熏炉上取出大饼招待我们,并用早上刚炼好的黄油款待我们。

  这与我当晚入住的塞尔曼酒店(Selman Hotel)大相径庭,它位于马拉喀什(Marrakech)郊区,是这座城市过去12个月里所开设的五家豪华酒店中的一家(还有六家很快也会开张)。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只有突显特色(即独特的卖点)方能立于不败之地。塞尔曼酒店除了豪华温泉水疗与水景园外,最大的特色就是骑马旅游服务。入住酒店的嘉宾一进酒店,立马就可看到一尊后腿站立的青铜马雕塑,而整个入住期间,始终围绕着马的主题做文章。

  马是众多油画作品的刻画对象,而在通往我入住房间的黑色长廊两旁,张挂着很多四英尺高的黑白照片,马匹就是其主角(总共有56幅之多)。而客房外就有一座马房以及四个小围场子,它由法国设计师雅克 加西亚设计(Jacques Garcia,他的作品遍布许多五星级酒店,如迈阿密维克多酒店(Victor in Miami)与巴黎丽思酒店(Ritz in Paris))。这儿是八匹夺奖无数的阿拉伯种马的大本营,它们的鼻孔张开、大眼睛、具有特别的高尾巴。这些都是获奖无数的良种马——其中最昂贵的是一匹叫Sandhiran的灰色宝马,价值约100万欧元。

  马匹是塞尔曼酒店老板贝纳尼 斯米雷斯的心爱之物,他今年29岁,毕业于久负盛名的洛桑酒店管理学院(Lausanne Hotel School),喜欢收藏纯种良马,同时也是摩洛哥前马术国家队队员。遗憾的是,这些阿拉伯纯种马既珍贵无比、又容易受惊,所以从未被人骑过,它们只是充作展览之用。相反,住店者可以骑着酒店养的阿拉伯-柏布马去“跋山涉水”,它完全可以算作全世界最奢侈的骑马旅行项目。

  我们于上午9:30左右开始我们的骑行旅程,地点就在奥里卡山谷(Ourika Valley,骑马到马拉喀什约45分钟)附近的山脉,贝纳尼 斯米雷斯充当我们的向导。停下来喝完茶后,我们继续旅程,到达一片露出地面的岩层处,然后沿着一条两旁密布坚果树的小道继续骑行,坚果树的种子含油丰富,是当地农民与羊群的最爱。

  骑行四个小时后,我们拐过一道弯,看到一位牧羊娃驻足在那里,出神地凝望山下,一顶白色大帐篷正迎着微风飘舞。在帐篷前站着塞尔曼酒店的大管家,他一只手放在身后,另一只手端着香槟酒托盘等候着我们。

  再走近一看,看到的是更为奢侈的布置——地上铺了厚厚的红地毯、搁放了几张皮躺椅、柏柏尔人的木柜子以及精挑细选的大型画册(印有马匹照片的页面有意翻开)。很显然,帐篷被当作了酒店的“简易前哨”,被神奇地挪至这个偏僻的山坡上。帐篷甚至还配备了可冲洗陶瓷卫生间。

  帐篷后边则是另一顶乱糟糟的帐篷,酒店的法国大厨鲁多维奇 戈米耶罗(Ludovic Gomiero)已经准备好了南瓜蜜枣沙拉、陶锅炖鸡肉和橄榄、以及带有浓郁罂粟籽香的树莓冻糕。

  午餐最后上的是甜薄荷茶以及手工制作的蛋白杏仁饼干,然后我们慢慢策马经过一片刚收割完的田地,再次回到起点处。款待我们的是解乏的鸡尾酒——这样骑马快意无比、汪洋恣肆,但享受如此尊贵服务的并不仅仅只是我们。畅饮完后,马被装进专用箱中,运回酒店,它们先是洗澡,然后再享受日光浴。

  苏珊娜 奥斯本是Lawrence of Morocco旅行社(网址:www.lawrenceofmorocco.com)旅客,旅行社的服务包括入住塞尔曼酒店三晚,每位客户665英镑,其中包含伦敦至摩洛哥的机票以及相应的转机费用。塞尔马酒店的一日特色骑马行费用是每位旅客起价700英镑。

  (文章来源《金融时报》 译者/常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