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从哪扇窗眺望上海

2013年02月18日 13:49  摄影旅游

  1846年,西人礼查在黄浦江边建起上海开埠以来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型酒店。一百六十六年后,浦东浦西遍地酒店,每一家都在试图占据最好地段、摆出最好姿态、寻找最好角度,守望这座被唤作“魔都”的城市。你会选择哪一扇窗,又从哪个方向聚焦这个千面都市?

  柏悦 在通往天空的电梯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金茂大厦那个富有寓意的“顶”和我相视而笑

  在柏悦的大堂喝咖啡,简直就是藐视上海,太阳下黄浦江金亮的水流过脚下,金茂大厦那个富有寓意的“顶”和我相视而笑。

  屡获殊荣的纽约华裔设计师季裕棠先生有个怪癖好,他只为一座城市设计一个酒店。在上海,他把这个机会给了柏悦。上海最高的山不足100米,柏悦却隐于将近500公尺的云端。竹林掩映的酒店入口,小而静谧。经过高达16米的大门,陆家嘴的光怪陆离随即抛诸脑后,三个雕像从墙壁中呼之欲出,恭迎莅临,是高孝午的“标准时代”。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艺术长廊内收藏的一系列中国现当代艺术杰作,电梯已经迫不及待地迎候,平稳穿越时空,送达87楼大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大堂挑高数米,却不觉得盛气凌人,相反,天然织物和书籍营造出家居感

  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的塔尖熠熠生辉,不过窗外点缀;黄浦江看起来细细一条,拐了一下,蜿蜒向东;两岸建筑起起伏伏,似大富翁游戏地图上的积木房子。大堂挑高数米,却不觉得盛气凌人,相反,天然织物和书籍营造出家居感,总经理甚至从世界各地淘来了各种小古董,仿佛用心装点自家的客厅;全天候提供咖啡、茶水和甜点,永远微笑的Mr.Please雕像躬身侧畔,不厌其烦。

  为了营造私密的氛围,酒店只设客房174间,所有客房都能眺望浦东的壮丽景致,层高均为3.1米高,增加宽敞和尊贵感。单色布艺装饰的墙壁、漆感表面的木质家具和落地窗旁的软榻,令人甫一进入,便想扔下行李箱躺着看风景。

  季裕棠先生的愿景,是为环球金融中心增添具有现代中国特色的私人住宅式酒店,讲究“可望、可行、可游、可居”的江南宅邸意境。由大门开始,行经大堂,然后进入房间,最后以庭院为终点。每间客房都有私人庭园,运用柔和的白色、米色以及天然的棉、麻、石、木,在房间中营造出一处庭园,作为家人或朋友私密聚会的理想场地。他把庭院想像为修身养性的云端圣地,研习太极或下象棋,同时不着一语地观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讲究“可望、可行、可游、可居”的江南宅邸意境

入住提示

  洋溢着活力的酒店餐厅“世纪100”占据91至93楼。91楼是可以容纳300位客人的餐厅,25米高的落地玻璃窗使整个空间更加开阔。开放式厨房提供中西日式美食,包括一个肉类厨房、配备四台巨型火炉的西餐厨房、配备烤鸭炉的中餐厨房、寿司吧、甜点区以及葡萄酒窖。92楼设有两间各具特色的酒吧——位于西翼有现场乐队表演的西式酒吧和位于东侧的东方色彩的loung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精致诱人的美食

拍摄攻略

  柏悦酒店有很多玻璃墙面,采光非常好,因此布光的总体思路是“自然”。窗口的日光是主要光线,补光时要保留房间原有的照明气氛。

  酒店位置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00号

  电话 +86 21 68881234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