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肯尼亚帐篷酒店:动物世界里的野性酒店

2013年02月24日 08:36  中奢网

  任何来到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公园的游客,都必须要有一颗敬畏大自然的心灵。所以,在 Fairmont Mara Safari Club 帐篷酒店入住的客人,是不会为了夜晚被河马的吼声吵得难以入眠而投诉——事实上,这才是我们千里迢迢远离人类文明,来到这里的理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动物世界里的野性酒店

  Mara Safari Club 坐落于 Ol-Choro Oiroua 保护区 Aitong 山脚下的马拉河畔,与马赛马拉动物保护区交界,出酒店开车仅 10 分钟,便是一片连着一片的大草原。酒店所有的房间都是帐篷,连“开门”都免了,直接是拉链拉上了事,连钥匙或者里面的插销都没有,让我们这些“不锁门不安全”星人倍感焦虑。其实,我们该担心的与其说是陌生人,不如说是小动物们,据说这里的猴子是不能随便去招惹的,以我们有限的对于埃博拉病毒的了解,疣猴也是这一病毒的传播者之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酒店所有的房间都是帐篷,连“开门”都免了

  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在这个马赛马拉设施最豪华的度假村里,唯一对客人造成困扰的其实只是马拉河里的居民—河马。它们会一群一群地蹲踞在黄泥浆般的马拉河,大声地擤鼻涕、打招呼(当然也可能在吵架)。如果你视这些噪音为天籁,可以悠闲地坐在每个帐篷面朝马拉河的独立私人观景台上,边喝咖啡边欣赏河马,以及鳄鱼!也不要对帐篷的内设太没信心,每个房间都有双垫层床垫的四桅大床,带太阳能冷热水的三件套浴室,而且,从墙上挂的画,到手工珠帘,充满浓郁的马赛土著风。狂野风还蔓延到度假村的酒廊,作为整个 LOBBY 的核心区域,这里有着皮毛家具、侧边带有雕刻的桌子和来自当地略显粗拙的手工艺品,被打造成远古猎人小屋的感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入夜的草原温度下降很快,静静燃烧的壁炉会给你带来温暖感,而每晚在这里举办的马赛土著人“脱口秀”,则会让异域客人了解到这里真正主人的神秘生活。而白天,你也可以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马赛部落参观。可以在这里购买非洲特色的手工艺品,尽管做工有点粗糙,但是,以购物的方式为贫困的当地人尽一份绵薄之力,对游客来说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不过记得要多带些糖果之类的甜点分给小朋友们哦。

  住在非洲大草原里的酒店,白天你是看不到其他客人的—因为大家都出去 safari 了。肯尼亚的马拉地区尚未对私人汽车开放,出去看野生动物都需当地酒店的专业 safari 司机或者有资质的向导带领。Mara Safari Club 的几位司机拥有丰富的野外追寻动物经验,有一位甚至已经从事该项工作超过 20 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般情况下,他们是几辆车子出行,大家用步话机相互通知所到区域的动物情况,一旦发现有最让游客们兴奋的、也是最难看到的猛兽类—狮子、猎豹、花豹,他们便会第一时间冲向目的地。对于“如何在无地标指引的茫茫草原精准找到定位”这个问题,他们则以充满自信的微笑神秘带过。

  在马赛人的传统中,每一位马赛小伙子的成年礼是必须杀一头狮子,这造成了肯尼亚高原千万年来狮子与马赛人互相对峙的局面,据说狮子可以在很远的地方闻到马赛人的气味而逃得远远的。当然,随着狮子数量的减少和保护动物的需要,这样的传统也已经式微。尽管如此,狮子对于马赛人的惧怕由来已久,我们此行唯一可惜的是没有看到狮子,原来就在几天前,放着满地的角马、瞪铃不吃,一只偷懒的狮子偏偏偷吃了马赛人圈养的一头牛,知道闯了大祸的狮子都躲起来避风头去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